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地區〈三〉
2015/07/24 13:37:09瀏覽217|回應0|推薦6

莊啞七年的小女孩

    有一對夫婦,養育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一天,父親出外做生意還沒到家,兩個兒子對母親說:「我們出去迎接爸爸。」母親點頭。

    兩兄弟在森林裡等候,不久,遠遠看見爸爸,跑去迎接,歡喜得抱住爸爸,可是父親由於生意的關係心情不好,說:「別惹我發火,走開!」兩個孩子卻緊緊抱著不放。父親心更煩,於是大罵:「叫魔鬼把妳們抓走!」魔鬼聽到了,把這兩個人帶走。

    丈夫回到家,妻看只有他一人,心裡很焦急,問丈夫,丈夫說:「我見到了孩子,咒罵一句後,就不見人影。」這時,妹妹說:「我要把兩位哥哥找回來。」不管父母親反對,她帶一點乾糧就出發。

    小妹來到一座宮殿,裡面有一個先生,小妹問:「可否看到和我的臉長得很像、比我高點的兩位哥哥?」那位先生回答:「我沒有看見,不過妳可以去那間房子找。」

    小妹終於找到兩個哥哥,她高興極了。當小女孩掀開哥哥的被子,發現他們下面燃著熊熊的烈火。「哥哥,我該如何救你們?」「如果妳能忍受七年不說話的痛苦,我們就能獲救。」「兩位哥哥,你們相信我,我一定會做到。」

    小妹回家走到森林裡,累了倚樹而睡。國王打獵看見正在睡覺的她,把她搖醒,說:「一個人在森林裡很危險,怎麼會在這裡睡覺?」小妹搖搖頭。

    國王把小妹帶回王宮,告訴母親,他想要與這位姑娘結婚,雖然母親不贊成,但誰也改變國王得心意。

    心狠手辣的太后,總是找機會刁難虐待媳婦。當媳婦懷孕,太后派人拿一封偽造的信給國王,使國王看了之後急忙離開王宮去處理事情。王后生下一個男嬰時,太后暗地派把嬰孩放入盒子,放到王宮屋頂,然後在王后的身旁放一隻小狗。太后又讓人寫一封信給國王關於王后生狗的事。看了國王回信之後,太后命令僕人把王后帶出王宮殺了。

    王后含著淚請求放過她,因為她還有更重要的任務。

僕人把她留在海邊,她等待機會。終於看到一艘船,她向船揮手,用手勢表示自己是水手,船沉了。士兵說:「雖然妳不會說話,也可以和我們並肩作戰。」同伴看她這麼勇猛,推舉她做二富炮手。

    這場戰爭結束,姑娘便請求退役回家,上司批准了。

    走著走著天黑了,她看到一間破舊的房子,觀察的結果,有時十三個強盜在這裡住。趁他們不在家,姑娘在每人的盤子吃一點。再小心,還是被抓到。姑娘打手勢解釋因為無處可去。搶盜同情她,說:「既然來了,歡迎妳加入我們的行列,否則我們殺了妳。」姑娘點頭留下來。

    一天賊頭說:「明晚到宮殿偷。」姑娘馬上給她丈夫寫一封信,勸他在王宮裡做好戒備。結果六個賊被殺死,姑娘一人被關進牢裡,其餘逃掉了。

    廣場立起絞刑架。這時後離她裝啞七年只剩一天,姑娘作手勢請求延一天再處死她,幸好得到國王得恩准。

    當姑娘上了一級台階,這時兩位武士來見國王,告訴國王,她是女生,並且敘述她裝亞七年的緣由,然後對妹妹說:「妳說話吧,我們得救了。」

    姑娘對著大眾說:「我是王后,太后害死我的孩子,屍體放在王宮屋頂的盒子裡。」國王派人求證。人們高喊:「放了王后,殺死太后。」

    小妹為了救兩個哥哥,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到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49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