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瑣碎
2009/05/23 07:27:08瀏覽1000|回應6|推薦23

轉眼五月近尾聲,有些事想做,有些事該做,也有預定的計畫,然而人生中的不可預料把一切都打亂了. 混亂的思緒讓我好長一陣子都提不起勁來寫部落格.

其實不是什麼變故. 五月裡唯一不如意的,只有法國簽證遲遲不下來,被迫取消去小包父母家的行程這件事(機票錢就這樣白白奉送給Ryanair了). 法國使館官僚愚昧的辦事態度讓我覺得很受傷,明明是單純的簽證申請,硬是被他們搞得勞師動眾歹戲拖棚,到了預定出發前夕簽證還不發,任憑我和小包怎麼好言催促,得到的只有推諉的謊言. 於是此時此刻本應和小包一家在法西小島上度假的我,只有枯坐家中喝悶酒發牢騷的份. (法國簽證這筆爛帳就省了細節,免得越想越氣.)

五月初,第一次帶小包回台灣見家人. 行前我十分緊張,怕雙方會溝通不良產生誤會,或是時間安排沒有盡如人意. 後來倒還順利,只是在台灣只有六天,每天行程滿檔,我的壓力也破表,還發生拿出英國手機播了兩通台灣電話都沒發現拿錯這類破財又氣惱的事,可見有多暈頭轉向. 幸好小包努力說中文和家人搏感情,大家相處甚歡,此行的目的總算是達到了.

匆匆回了倫敦,有一種做夢的感覺,好像台灣行從來沒有發生過. 回來的翌日,小包就去了荷蘭出差,接連好幾天因為時差,我比平常早睡得多,又總在清晨四點醒來. 這樣的日子過得輕飄飄的,我一直覺得活在某種凌波裡,沒辦法專注做些什麼事.

好不容易把自己拼回來("put together"這說法還挺傳神的),才意識到距離線上課程的deadline已經不到一個月,而我連第一課都還沒開始,只好努力趕進度. 現在看來,去不成法國八成是天意,一方面讓我有時間補課,一方面讓我和小包認真思考結婚的可能.

後者的出現始料未及,原本我們有默契,要在今年夏天向雙方父母提結婚的事,之後再慢慢計畫相關事宜. 在我的想像裡,那再怎麼說都會是遙遠的明年的事,沒想到我也會像Ula一樣,為了簽證卯起勁來擇期成婚. 只是我沒有她的勇氣說結就結,一本行事曆看了又看,還是下不了決定挑什麼時候.

然後是與結婚相關的許多形式與非形式上的問題 -- 光是想就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著手. 小時候幻想結婚這件事,總是棉花糖那樣輕柔又甜美,直到年近三十,突然真的要發生了,我才發覺那其實是一團濃霧,身在其中有些異樣的冷涼,周圍的一切都是未知,只能摸索著,朝自己認為對的方向慢慢前進.

這不是說我對和小包共度一生這件事有什麼懷疑,我說的是: "噢!原來結婚是這樣一回事啊?!"的感覺. 好像期待了很久的一部電影終於上映了,坐在戲院裡才發現原來不如想像中的精彩. 又或者像低年級時羨慕高年機當糾察隊好威風,等到自己也戴著臂章在校園站崗,才發覺原來不但沒那麼風光,實際上還很辛苦.

這些大小事情,在人生的尺規上看來只是瑣碎而已,卻主宰了我整個五月的時光和思緒. 我大概需要一些時間把打亂的計畫重新洗牌歸位,讓自己沉澱下來. 希望六月來的時候,一切都會上軌道,朝著既定方向前進. 屆時,我也許就能提起勁來,把草稿夾裡寫到一半的文章寫完,或是把想了很久的一些題材付諸文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974780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簽證
2009/05/24 14:23

最近我這也是有位還沒入美籍的臺灣朋友申請法簽被刁難。

法國人真奇怪,我這朋友有綠卡有美好的工作怎麼可能會到法國去非法居留?

套句鄧敏慧老師常說的,法國人亡國算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5-24 18:55 回覆:
這些大國家常常瞧不起需要簽證的人,打從心裡覺得人人都嚮往他們繁榮的社會,去那裏的人都想非法居留打工賣淫之類的,實在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人家日子過得好好的,只不過想去法國玩一趟,何必這樣刁難呢?!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塞翁失馬, 怎知非福?
2009/05/23 21:22

如果白白送給Ryanair及法國簽證組的錢, 可以換來你跟小包早日訂下來, 這樣也算值得啦.

不過呢, 有你那個三姑在,  我看她還是會想辦法變出酒席喜餅, 怎麼可能讓姪女簡單省事就送給法國人當媳婦.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5-23 21:58 回覆:

所以這個錢其實是我付小包聘金,把他訂下來囉?!

酒席喜餅應該是會有的啦! 先算妳一份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5/23 19:44
我們當初也是討論來討論去 就結婚了
連個浪漫的求婚儀式也沒有 
不過跨國結婚很多瑣碎事情要準備
我看你接下來也沒啥時間要更新網誌囉

PS 我們光是兩國的結婚準備文件和宴客就籌備了一年!因為雙方家人還要互相拜訪兼旅遊, 最後終於結束時,才能慢慢感受到新婚的喜悅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5-23 20:39 回覆:

哈哈~~原來妳也是這樣就結婚了! 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實際了......

異國婚姻要準備的東西那麼多,手續又麻煩,光想就很累了,也沒那個心思計較有沒有浪漫的求婚了吧?!

我想我們大概也得拖上一年才能完成所有的手續吧! 這樣分期付款式的結婚不知道會不會輕鬆一點......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23 13:12

靜候佳音喔!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5-23 20:31 回覆:
謝謝啦~~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要一股作氣
2009/05/23 10:35
結"婚",顧名思義要2人都"昏"了才能結,要一股作氣向前"衝",別談來談去都是明年底,衝吧~~~~想太多就```````````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5-23 20:18 回覆:
哈哈~~以前聽人家這樣說不懂甚麼意思,現在終於了解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5/23 08:00

日期決定了沒?

妳缺少的是個驚喜的求婚啦

我幾個女朋友結婚時沒有男方求婚

就是兩人正經八百討論結婚

都一直在抱怨呢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5-23 08:42 回覆:

還沒有決定耶! 只是剛開始討論而已ㄋㄟ!

我可能也不會被求婚吧?!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小包這樣不愛逛街,連到藥妝店都不知道怎麼買東西的人,會自己偷偷跑去買戒指再努力安排驚喜的求婚 -- 這完全不像他的風格啊!

我現在越老越實際,也不想執著於形式了,凡事簡單就好. 我還跟小包說: "你真是賺到,連訂婚這一步都省掉了!" (我好像被賣掉還幫人數鈔票喔?!)

如果他知道我們台灣訂婚要給聘金,又要送禮送喜餅,一定會在心裡暗笑"賺很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