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2 <<如何接待聖靈的同在?>>
2024/04/24 13:59:21瀏覽36|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2 <<如何接待聖靈的同在?>>


目標: 我們必須依靠聖靈到能夠常常聽從並順服聖靈的聲音, 那時我們就是跟天父的心很連結, 讓神的同在在地上做他的工.



大綱: 三個部分

神的能力& 神的工作

聖靈和聖靈的工作

神賦予兒女的能力和義務



1. 神的能力& 神的工作

我們的神是充滿能力, 權柄的神. 他醫治身體疾病, 釋放捆綁我們身心靈的東西. 他要與我們同工並幫助我們脫離不正確應對生活的方式, 使我們享受生活. 活在喜樂, 和平, 力量, 和他的看顧裡. 心理有聖靈 (神的同在),我們必不會因為世界變動而被震動. 因為有那不會震動的國住在我們裡面. 他是我們的阿爸天父.



2. 聖靈和聖靈的工作

講到神的工作, 聖靈是關鍵! 聖靈是神的同在住在我們裡面, 釋放天堂, 也就是說, 神藉由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 (God’s working in us).



a) 聖靈在舊約和新約的工作

在舊約時代, 上帝透過他揀選的君王和人彰顯他的能力. 像是大衛, 摩西, 約書亞, 他們都有聖靈同在. 在新約時代神的旨意成全了, 現在所有人都可以領受聖靈. 所有願意接受耶穌的人都可以跟神建立關係, 認識神, 活在聖靈的帶領下.



b) 聖靈的形容&基督徒需要倚靠聖靈重生

-聖靈的形容: 風隨著意思吹, 你聽見風的響聲, 卻不曉得從哪裡

來, 往哪裡去; 凡從聖靈生的, 也是如此 (約翰福音 3:

-基督徒領受聖靈很重要: 耶穌說: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 人若不是

從水和聖靈生的, 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 3: 5)

-基督徒的責任: 所以, 你們要去, 使萬民做我們的門徒, 奉父, 子,

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馬太福音28: 19)



c) 耶穌的大能來自聖靈的同在

耶穌是因聖靈成孕而生的. 他之所以可以把天堂帶到地上, 是因為聖靈時時刻刻都與他同行.從耶穌的身上, 我們可以看到耶穌的生命, 是完全順服在 “聖靈的帶領下的. ” 他只說聖靈告訴他的, 他只做聖靈告訴他做的.



d) 基督徒接待聖靈很重要

在約翰福音15章5節裡, 耶穌用了一個比喻說到: “我們是枝子, 他是葡萄樹. 枝子若要結果就必須住在葡萄樹裡, 與葡萄樹連結.” 接著耶穌說到, “因為沒有我, 你們甚麼也不能做.” 在約翰福音 14章 17節也說到, “因聖靈常與我們信徒同在, 也要在我們裡面.” 由此可知, 基督徒生活結果子不是靠自己的能力, 乃是靠與神連結.



e) 認識神和領受聖靈的過程

1. 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神的兒女

2. 接待耶穌住進你的心裡

3. ****接待聖靈停留在你身上: 每天尋求神, 更認識神. (挑戰點)



f) 基督徒無法活出神能力和權柄的原因

沒接待神的同在:



· 接待神, 是帶來權柄的關鍵:

約翰福音 1: 12-13: 凡接待他的, 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賜他們權柄, 做神的兒女.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 不是從情慾生的, 也不是從人一生的, 乃是從神生的.

-在生活中, 我們有沒有接待神的同在. 時常與神溝通嗎? (沒有

跟神有深深的連結, 就無法讓神的能力運行在我們當中)

-我們必須知道, 基督是因為時刻接待神, 有神的思想和同在帶

領, 才展現超自然能力.



g) 基督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vs. 不是什麼樣子

基督的生活是:

-常常讓聖靈藉入生活中, 來引領我們的每個環節和工作

-藉著神豐富恩典造就我們, 把祝福傳給其他人是要見證神的大

能, 先決條件是聖靈的同在和順服的心



基督的生活不是:

-依靠自己能力和外在行為去完成所有義務和教會的服侍

-為了服侍而服侍



h) 基督徒常讓聖靈在生活工作的挑戰

_維持與神的關係. 為的是要更認識他, 更經歷他. 他是活的,

他要工作!

