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娃雜記
2024/03/29 06:04:29瀏覽918|回應10|推薦62

2024.01.23

天氣冷颼颼,新聞連番報導全台雪況即景,凍人的氣溫非常適合炒花生,站在瓦斯爐旁以中小火翻炒公公種的花生,鍋中慢慢散發豆子的香氣,身體很溫暖,內心很感恩。💗

「下雨的時候聽雨聲,運用全身感官,品味當下瞬間,下雪的日子就看雪,夏天感受暑氣,冬天感受刺骨的寒風,每天都是好日子,原來是這個意思。」經歷24年人生變化,隨著季節更迭與時光流轉,典子終於明白「日日是好日」的箇中意涵。

「世上所有事物,可歸納為”能立即理解”,以及”無法立即理解”兩大類,能立即理解的事物,經歷一次就夠,然而,無法立即理解的事物,往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才能漸漸理解。」

柔怡婚後一年多,住在南部夫家,懷胎數月,沉浸在即將迎接第一個寶寶的喜悅。先生的表弟自台南來訪,與之討論書籍,我說看不懂沙林傑的《麥田捕手》,就讀成大研一,小我三歲但個性沉穩的他微微一笑:「沒關係,再看一遍。」突然觸動我的心,是啊!做不好的事,再做一次,看不懂的書,再看一次就好了啊!

很多事,總有一天會明白。就算終生不懂,只要對工作或生活沒造成影響,都沒關係啊!

每天隨著日升日落,重複做著同樣的事,坦然接受每一天的樣子,就算無所事事也不會有罪惡感,這年紀只求家人和自己都平安,平安就是福。

《日日是好日》電影改編自作家「森下典子」的散文,日本國寶樹木希林以及沉靜典雅的黑木華,兩者組合絕對品質保證。劇情推展十分細膩,順暢的節奏有著自適安心的氛圍,以及值得讓人按下暫停鍵,再三咀嚼、品味的內涵。

趕在Netflix下架之前再刷一次,非常推薦!

#日日是好日

2024.01.24

出生滿一個月要打B肝第二劑,茶茶寶貝毫無心理準備,一針下去哭得慘兮兮,原本白皙的臉龐因嚎啕大哭而脹得通紅,充滿戲劇轉折的哭聲聽來既不捨又好笑,茶茶爸媽當場忍不住笑出聲,阿嬤則是不斷回放影片,一看再看,既心疼又想笑,唉唷~真折騰⋯⋯🤭

阿嬤到宅安親,寶寶用肢體語言表現注射疫苗後的種種不適,以往睡夢中會露出笑靨,今日不時皺眉或驚醒。喝完奶就睡的乾脆個性,也不時掙扎哭泣,需要邊走邊搖,半睡半醒,哄一小時才熟睡。原本只要抱抱就很適意,如今需要豎抱,或者橫斜著與人面對面。

阿嬤抱著她眺望窗外,寶貝妳看天空灰濛濛的,這麼冷的冬天,但是樓下的綠樹很漂亮,樹冠長出許多淺褐紅的嫩葉。路上只有零星幾輛車車經過,以前妳的把拔沒有車車可以坐,現在妳不論去哪都有爸爸媽媽開車保護,不受風吹雨淋,妳是幸福的小寶貝……茶茶靜靜聆聽,漸漸睡著。

聽見爸媽說話的聲音,小可愛很聰明,會睜著晶亮的雙眼,偏頭尋找的聲源。新生兒過了滿月,彷彿一夜之間長大了。💕

2024.01.28

雖有舒適的氣溫但戶外風大,新手爸媽外出散步,顯然有把阿嬤的叮嚀聽進去,會注意寶貝的頭部保暖,於是寶寶圓嘟嘟的臉龐加上那條隨興的毛巾,讓阿嬤笑到不行。茶茶小朋友坐上安全座椅,一路睜大雙眼注視窗外即景。

自從打了預防針,寶寶狀況不太穩定,新手爸媽被整得快崩潰啦,阿嬤順勢伸出援手,張開雙臂迎接小寶貝到來。小寶貝初次來安親,吃飽就乖乖睡佼佼。雖然不時伸伸懶腰、哼個兩聲,讓阿嬤神經緊繃,隨時保持警戒,但大多能繼續安眠,表現可圈可點,阿嬤要給茶茶小朋友蓋乖寶寶印章一枚。😄💕

