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生日快樂
2009/10/24 21:26:48瀏覽509|回應0|推薦5

 2009.10.17

香園十月二十四日將屆滿二十周年。在香園辦理園慶之前,我設計為孩子們說故事《祝你生日快樂》。

        這個故事的摘要是這樣的。小丁子在樹林裡遇見小姊姊,她的頭髮稀疏得就像光頭一般。原來小姊姊因為得到癌症,定期在醫院作化學治療,治療期間不但身體會不舒適,頭髮也逐漸脫落。媽媽鼓勵,要勇敢面對疾病;小姊姊也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不是能醫治好。小丁子陪伴小姊姊,希望他開心。這一天,是小姊姊的生日,小丁子尚未見到小姊姊回到樹林來。小丁子誠摯的祝福小姊姊生日快樂。

自這次起,我們說故事的場所,儘量安排在愛心園的交誼廳了。何組長提醒,交誼廳是公共場所,男孩、女孩都可以出席,比起在宿舍裡要合適。況且自從兩週前接受台北市長安國小捐贈的二手課桌椅,桌椅的數量增添後,孩子們都有位置可以坐下來聽故事。我說故事的整體流程,前半小時說故事,後半小時引導孩子們畫故事。當我說完了繪本故事後,話題轉回到香園即將滿二十歲生日,孩子們(你)認為可以做什麼事,祝福香園生日快樂呢?以下是孩子們的表達,很有意思:

        有滿腦子的話﹝畫﹞要表達喔!這孩子畫出最喜愛「愛心園」,也就是新宿舍。

 阿宏很特別,畫自己騎著單車看火車。          三位小朋友一起表達祝福。

阿芬畫出一個大蛋糕,祝香園生日快樂。有三個好朋友署名,還寫著「三個人謝恩」。好隆重的心意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343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