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 <<心思戰場的反思>>
2024/04/24 13:45:45瀏覽32|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身分的日記 #1 <<心思戰場的反思>>

最近發現用寫作的方式來反思是個很有用的方法,可以幫助延伸思考,過濾不同體驗的意義和感受。因為其中一個2024年的目標是要把這本書心思的戰場整理過並執行在生活中,所以就先反思一下現在的狀況和如何實踐~ 願我寫得內容都有發自內心的感動,並且能夠有力量實踐這些統整過的感動。
喜歡而且想推薦這本書. 為甚麼?
在心思的戰場這裡面說到約束心思意念與神對齊的重要性,因為聖靈的工作和心裡的眼睛(mind)的狀況是深深連結於彼此的,而這兩樣元素會深深影響我們的屬靈生活。面對不同的生活挑戰,基督徒心思戰場一直進行著,沒有停過。屬靈生命如何得勝的重大因素來自於常讓自己心思意念想神所想的,要神所要的,最後是做神所做的。從開始讀這本書到現在,我更常思考如何藉著依靠神,讓自己能夠不停選擇相信他的話語。這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因為作者的目標不僅是要幫助讀者了解心思是戰場且深深影響屬靈生命的成熟度,更是著重於指引讀者實際去實踐脫離不正確心態和謊言,讓各種負面經歷帶出的錯誤信念被神的話光照和導正。
現在抓到的重點:
首先,第一個重點是要先意識到我們的心思是屬靈的戰場(沒錯,不是在外在環境,而更多是在於我們的心思意念),那裡就是和魔鬼交戰的地方。所以開始問自己,我平常都在想甚麼?遇到問題時,我是常想到神話語的提醒,還是充滿負面感覺和想法?我到底多常糾正心思不與神對齊的想法?接著,要學習辨識來自神的想法和魔鬼的謊言,其實是藉由熟讀神的話語並依靠聖靈了解神的屬性。最後,我必須把任何不符合神想法的心思意念都藉由宣告、敬拜和禱告來被神話語轉變為神的心思意念。藉由這本書我學到,不停依靠神並且把不平安、沒信心和一切不正確思想撕裂開來真的不容易,但卻很重要。其實我更加了解謊言的毀滅性。沒有跟神對齊的心思會使生活卡在同樣的問題然後不能成長。因為「錯誤的信念」會使人不能見證神美好的帶領。所以各種沒跟神對齊的想法都應該被撕裂,那些「自我想法和負面感覺」也要被丟棄。哥林多後書十章五節有個震撼我的經文,說到:「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Inasmuch as we] refute arguments and theories and reasoning and every proud and lofty thing that sets itself up against the [true] knowledge of God; and we lead every thought and purpose away captive into the obedience of Christ (the Messiah, the Anointed One). (AMPC))
一點點反思:
神一直在做新事,但是我的心思意念準備好領受了嗎?今天的我都在想甚麼?如何藉由聖靈的幫助來讓自己成為一個好的器皿?是否願意把我們的心思意念和生命交給神,讓神改變?常常要不停思想和相信,把這些話深深地埋在心裡,並且要相信到可以行出來。也必須讓神的話語和應許充滿各個有挑戰的生活層面裡(對學業?跟人關係?)。在這一切看似不足裡,都要丟棄自己對事情的負面感覺和堅持,選擇經歷神和相信他的話語。行出這些好不容易,尤其是當看到在專心、信靠和喜樂這幾方面都有弱點。挑戰就是要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專心、充滿信心地生活。我想關鍵是靠著聖靈的力量,單單相信神可以幫助我,並且不停地呼求幫助,因為神說:「他的能力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而聖靈的工作是要幫助我們行在神的心意裡,帶領我們可以更神經歷神豐盛的應許」(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3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