#阿公送電影票給新手爸媽,快被女兒整倒的兩人還是飛奔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2024.01.30

與個案聯絡約談(沒錯,就是「約談」二字)事宜,我們原本都相約於定點訪談(我喜歡用這詞語)。因個案於去年底生產,本月中與她電聯約時間,還在坐月子的她說可以外出到定點,深知以她的經濟能力不可能搭計程車前來,驚訝地詢問怎麼來?比我媳婦小五歲的她語帶輕鬆說「騎機車啊!」喔,不,1/31才要滿月的產婦,2/1要背個新生兒,前座載一歲半的幼兒去婦產科醫院檢查,2/2以相同模式過來與我訪談…不忍繼續想像,迭聲制止,不不不妳待在家,我來妳家訪視就好。

當我把媳婦和孫女千金萬金惜命命,將心比心,何忍剛滿月的媽媽騎機車載著二寶在寒冬中奔波!🥺於是我依約出訪,將三十分鐘的路程當做運動,愉快地漫步於公園周邊,走走停停,拿著手機仰頭拍樹,騎單車的婦人停下問是不是在拍松鼠,我說不是,在拍樹。她指指成排的台灣欒樹,告訴我有很多松鼠喔!我說知道。微笑目送其漸行漸遠的背影,趕緊朗聲道謝,謝謝她的良善與熱情,數公尺之遠的她聽到了,揮舞左手示意。💕

好一個舒心的下午,人行道沿途有賞心悅目的高大綠樹,樹幹上長出粉綠嫩紅的萌蘗新芽🌱,內心翻湧無數感動,世界雖不完美但有很多善意,每個生命都該被用心對待。❤️

#體恤個案的情況特殊而到宅訪視,拿出準備好的3600元紅包當作賀禮(算是違反規定但是管它的),多少減輕這家中低收入戶的燃眉窘境。

2024.02.03

做一休二或三的帶孫時光其實很可以,今日值班12小時實在不算甚麼,在朋友圈我是出了名喜歡小孩的怪人,不僅疼愛自己的兒子,對別人的孩子也一樣好。如今總算能重溫帶小孩的快樂,阿孫在手,妙趣無窮,內心的喜悅自是無可比擬❤️

由於新生兒的視力只能看見明暗或黑白,我一個多月來只要與寶貝見面,都穿黑或白色上衣。晚間孫女鬧情緒,阿嬤抱著邊走邊按摩背部,用各種聲調朗讀15次「靜夜思」,終於把小寶貝唸暈了😳,古文詩詞果然超級催眠,哈哈哈😆

過年後再見面,小茶茶應該會長大一點,趕緊在年前自拍留影,紀念這段阿嬤與孫女的甜蜜時光。🥰

2024.02.19

晚上九點新手爸媽抱孫女來過夜,小寶貝聽著三個大人講話聲沉沉入睡,隨便放隨便睡,讓人信心滿滿💪十點醒來喝ㄋㄟㄋㄟ˙,只喝50cc,喝到睡著,小嘴呈O字型,拍嗝後精神飽滿🥲,嘗試逼奶,小傢伙小嘴一扁,用舌尖把奶瓶嘴頂出來,睜大眼睛四處張望,阿嬤內心暗自叫苦。

接下來兩個鐘頭時睡時醒,睡不安穩,十二點半又喝120,喝完立即入睡,僅限阿嬤懷裡!😅阿嬤只要稍微起身,寶貝馬上驚醒,連哄帶拍等她熟睡到全身放軟、呼吸平穩,輕手輕腳接近小床,嘗試彎腰,小傢伙立刻張開大眼睛看著我,像在抓賊似的😓

接著小臉一皺,宏亮的哭聲響起,如此反覆數回。🥲天啊~這下子雞犬相聞,直接公告左鄰右舍我家有個小貝比,但妳這樣哭也讓阿嬤太沒面子了......眼看小寶貝難以入眠,阿嬤除了疲累更多不捨,心疼地摟抱孫女,直到她熟睡得歪七扭八😓

