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費拉托地區〈一〉
2015/06/09 13:57:29瀏覽114|回應0|推薦10

跟梨子一起被賣掉的小女孩

    有個人種梨樹,每年收成四大筐,正好夠交給國王。有一年只收成三筐半,只好把他最小的女兒裝進去。

    梨子被運輸到王宮的食品部,小女孩餓了就啃梨子,僕人終於發現小女孩。他們給小女孩取名叫梨娃,梨娃和僕人一起工作。梨娃聰明機靈,不但受到僕人們的喜歡,王子也來和她一起玩。

    梨娃一天天長大,僕人越來越嫉妒她,造謠說梨娃自誇要拿到女巫的珍寶。國王聽到謠言,把梨娃叫來問。國王不相信梨娃的話,把她趕出王宮,拿到珍寶才可回來。

    梨娃一直走,遇到梨樹才停下來,爬上樹,在樹枝間睡著了。醒來梨娃看見一個老婦人在樹下。老婦人問她為什麼在樹上,她把她困擾告訴老婦人,熱心的老婦人給她三磅豬油、三磅麵包和三磅高粱穗,並指著路告訴她,一直走下去 。梨娃對她感謝一番就出發了。

    梨娃來到麵包廠,看見三位女工用自己的頭髮打掃爐子,於是梨娃拿三磅高粱穗給他們打掃。梨娃繼續走,三隻兇猛的狗撲向她,她趕緊把三磅麵包扔給牠們。走啊,走啊,前面有一條大河,河水像血,梨娃記起老婦人教她的咒語,念著:「溪水啊,美麗的溪水,若我沒急事,就會喝上一盆」。河水果然退下。梨娃終於到達宮殿,宮殿的大門開闔得很快,她把三磅豬油倒在鉸鍊上,大門開關的速度變慢了。

    進入宮殿,梨娃一眼看見珍寶盒,她抱起珍寶盒正要離開,珍寶盒發出聲音:「大門殺死她!」大門說:「不行,我很久沒上油了,她幫我上了油。」來到大河,珍寶盒說:「淹死她!」河回答:「我不能淹死她,因為她說我是美麗的溪水。」遇到那三隻狗,珍寶盒要狗吃掉女孩,狗卻說:「她給我們三磅麵包,所以我們不能吃她。」回到麵包廠,珍寶盒叫女工燒死她,可是女工不願意,自從有了三磅高粱穗,她們不再為打掃而苦惱。

    梨娃拿著珍寶盒,很想知道裡面裝什麼,她打開盒子,跳出一隻金母雞和群金小雞,梨娃跟在牠們後面追,一隻也沒追上,還好老婦人拿著小木棍把這些金雞趕回盒子裡。

    回王宮的路上遇到王子,王子說:「當我父親問妳要什麼獎賞,妳就說要那個放在地下是裝媒塊的箱子。」王子預先躲在箱子裡面。

   

    願意幫助別人,就等於在幫助自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421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