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地區〈七〉
2015/08/14 12:21:18瀏覽244|回應0|推薦9

看不見的爺爺

    一個單親媽媽很辛苦養育三個女兒。一天,一個女兒因受不了挨餓,對母親說:「讓我出去碰碰運氣吧!」於是她離開了家。

    走了一整天,姑娘既累又餓,眼前有座城堡,敞開大門,她邊走進去邊問:「有人嗎?」沒人回應。走入廚房,看到應有盡有的食物,姑娘自言自語:「煮一碗香噴噴的湯喝吧!」忽然出現一雙老人的手,為她擺餐具及食物,姑娘對著老人的手說:「那我就吃了。」美食吃光了,她在城堡裡轉一圈,找到了臥房,準備在這裡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第二天,姑娘一醒來,看不見的爺爺便端來咖啡請她。用完早餐,她打開衣櫥一看,裡面掛滿各式各樣的衣服,姑娘很開心得把自己打扮就像小公主,之後到花園散步。一位王子正好從這兒路過,看著姑娘的美麗和笑容,他們聊了起來,彼此喜歡著對方。

    姑娘回到城堡,對著爺爺的雙手說:「王子對我一見傾心,他下次來聽我回話時,我該如何說呢?」爺爺回答:「

妳告訴他,妳有個爺爺體弱多病,他很贊成你們的婚事,且希望婚禮能早一點舉行。」

    第二天,王子來找姑娘,姑娘告訴王子爺爺正病著,無法與王子相見,並將爺爺的話傳達給他。王子聽了滿心歡喜。

    一天爺爺說:「妳跟他結婚了吧!記住,一樣也別留下。」王子和姑娘約會,一看到王子就對他說可以準備婚禮了,要他派一些馬車來,把城堡裡所有的東西都搬走。

    花了很多時間把城堡裡清空,姑娘把環境打掃得乾乾淨淨,然後把掃帚、刷子扔了。一條項鍊掛在牆上,準備換上漂亮的衣服才戴。姑娘剛把身體洗乾淨,從陽台看到王子坐著馬車來了,便對爺爺說:「爺爺,新郎來接我了,我把所有的東西都帶走了。」爺爺很高興,說:「好姑娘,謝謝妳,妳會變得更漂亮。」果真姑娘便更美。

    走到半路,姑娘忽然想起掛在牆上的項鍊,要回頭去拿。王子說:「算了,留在那裡吧!」但姑娘堅持回去,王子只好順著她的意。

    王子留在馬車上等她,她找到爺爺,說:「爺爺,對不起,我忘了把項鍊帶走。」「滾開,我千叮嚀萬囑咐,要妳把東西全部帶走,妳卻沒做到,妳~~~滿~~~~~~~~。」鬍子一下子長到胸前的姑娘走到王子身旁,王子雙手抓頭髮,說:「我有一個住處,先把妳安頓在那裡吧!」

    王子深愛著姑娘,每天來陪她。一天,國王對他說:「要麼你放棄她,要麼我派人殺了她。」王子很無奈的把這件事告訴姑娘,姑娘說:「我去求爺爺幫忙。」

    王子和姑娘坐馬車到城堡。姑娘單獨面對爺爺,說:「爺爺,您知道嗎,因為您,我被判死刑。」爺爺回答:「妳知道嗎?妳把項鍊留在這裡,害我無法從魔咒解脫出來。」「請爺爺行行好,讓我恢復以前的模樣吧!」爺爺說:「好吧,妳現在不會遺留什麼東西了吧?」「不會的,我已經把牆上那條項鍊拿在手上。」「把它戴在脖子上,妳會變得更動人。」姑娘一把項鍊戴上,鬍子不但消失,而且沒人可以和她比美。姑娘很有禮貌像爺爺道謝,告別了爺爺。出現在王子面前,王子很有信心的說:「父親不會再派人殺妳了,我們可以結婚了!」

    姑娘發現做錯事,馬上回去對爺爺承認,縱使爺爺因此無法從魔咒解脫,在姑娘回去城堡請求讓她恢復原來的面容,爺爺原諒了她,使她成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787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