好不容易寶寶小睡片刻,深夜兩點又鬧了一回,喝奶後立即入睡,躡手躡腳將寶寶輕放在小床,以前長輩說當媽媽後都是偷吃飯,意即要在寶寶入睡時偷空趕緊吃飯或做事,阿嬤謹遵教誨,速速洗個戰鬥澡,再躡手躡腳到廚房喝杯水,卻聽到客廳傳來嘖嘖嘖的聲音,悄悄探頭一看,小寶貝正專注地吃拳頭(朋友說吃雞腿),原來寶寶已經進化到可以醒來後靜靜玩幾分鐘了。阿嬤不能打擾寶寶的沉思時間,直到她張望尋人,才湊近輕問:「好吃嗎?」😍

阿嬤抱著寶寶在客廳走來走去,突然想起國中國文課本裡的《習慣說》,劉蓉捧著書本俛而讀,仰而思;思而弗得,輒起,在房間裡蛇來蛇去,繞室以旋,被劉爸笑著叨念︰「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國為?」凌晨三點,柔怡抱著小孫女繞室以旋,輕聲哼著勵志兒歌:「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配合節奏左右搖擺,以及上下點蹲,茶茶終於慢慢進入熟睡狀態,一覺到清晨六點😮‍💨 

下午四點嬤孫倆精神飽滿,茶茶聽阿嬤說故事,對阿嬤甜笑,嘟起小嘴發出「呼呼」的聲音,一副想跟大人講話的模樣,阿嬤驚喜之餘,趕緊回以「呼呼」幾句,跟小茶茶說嬰語🥰

沒想到11天不見,茶茶寶貝不但長高,各項成長發育更是神速。然而睡眠日夜顛倒,晚上想睡但睡不好,讓阿嬤心疼,新手爸媽苦惱。這次向兒子主動請纓挑戰全職保姆,測試自己的耐力底線,直到他們接寶寶回家,阿嬤終於得以下班,萬歲🎉 22小時下來累得人仰馬翻,吃著他們帶來的美味宵夜,大嘆終究不是當年的25歲年輕媽咪,阿嬤我還是適合值白天班就好。🫨

2024.02.22

茶茶滿兩個月了,身高57公分,一雙小短腿靈活地彎曲和伸直,小腳ㄚ蹬啊蹬,碰到爸爸的大腿,發現搖椅會反彈回來,於是繼續蹬啊蹬地玩耍,自得其樂。

自從有了孫女之後,生活重心稍稍偏移,目前僅需偶爾支援,有一點點忙碌但樂趣無窮,樂天派阿嬤每天沉浸在有孫女萬事足的喜悅中。

不糾結過去,不寄託未來,日日是好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y99&aid=180440646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7 17:52

我昨天讀了一晚的柔怡,很認真唸每一個字,細品每一幀照片,一不小心又犯了一見鍾情的老症頭。

本來已經水波不興的心境,看到柔怡家的新成員茶茶小孫女,立刻化為一灘漣漪蕩漾。

真是好棒的遺傳基因,有個精緻的糖瓷小美人娃兒,日日看千遍也不厭倦。

隨著茶茶一天天長大,美麗也一天天更氾濫,決定把她圈粉,追她的成長過程啦!

瞧柔怡的愛孫心切,年輕嬤滿滿的活力四射,很快就可以看到嬤孫用外星語聊天了。

昨晚愛睏沒上網留言,此刻匆匆數語,又得去廚房燻油煙了。

先拋個飛吻給小茶茶!

柔怡(Zoey99) 於 2024-04-10 03:11 回覆:

謝謝親愛的繽紛姐 

正如回覆樓下Bianca好友,以前帶兩個兒子,忙於柴米油鹽以及奶瓶尿布中,或許天天看,並無深刻感受寶寶的成長變化,只在照片回顧中才驚覺小娃兒一歲前容貌的變化真大。如今兩三天抱一次茶茶寶貝,天天看兒子和媳婦上傳的照片,日日都有驚喜,這兩天茶茶的發音練習從原本的"呼呼"改成喉音的"咳~咳~",還不時流些口水和吐些唾沫泡泡,實在太好玩了,寶寶正在體會各種發音的樂趣呢!大笑 