-每天的時間管理: 把神放在第一位, 放在中心

-生活安排時間應該是繞著神, 不是把神塞在我們忙碌的

生活表中.



i) 幾點聖靈的工作:



-聖靈(神同在的能力) 是沒有限量的

-聖靈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

-聖靈幫助我們記得神的話

-聖靈見證耶穌是真神

-聖靈使我們講方言(天國的話語), 幫助我們跟神有更深的連結:

-被聖靈充滿, 就大有信心



j) 天國沒有什麼 (屬地的特質) vs. 天國沒有什麼 (屬天的特質)



天國沒有什麼(屬地的特質):

1) 不安全感, 控制慾強, 焦慮, 憂鬱

2) 孤兒的心態: 我會缺乏, 我是不被愛的, 我不夠, 我必須辯護自己. 3) 被害者的心, “我沒有能力, 會一直失敗, 因為....“

4) 因為環境和挑戰, 就失去了喜樂, 和平, 能力 和盼望

5) 自我中心

6) 自卑, 驕傲

7) 數落論斷別人, 總是看到別人不好的

忌妒, 比較, 怨恨, 不原諒, 記仇,

9) 怨天尤人的心態. “都是世界的錯”



天國有什麼(屬天的特質):

1) 信靠神掌權, 信靠神是良善的

2) 領受神的愛, 從神的眼光看自己, 知道自己很珍貴, 愛神創造的自己

3) 雖然環境和世界動盪, 也不會奪去神給我的喜樂, 和平, 能力, 盼望, 信心. 因住在我們裡面,聖靈的力量是勝過世界的動盪.

4) 愛神, 愛人如己的心

5) 謙卑, 自信

6) 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和寶藏. 幫助別人運用發揮恩賜

造就, 原諒, 勸勉的心

7)以真理互相提醒, 藉由禱告, 敬拜, 宣告, 按著個人恩賜服侍彼此, 各盡其恩賜使人得祝福



如何接待聖靈, 來有更多屬天國的特質?

在每一步都要依靠神, 求問神:

1) 求神幫助我們找出並脫去神國沒有的特質, 讓神恢復自 己

(在天上不該有的價值觀, 心思意念和行為, 在地上也不應

該有, 任何在神國有的東西, 在地上也要有, 這就是釋放天

國)

2) 靠著聖靈, 穿上神國有的東西

3) 靠著聖靈, 釋放一切神國有的東西



k) 接待聖靈的一些方式

1) 讓神可以對我們的生活挑戰說話



a) 所有生活挑戰的事情都是經歷神的機會.

b) 把神帶到我們的生活挑戰中, 讓神去工作. 在等待

時, 我們不停宣告與神對齊

-神, 我在_____(不安全感) 要經歷你, 幫助我, 藉

著你的話和與你的溝通讓我聽見你聲音

c) 讓神改變生命, 同時不只是釋放我, 也可以因為自己

的領受造就別人



l) 接待聖靈從每天渴慕聖靈開始: 對聖靈說: “聖靈我們要常常渴慕你”



m) 對焦與神: 定睛仰望神的禱告



n) 默想: 我們生活多常接待聖靈?



一天多少時間跟聖靈溝通?

1) 一天一半以上的生活時間我都渴望尋求神在我去的地方. 我想聽聖靈講話, 並且行在他旨意下, 我渴望看到生命中有更多神的同在, 在我去到的地方.

2) 一天一半以下的時間我都想聽聖靈講話.

3) 我只有在主日或聽講到的時候感受到聖靈, 其他時間我沒有自己跟聖靈溝通, 讓他在我思想和生

活行為上工作. 我可能把他藏起來了, 所以聖靈的工作在我生活沒有很真實.



o) 討論: 默想我們生活中多常接待聖靈?



1) 我們生活中多常聖靈交通或連結?

2) 跟聖靈中交通和連結的改變是什麼呢?

3) 思想一個例子: 我們如何在生活中更多接待聖靈到我們到 (教會事工, 工作, 工作挑戰, 情緒挑戰, 學校課業, 任何自己在乎的事)?



3. 神賦予兒女的能力和義務

a) 天父兒女身份帶來的產業是靠神祝福世界

我們是天父的兒女, 他要使我們繼承他的產業. 他所做的, 他也賦予我們權柄和能力. 就如地上的父親渴望看見自己兒女成長, 這更是天父的心意. 他也想託付給我們一切產業, 使我們來管理並從中得到祝福和成長.



b) 我們神兒女的身分為何這麼重要?

-身分決定權柄

-身份決定擁有的產業

-身份決定責任和義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3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