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的起點 (1)
2008/11/07 18:29:56瀏覽1456|回應5|推薦29

不知不覺又到了年底. 我一直沒有意識到冬季已經來臨,直到從布達佩斯回來,驚訝的發現倫敦電影節已經進行到一半,接下來的週日冬令時間開始,Regent Street的燈飾悄悄的佈滿了整條街......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記憶總是悄悄的隨著每一個場景回到2003,在倫敦的第一個冬季. 那些片段的畫面還如此清晰,五年的歲月過去,多少物換星移......

那段倫敦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九月搬進宿舍不久,我經常和一個高瘦斯文的男人在走廊上相遇,對彼此都有印象,卻不曾交談,直到一晚在樓梯間,他幫我開門,順勢聊了幾句,我才知道他是列支敦士登人,King's College唸博士,名叫Christian. 他是我在宿舍裡認識的第一個人.

幾天後的星期日晚上,交誼廳的電影剛散場,我在走廊上遇見他,他邀我去宿舍的Bar,和他和他的室友喝一杯. 我無法拒絕他的好意,有些緊張的走進熱鬧的Bar. 他介紹坐在沙發一角靜靜喝著啤酒的室友給我認識. 這個男人話不多,說起英文有很重的法文腔,邊說邊想該怎麼用英文表達他的意思,每句話都拖得很長. 我雖然有些不耐煩,也只能認真而禮貌的微笑傾聽,心裡暗自希望Christian能趕快插話結束我的尷尬.

Christian很客氣的沒有打斷他,倒是和其他人聊了起來. 我看著眼前這個有著大鼻子,說起話來結巴得跟西哈諾有得拼的男人,覺得時間好像凝結在他字句間的縫隙. 我的笑容由客套變為莞爾 - 他怎麼能夠這樣拖拖拉拉的說話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這個男人來自比利時. 叫做Pascal. 不知道是機緣還是註定,我就這樣遇見他.

過了幾天,生平第一次在異鄉過生日,我買了個巧克力派分給宿舍少數幾個剛認識的人. 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問Christian要不要一份,他和Pascal商量後決定一起過來我房間幫我慶祝,那晚我們聊得很愉快. 接下來的一星期,三個人經常湊在一起喝酒聊天. 從一開始,我對Christian有些好感,他似乎也喜歡有我陪伴,Pascal總是聽比說得多,像是饒富興味的看著一場戲,我也只是把他當作觀眾,並沒有放在心上.

一天午後,我準備出門看倫敦電影節首映的Human Stain,偶然往窗外看去,正好和從外面回來的Pascal目光相遇. 他揮手致意,我微笑回禮,有些訝異他似乎有意抬頭望向我的窗戶.

沒多久,我在宿舍門口碰到Pascal,一起走向地鐵站的路上,我意識到這是第一次我和他單獨相處 - Christian不在場,好像三角形少了一個角,感覺有些不尋常 - 很自然的,Christian的名字出現在對話中: Pascal提到Christian提議那個週日三個人一起去Imperial War Museum,我很樂意的答應同行

談話間走到地鐵站,因為坐不同線,我們在閘門後互碰臉頰道別. 突然之間,他試著吻我,我故作鎮定避開,微笑婉拒後轉身離開. 走向電扶梯的路上,我摸著發紅的臉頰,雙手微微顫抖,那一瞬間我明白,Pascal從來就不是觀眾,他只是一直在等著上場的時候.

那個週日,日光節約時間結束,雖然不習慣,我還是把手錶和時鐘回調一圈,在那莫名其妙多出一小時的上午,時間帶來的異樣感正如我意識到的微妙變化: Christian,Pascal和我之間,出現了原來不應該存在的縫隙,而那裡,藏著我和Pascal不提起的秘密.

午後,ChristianPascal依約出現在房門口,Christian抱歉的說他得了感冒,只想臥床休息. 他看來並不嚴重,我力勸他同行,他卻堅持不肯,只說我和Pascal應該照原計劃一起去Imperial War Museum,因為Pascal下週就會結束他在倫敦的研究工作返回比利時,這是他的最後一個週末. 在他們兩人面前,我找不到理由拒絕和Pascal單獨相處,只好勉為其難的上了路.

Christian道別後,因為時間已晚,Pascal提議沿著運河散步,如果來得及,就去Regent's Park裡的動物園. 我想運河不遠,倘若情況真的太尷尬,走一段就找藉口打道回府,於是同意了這個臨時動議. 他帶我穿過Paddington Station,走進Little Venice.

那是第一次,我看見倫敦的運河,在此之前我從不知道它存在.

這也是第一次,我發現Pascal的存在.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363516

 回應文章

咖啡活力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hristian 抱歉的說他得了感冒...
2009/03/07 05:18
Hmm... smells fishy...  I think you got set up.  Guys do that all the time.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08 04:17 回覆:

我那時也這麼覺得,不過想想不太合理: 兩個男人私交並不特別好,Christian沒有必要幫Pascal這個忙. 而且當時我是先和Christian互有好感,他沒理由自己退出,後來才懊惱生氣啊......不過都是往事已矣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在閘門後互碰臉頰道別. 突然之間,他試著吻我,我故作鎮定避開,
2008/11/20 17:23
我以為妳會賞他一巴掌咧, 嘻嘻,電影都是這麼演的。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1-21 09:13 回覆:
哈哈~~那是"貞節烈女"式的演法啦! 現實生活中這樣演很尷尬吧?! 真打下去可能連朋友都沒得當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人就是妳現任男朋友嗎?
2008/11/08 04:16
有緣千里來相會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1-08 06:38 回覆:

哈哈~~不是啦! 他是我"乾"女兒的爸爸.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說這個故事了......(先賣個關子!)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類聚
2008/11/08 01:16
妳也像我一樣老太婆的裏腳布,歷樂長。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1-08 07:21 回覆:
人老了當然愛講古嘛~~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比利時大鼻子終於登場了.
2008/11/07 21:08

你又要搞上中下的連戴啦? 也是啦, 五年的故事豈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看起來你最近效率不錯, 我應該很快可以看到進一步發展.


I came to your shore as a stranger,
I lived in your house as a guest,
I leave your door as a friend, my dear
-- by Tagore , Stray Bird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1-07 21:22 回覆:

故事落落長,不連載寫的人累讀的人也累吧?!

以我的效率......妳還是不要太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