茶茶也從原本臉部有白色皮屑和紅點的小寶寶,進化到現今皮膚光滑細緻的小美娃,我常癡迷地看著她的睡顏,想著這應該就是"女大十八變"吧!儘管寶寶只有兩個月大笑

原本雙手和雙腳的皮膚白皙到近乎透明,現在則是粉粉嫩嫩的奶白色,我家老爺每當抱起孫女總是愛不釋手,捧著她的小臉或小手小腳直呼漂亮,不只癡心祖父母被孫女迷得神魂顛倒,朋友看到我的臉書照片也跟繽紛姐同樣反應,直呼要當茶茶的粉絲得意,萬分感謝各位姨婆對茶茶的厚愛,小娃兒有幸得到眾長輩的疼愛,真是福氣滿滿

下周媳婦開始上班,我一周得輪值三天,須改掉暗光鳥的生活習慣,不改也不行,帶娃的時間變很快,晚上不到十點就打瞌睡了,所以我就是太閒啦,忙碌一點,睡神自然而然很早就來報到。

謝謝繽紛姐您來,祝福賢伉儷幸福平安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6 14:24

小茶茶每一天都不一樣,一天比一天更加可愛!睡得小嘴開開、拳頭吃得津津有味、嘟起小嘴「呼呼」...各種表情簡直都萌翻了!親你一下

看到小茶茶打預防針大哭的模樣好讓人心疼!想起以前女兒打完預防針都會哭鬧不安,她爹竟然心疼到拒打,甚至為此和我起爭執,妳說他是不是IQ直接歸零!尷尬

看著柔怡阿嬤照顧小茶茶的點點滴滴,不僅有愛心更有方法(EQ滿分,IQ也沒下降誰理你),溫柔滿愛的安親時光,相信是嬤孫最美好且珍貴的時光,更相信茶茶在阿嬤的呵護陪伴下一定會健康且快樂的成長!

我們這年紀,有時間、有耐心、有經驗,照理說非常適合照顧孫輩,卻只有一樣~體力不行了!妳這做一休二或三的安親模式倒是很理想,既不至於太勞累,又可充分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得意

有孫女萬事足,柔怡阿嬤和茶茶的安親日記,讀得Bianca心裡軟綿綿暖烘烘...!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9 02:26 回覆:

謝謝親愛的Bianca姨婆 

以前帶兩個兒子,忙於柴米油鹽以及奶瓶尿布中,沒有時間和心思鉅細靡遺的紀錄,三十多年後早已忘記許多育兒細節,只記得寶寶一個月喝多少,二個月的奶量,何時口水流不停,開始長牙,吃副食品,訓練嗯嗯、戒奶嘴和尿布等等,至於打預防針,雖然心疼寶寶挨針,但當時手忙腳亂,只想盡快完成這個煎熬過程,趕緊抱抱秀秀,至於打針後的不安反應更是折騰,難怪當爹的會心疼到斷了理智線,這時候"為母則強"就來了,實在萬幸,老天總是有所安排,總有一個人是清醒的大笑 

育兒需要機智和經驗(但我的IQ應該下降不少尷尬),周遭友人陸續晉級,再聰明冷靜的人一旦當了阿嬤,都是滿嘴甜滋滋的阿嬤經。冰雪聰明的Bianca也無須心驚,我輩阿嬤既有經驗且求知慾旺盛,會隨著時代演進更新育兒觀念,討論內容也豐富多元,聚在一起好似小型研討會,學姊傳承經驗給學妹,有一歲多孫兒的分享經驗給我,我再分享給剛滿月的新手奶奶,忒好玩。

寶寶衣服也一樣,現代父母雖然精生精養,不吝幫寶寶添購衣物,但也樂於接收親友的二手恩典衣(都嶄新和乾淨),於是愛心包裹從南到北寄來寄去,花少少的郵資但接收到滿懷祝福,套句同學女兒的話,衣服能再次利用才有價值。

我們這年紀帶嫩嬰的最大考驗在於體力,因為媳婦尚有育嬰假,目前的做一休二或三非常理想,所以三更半暝還可以上網哈啦大笑,等媳婦恢復上班我也得跟著正式上班,寶寶越大會更好帶,況且茶茶一直是很好帶的天使寶寶,所以阿嬤很放心。

等Bianca從姨婆晉升為阿嬤,柔怡姨婆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分享經驗給美麗的學妹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6 06:15

小美人真的是愈長愈漂亮了!

