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強母親
2012/05/14 01:45:32瀏覽292|回應0|推薦4

母親節前,到香園說故事。今日的主題是「送給媽媽的母親節卡片」。

首先對孩子們說母親節的由來。十九世紀,美國的安娜女士與母親相依為命,感情至深,安娜的母親去世後,安娜說服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行一個紀念儀式。儀式中,以安娜母親最喜愛的白色康乃馨佈置會場,代表母愛的甜美、純潔與永恆。演變至今,母親節之花以紅色康乃馨代表,白色康乃馨則代表母親已去世。

我問孩子們,你覺得媽媽哪件事很棒?你的媽媽哪裡偉大?有三分之一的孩子能以口語表達;大個兒說,爸爸喝酒時會打媽媽,媽媽忍耐、申請保護,爸爸去世後,媽媽自己一人賺錢養家;阿芬說,媽媽最生氣的是被爸爸痛揍和強姦;阿美說媽媽已經去逝了,很想念天上的媽媽。孩子的話語令人震憾,他們的母親那麼辛苦的生活著。

我教孩子們設計母親卡,先在畫紙上畫出媽媽的模樣,再寫上祝福話語;在母親節時送給媽媽﹝不能送出者留存在身邊作紀念,媽媽能感應得到你的祝福﹞。

 

大個兒和阿芬都說,要媽媽放心,長大後要賺前給媽媽。有個孩子無法以口語表達,拿起畫筆振筆急畫,作品停滯在塗鴉期,但是那流暢、濃濃的色塊,是內心裡某種意識的表達。

香園每年在母親節前會舉辦慶祝活動,今年的活動內容是「親師生做簡餐」。各組老師用心設計,要做哪種簡餐較好進行並且是孩子們喜愛的;場地選擇在何處較理想,走道旁或是水龍頭邊

不論做何種簡餐,一定要兼顧安全。例如油炸食物,熱油濺出會使大家害怕而裹足不前,這一項是要調整的。

香園裡每個孩子的母親都是辛苦的,各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他們的人生路岐嶇、坎坷,得要有堅毅的精神方能抵達終點站。他們每一位都是自強母親。祝自強母親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645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