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托瓦地區〈二〉
2015/07/17 20:16:12瀏覽148|回應0|推薦7

三間小屋

    有個貧窮的婦人,臨死時對三個女兒說:「我死了之後妳們去找叔叔,請他們給妳們蓋個小屋。」 不久,母親過世,她們分別找三個叔叔幫忙。

    草席匠叔叔蓋一間草屋給大女兒住;二女兒去找木匠叔叔,木匠叔叔特地為她蓋一間木屋;經過草席匠叔叔和木匠叔叔的家,三女兒走到鐵匠叔叔的家,得到一間鐵屋。

    狼來了,騙大女兒:「我是一隻可憐的小雞,全身都淋濕了,請讓我進去。」大女兒不肯,可是草屋經不起大野狼一撞,狼把大女兒吃了。第二天,兩個妹妹來看大姊,發現草屋被捅破了,屋裡沒人,說:「大姊一定被狼吃了!」

   一天晚上,狼找上二姐的家,二姐不相信牠的話,就猛撞大門,一口把二姐吃了。 隔天,妹妹去二姐家,門開著,二姐不見了,小妹自語:「一定是狼吃了。」

    天一黑,狼到妹妹的門前,滿嘴假話,小妹很生氣的說:「滾開,妳想像吃我兩個姐姐樣吃我。」狼使勁撞門,卻撞斷自己的肩膀,牠疼得嗥叫,去找鐵匠。鐵匠拿鐵錘和釘子,把牠的肩膀接上。

    狼又來小妹家,對著關閉的門說:「雖然是妳的錯,使我的肩膀斷掉,不過我還是喜歡妳,如果妳願意,明天我們一起去摘鷹嘴豆。

    想到鷹嘴豆可以吃,小妹回答:「好吧,明天來接我。」第二天天剛亮,她到田裡摘了一圍裙的豆子。豆莢從窗戶扔出去。

    狼來約小妹,小妹說:「我已經把鸚嘴豆摘回來了,窗外的地上都是豆莢,你看見了沒有?煙囪冒出來的氣,你可以聞到豆的香味。」狼咬牙切齒,嘴上卻說:「那明天我們去摘白羽扇吧。」

    「還有白羽扇吃,真好!明天我等你來。」第二天她早早把白羽扇摘回來煮。狼決定要報復,於是又說:「我知道有一個地方有南瓜可以採,我們去採幾個。」

    「好啊。」隔天早上,狼跑到南瓜田等。小妹在遠遠的地方看到狼,趕緊把大南瓜掏空,躲進南瓜,狼嗅到人的味道,在南瓜園到處找,就是找不著。於是,狼開始東挑一個西揀一個來一個南瓜大餐。

    狼發現這麼大一個南瓜,心想:「我把它當作禮物,讓她對我有好感」。就這樣,小妹終於回到家。

    晚上下著雪,小妹正在爐邊取暖,忽然聽到從煙囪裡傳來聲音,小妹自語:「一定又是狼要來吃我,我先請你洗一個滾燙的熱水澡吧!」狼被煮熟了。

    狼為了要吃人,軟硬兼施;小妹勇於對付狼,不避和狼接觸的機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08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