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地區〈八〉
2015/09/13 16:50:28瀏覽153|回應0|推薦7

丹麥王子

    國王和王后一直希望有個孩子,他們不斷的禱告,終於生了一個女孩。

    國王請來十二位占星家,十一位占星家送金望遠鏡,一位送銀望遠鏡,因為他的年紀最大。十一位占星家每人說一句讚美的話,而年紀最大的占星家一言不發,因為他得到銀望遠鏡,心裡不舒服。國王請他發表高見,他說:「這個女孩將來會愛上她聽到的第一個名字的男人。」國王問:「怎麼做可避免這件事發生?」「蓋一座宮殿,唯一在樓頂開一個小窗戶。」

    公主逐漸長大,越長越漂亮。她多麼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啊!一天,她到頂樓,把大大小小的東西堆成一個塔,她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從窗口她看到了雲在山裡鋪排一條路。這時兩個年輕人路過這裡,她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其中一個說:「王宮旁邊的宮殿住著一位公主,預言家說她會愛上她聽到的第一個名字的男人。」「比不過丹麥王子漂亮吧!丹麥王子說如果找不到容貌跟他匹配的女子,他寧願不結婚。」「聽說公主很漂亮。」公主聽了心慌意亂,對侍女說:「我要離開這裡。」侍女說要經過國王允許。國王月底照例來看望女兒,公主忍不住哭了,抱怨著她被關在這裡。國王只好讓她和自己住,吩咐大家不能提到任何男人的名字。

    公主向國王表達自己對丹麥王子一片癡情,於是國王派使節去丹麥提親。

    王子蒙著七層面紗,他掀起第一層面紗問使節:「妳們公主向我這麼美嗎?」使節回答是的。當王子掀完最後一層,提出同樣的問題第七遍時,使節回答不是。「回去告訴公主,我不願意。」「如果您不娶她,她只好上吊自盡。」王子扔給使節一條繩子,說:「這條繩子讓她上吊。」

    一批使節回去,國王又派另外一批使節去拜見丹麥國王和王子,王子又一層一層揭開面紗,一層一層的問:「像我這麼美嗎?」最後一次問,使節回答:「不。」「我不會娶她。」「您拒絕她,她會用刀子自殺。」「這把刀讓她自殺。」

    女兒百般請求,國王又一次派不同的使節,這回使節帶著槍回來。國王火冒三丈,公主卻苦苦請求父親為她做一個鐵桶,就讓她在海上自由漂流。

    國王不忍心看著女兒心如槁木,只好答應。公主帶著繩子、刀、槍,在海上漂呀漂,不知過了多少天,最後擱淺在沙灘上。宮女發現海岸有個很特別的鐵桶,向女王報告,女王吩咐帶回宮。蓋子一開,鑽出一個漂亮的姑娘。

    原來這位女王就是丹麥王子的姊姊,每個月王子會來看姊姊。女王聽了公主述說她和王子事情的經過之後,有意撮合他們。當王子來了,女王讓公主端茶給王子。王子一看見她,就愛上了。

    王子只聽使節說公主沒有他漂亮,沒有求證就一口否決了,機會往往就不見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301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