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費拉托地區〈六〉
2015/07/09 23:58:25瀏覽74|回應0|推薦8

十二頭牛

    有十二個兄弟因會和父親爭吵,他們在森林裡蓋一間房子,以木工維生。後來父母又生一個女兒,她知道有十二個哥哥,但從來沒看過,她可望能和哥哥們在一起。

    有一天,小妹到泉水邊洗澡,她把珊瑚項鍊掛在樹枝上。一隻烏鴉飛來,叼起珊瑚項鍊飛走了。小妹追著烏鴉跑進森林,遇到哥哥們住的房子,熱心的妹妹煮了一鍋麵,然後躲在床下。十二個兄弟回來,吃著熱呼呼的面,心裡卻擔心是不是女巫在和他們開玩笑。

    第二天,兄弟留一人觀察,他發現一位姑娘從床下爬出來。當兄弟們知道她是未見過面的小妹,都高興的歡呼,希望能留下來和他們一起生活。

    一天,小妹要準備晚飯,爐火滅了,她向鄰居老婦借火,老婦要求在小妹手指吸一點血。

    老婦每天吸小妹的血,小妹變得很蒼白,哥哥們發現不對勁,找出原因,說「這件事由我們來處理吧。」當老婦要吸小妹的血,女巫的頭被砍下來。

  一天,小妹在泉水邊遇到另一個老婦,她賣白色的碗給小妹,「我沒錢。」「我可以送妳。」哥哥們工作回來,看見桌上有十二碗水,他們紛紛一飲而盡,一下子全變成牛和羊。小妹照顧這十一頭牛和一隻羊。

  有一次,王子到森林打獵迷了路,遇到小妹,兩人相愛,王子告訴她要娶她,小妹說要讓她帶著牛哥羊哥。小妹成為王妃。

  一位老婦趁王妃和羊哥到葡萄架散步,對小妹說:「好心的王妃,妳能賞我一串葡萄嗎?」「老太太,您隨意摘。」「我搆不到葡萄架,妳幫我吧!」「好的。」當王妃爬上池塘的邉,老婦推她一把,王妃摔下去,羊哥咩咩叫,沒人聽到王妃的呻吟聲。

  女巫假裝成王妃,躺在床上,王子回到家,問:「怎麼躺在床上,不舒服嗎?」假王菲回答身體不舒服,需要吃一些羊肉,就把那隻叫個不停的羊宰了。

    「妳說那隻羊是你哥哥,現在妳卻要宰牠?」假王菲不知如何回答。王子發現事有蹊翹,隨著羊走到池塘,聽到妻子呼叫的聲音。

    王子立即派人把妻子救上來,把女巫燒了。隨著火燒女巫的身體,所有的牛羊都變回人。

    敏感的王子發覺事情不對勁,馬上尋找原因,解決問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6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