那兩片生動的小嘴唇,分明想把老阿嬤(陳牧師)迷倒!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8 01:42 回覆:

謝謝親愛的陳牧師 

您是最美麗又青春無敵的阿嬤,而且用詞跟我是同一國的親你一下

媳婦和兒子每天貼寶寶的照片和影片給我們(我們有三個群組,一家六口、大兒子家與我們、小兒子家與我們,寶寶是小兒子家的),阿嬤每天說"好可愛"已不足以形容迷醉程度,前天就跟媳婦說我被寶寶迷得神魂顛倒~大笑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長越漂亮了~
2024/04/01 18:06
哇啊 有可愛的笑容哪
眼睛明亮清澈又有神
必然是個聰慧的女孩~
好幸福!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8 01:33 回覆:

謝謝親愛的lillian姊姊

時間過得好快,寶寶三個半月了,昨晚我們開始討論收涎的儀式。 

寶寶成長快速,每個月在變化,不,應該說每天都在變化,身體和腦部發育都在飛快成長,茶茶的表情非常豐富且眼睛清澈有神,是個非常愛笑的寶寶,給予孫女充滿愛和安全的環境是我們最大的責任


遠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當阿嬤的最高樂趣與幸福
2024/04/01 02:50

謝謝柔怡不吝分享孫女數月來的點滴與剪影,我得說妳孫女真是可愛又好看!任何人接到這樣子的相片,就算有天大的氣要發作,看了一眼後,氣也會立即煙消雲散!

妳好好享受孫輩成長歲月,以後好玩的事兒還多呢,我回鄉拜訪同學,這幾位當阿公阿嬤的人,跟孫輩視訊立即化身慈祥長輩,跟著孫輩唱歌講童言童語,樂得跟什麼似的,特有趣!

恭喜你們幸福的祖孫三代!!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9 02:59 回覆:

記得以前我描述祖父母在幼兒園接孫兒放學的畫面,遠同哥於回應互動提過,樂於接送孫兒放學,且會幫忙背書包(孫兒住在附近或同住的設定),哈哈哈,當時真是印象深刻,以您指導格友改善格子以及自訂山頭圖的極大耐性,覺得您定會是非常慈愛的阿公,毋庸置疑。如今您家公子也完成人生大事,柔怡衷心祝福您也能早日心想事成,樂享當阿公的至高幸福喜歡 

我除了帶孫時滿足抱孫樂趣,其他日子就看照片和影片一解思念,面對手機銀幕邊看邊笑,新手阿嬤沉浸在有孫萬事足的幸福中,因此您描述"當阿公阿嬤的人,跟孫輩視訊立即化身慈祥長輩,跟著孫輩唱歌講童言童語,樂得跟什麼似的",哈哈哈,真的是如此,任何個性拘謹嚴肅的人,面對孫輩都會瞬間融化,童言童語起來呢!十足的癡心祖父母~大笑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5 04:20 回覆:

親愛的遠同哥,安安

403我獨自在家,實在害怕極了,嚇得手腳發軟,在幾次較大的餘震中倚在樑柱牆角幾乎癱軟,足足有半天手都是抖的,直到下午暈眩又疲累,躺在客廳沙發昏睡兩個多小時,晚間才知數百個餘震,難怪那麼暈烏雲飄過

先跟您報平安,再聊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0 01:23

我是動物園大貓熊圓仔的鐵粉,從她哇哇落地開始,一直追著她的影片。

現在看著茶茶的成長照片,讀著您如保育員般的細心呵護,嘴角不禁跟著上揚──小娃崽就是這麼可愛!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5 04:11 回覆:

親愛的澳森,平安喜樂 

連續回覆四位居住海外的老格友,總算能與同在寶島的澳森問好,農場的大大小小,都安好嗎?這麼大的地震有沒有雞飛狗跳?我大兒子家的曼斥肯貓咪嚇得躲在角落,不吃不喝,直到爸媽下班回家才喝水和吃糧,緊黏著媽咪不離身,讓人心疼極了。

這場震災讓人和動物都緊張不安,祈願能量慢慢釋放,島島阿來,不要再讓我們受驚嚇了無奈 

昨晚茶茶的阿北(我的大兒子)和阿恩帶我去乾杯吃吃喝喝,釋放不少負能量,讓阿嬤有力氣迎接可愛的人類幼崽,(其實看著任何幼崽的影片或照片都好療癒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11:18
哇,茶茶寶貝,看相片已經是小美人了.

