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費拉托地區〈五〉
2015/07/08 22:45:22瀏覽114|回應0|推薦8

鸚鵡

    有個商人需要外出經商,他擔心女兒一個人留在家裡,因為國王一直在打她的壞主意。商人叮嚀女兒:「在我回來之前,你不要踏出家門一步,也不要為任何人開門。」

    姑娘喜歡鸚鵡,她對爸爸說:「親愛的爸爸,我一個人在家裡很孤單,能不能買一隻鸚鵡陪伴我呢?」父親買了一隻鸚鵡,對女兒千叮嚀萬囑咐後才離家上路。

    商人離家不久,國王就派一個老婦給姑娘送信。當老婦人把信送給姑娘,姑娘正在聽鸚鵡講一個有趣的故事,她對老婦人說:「請不要打擾我聽故事。」

    故事講到「女王因為姑娘救了王子,決定讓王子娶姑娘為妻。」敲門聲又響了,家僕請求小主人讀國王寫來的信,商人的女兒回答:「好的,故事結束,我可以看信了。」

    鸚鵡趕緊勸阻她:「還沒完,還有一段呢。」鸚鵡繼續說著故事。

    這時又傳來敲門聲,家僕說有一位老婦,自稱是姑娘的姑媽,想要見姑娘。商人的女兒急不可待想知道故事的結局,告訴家僕不接見任何人。

    故事裡的國王說:「妳治好我兒子的病,我準備把一半的城邦送給妳,妳嫁給我兒子當王后吧。」商人女兒說:「故事講完,現在我要去接待姑媽。」鸚鵡說:「故事還有。」鸚鵡接著講故事。

    又響起敲門聲,商人的女兒問鸚鵡:「你的故事說完了沒?」鸚鵡說還沒。敲門聲響個不停,門外傳來商人的聲音:「開門啊,我是你爸爸。」鸚鵡一聽,說「故事說完了,國王終於娶了這個姑娘。」

    姑娘和父親擁抱,父親說:「女兒真乖,沒有跨出家門一步,鸚鵡呢?」

    鸚鵡不見了,卻出現一個英俊小夥子,小夥子說:「請原諒我,我是一個國王,我愛上了你的女兒,我了解我的情敵想拐騙您的女兒,就喬裝鸚鵡想辦法保護她,我成功了,我要向您的女兒求婚。

    商人答應了他們的婚事。

    事情成功,往往要借助多方面的力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6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