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費拉托地區〈四〉
2015/07/08 19:44:06瀏覽66|回應0|推薦3

王子娶了一隻青蛙

    有一個國王,他的三個兒子都到了娶妻的年齡。為了不讓三個兒子為挑選新娘發生爭鬥,國王定了一條規則:用投石器拋石頭,石頭落在哪裡,妳們就取哪裡的姑娘為妻。

    大兒子把石頭拋在一家麵包店的屋頂上,於是他娶了麵包店的女工,是一個美麗的姑娘。二兒子把石頭拋入紡織女工的家,姑娘臉色蒼白,身體纖細的像根線。小兒子拋的石頭則掉入水溝,只找到一隻青蛙。

    三個王子像國王報告自己的未婚妻。國王說:「誰的妻子最優秀,就能繼承王位。」他分每個兒子一些麻,讓他們的未婚妻在三天內紡出來。

    大王子和二王子叮嚀他們的未婚妻仔細纺。小王子很沮喪,拿著麻到水溝喊青蛙。青蛙從水裡跳出來,跳到葉子上,小王子把麻交給她,告訴她三天後他來取線。

    三天過後,國王查看麵包女和紡織女紡出的線,然後打開小王子帶來的核桃,從裡面取出一球細線,細得像蜘蛛織的網,越拉越長,「找不到線頭!」國王話一出口,線就拉到頭了。

    國王不想讓青蛙當上王后,於是他又定了一個規則:把三隻小狗交給你們的未婚妻,一個月後帶回來,誰養得好就成為王后。

    一個月後,三個王子帶著狗來見國王,國王宣布青蛙成為王后,因為小王子帶來一隻毛光皮亮的捲毛狗,脖子上束著飾帶,身體散發香氣,不但會抬起前腳站立,還會武術、數數兒。

    三個兄弟婚禮在同一天舉行,兩個哥哥坐四匹馬拉的車去接新娘,唯獨弟弟走到水溝。

    青蛙坐四隻鍋牛拉的車。一路上小王子不得不停下來等青蛙,等著等著小王子睡著了。當他醒來,發現一輛由兩匹白馬拉著,金子做的馬車,車內有一位美麗的姑娘。小王子問:「妳是誰?」「我就是青蛙啊。」姑娘打開珍寶盒,裡面有一張青蛙皮和漢四個鍋牛殼,她解釋:「我本來是個公主,被魔法變成青蛙,必須有一位不知道我的美貌卻願意娶我的王子,我才能變回人。」

    國王滿心歡喜,看到兩個兒子嫉妒,對他們說:「一個人沒有能力選好自己的妻子,就不配得到王冠。」

    國王說得有理,不過當初選妻子並不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59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