說小孩讓她好睡,輕柔的用手撫摸她們的臉, 頭髮

我家小孫女,午睡,我曾用一點乳液,幫她輕輕

按摩腳,從此她都要求幫她按摩腳,

孩子都好喜歡,按摩腳,一下就睡著了.

按摩讓小孩放鬆.

聽說生病的人,不舒服的時候,用點油,

按摩腳底,都會讓人感到舒服減壓.

奶奶的身教,溫柔的說話,影響她的一生.

祝福 平安順心.....😊💕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5 03:45 回覆:

親愛的tzi,安安

您年紀輕輕就當阿嬤,讓人好羨慕喔,如今我總算也如願,真的好開心。 大笑

從以前養育兩個兒子時就知道溫柔撫觸的重要,現在也將經驗傳給媳婦且自己身體力行,只要抱在懷裡便時時捏捏寶寶的小腳ㄚ,按摩對腦部傳達刺激,使其放鬆和安靜。茶茶寶貝習慣了,也很喜歡。溫柔地說話,輕撫額頭和眉心,常能讓寶寶強制關機,很快睡著,相信嗎?每當寶寶想睡或腸絞痛哭鬧時,阿嬤我常常一邊哄一邊輕輕說"乖乖,冷靜,要冷靜喔",朋友們初初聽到都覺得好笑,但我相信時間久了,寶寶會懂大笑

謝謝tzi寶貴的經驗分享,地震讓我前所未有地害怕極了,希望您幫忙祈福,天佑台灣,大家平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11:03

孩童是人類永遠的希望所繫,越多越好,

一個不婚不生的社會(家庭),不僅未來憂心,現在已是問題,

純真的孩童,不僅洗滌心靈,更讓希望無限。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5 03:18 回覆:

親愛的安老爺,平安喜樂

回覆上則留言時,又搖了好大一震,這兩天常感暈眩,或許曾經歷過921,儲存的恐怖記憶讓我403嚇到手腳發軟,雙手發抖,整天暈眩無力和胸悶,實在不敢想像再有更大的地震發生痛哭 

茶茶爸媽竟然在寶貝剛滿月時,當著阿嬤的面叮嚀她以後不要交男朋友也不要結婚天啊  

周遭朋友的孩子都相當優秀,學歷高職業好,生活條件佳,養育下一代並不難,但多數都跟父母言明不婚,不然就是不生,我輩只能徒呼負負。我常為此煩惱不已,不為己利,實則不婚不生的國安問題太讓人憂心了。無奈 

很多長輩一聽到媳婦或女兒有喜,為了讓年輕人安心,祭出獎勵金資助,我曾自以為很慷慨了,但越聽越大手筆,套句朋友的話~我們都等太久了好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07:39

長長一篇阿嬤經   感受到你的喜悅心

小娃娃長得很快的   一轉眼我帶孫已經九年了   呵呵   

好好享受這溫馨時刻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5 02:41 回覆:

親愛的秋陽姐,平安喜樂 

我的臉書好友都是真實世界裡的朋友,為數少但珍貴,我想天天在臉書寫阿嬤經,內容或長或短都行,記錄當下的喜悅與所感,朋友們雖看得津津有味,但也怕太常刺激比我年長許多且望孫心切的大姐們,因此非常節制,所以來UDN刺激格友,開玩笑啦!純粹來格子做紀錄大笑

記得秋陽姐帶孫子期間休格好幾年呢,我珍惜與寶寶相處的每個時刻,也跟兒子和媳婦說,好好珍惜這段寶寶翻身前,只需餵奶和抱抱的輕鬆時光,接下來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挑戰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06:24
茶茶,小小美女,這麼漂亮,可以想像到上幼稚園的時候,有多少小男生希望可以天天上學,看茶茶..
柔怡(Zoey99) 於 2024-04-05 02:11 回覆:

親愛的AL,望妳安好 

茶茶爸媽竟然在咱們寶貝剛滿月時,當著阿嬤的面叮嚀她以後不要交男朋友也不要結婚,令人傻眼~天啊 

"有多少小男生希望可以天天上學,看茶茶.." 我能想像這畫面,且很有既視感,好甜喔,但是,還能定心讀書嗎?哈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