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昇華
2008/06/02 05:29:35瀏覽1419|回應3|推薦40

八月要去德國參加Nadine的婚禮,我的簽證得在六月底去美國前辦好,不巧的是Nadine是自雇的古書修復家,科隆市政府要求許多文件證明她有經濟能力請我到德國參加婚禮,這些文件卻不是短時間可以湊齊,她焦急的問我怎麼辦.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Pascal. 幾年前他幫我準備過類似的文件,讓我辦簽證到比利時參加他弟弟的婚禮,似乎比利時的作業程序比德國簡單得多. 只是現在的他已經是有家庭的人,幫我申請簽證需要的薪水單和家庭狀況證明已不再是他一個人的事,他會幫這個忙嗎?我猶疑的寄出Email,準備接受他的婉拒. 

不到一小時,Pascal回了信. "No problem at all. I will get it done before going to Corsica on June 7."

我沒想到他會答應得這麼乾脆,彷彿幫這個忙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唯一的要求是,去科隆之前,路經Liege時,我必須到他家作客幾天.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感動.

第一次去比利時,他介紹給我的好友之一,是曾經交往了七年,差一點走入禮堂的前女友Sabine. 分手後,她嫁給帶著兩個兒子的先生,幸福快樂,卻還和Pascal一家人往來密切,不時和他媽媽一起逛街吃飯. 年輕的我對分手的兩個人還能維持這樣的關係感到驚訝. 他們就像多年的好友互動自然,Sabine對我十分友善,讓我完全不會因為她前女友的身份而感到一絲芥蒂. 沒有想到幾年後,我和Pascal也能從複雜的感情昇華到這樣的境界.

有時想起,覺得自己很幸運,愛過的人即使不再有情,始終都有義. 兩年前,另一個曾經瘋狂愛過的男人在信裡告訴我,離開我後他愛上一個女人,分手時他不顧尊嚴的挽留,為她哭了許多次,卻還是留不住她. 那時他想起了我,想起我曾經那樣愛過他,他終於懂了,一切卻也回不去了. 他的坦白讓我知道,即使沒有相愛的緣份,我們畢竟共同走過一段時光,有些事還是只有彼此能夠了解. 那封信讓我們在分手很久之後,真正的成為了朋友. 

我一直相信男女之前可以有純友誼,儘管這樣的友誼得來不易. 人生閱歷稍多後,我相信有時純淨的友誼必須經過愛情的試煉 - 只有雙方都通過考驗,才能得到愛情燃燒殆盡後的友情結晶.

這樣的昇華是奇妙的.

我從來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直到看見它在往事的灰燼裡,閃閃發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913721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台灣護照的不是人
2008/06/03 05:42
想當年,吃足苦頭
好多次被逼機場過夜
第一時間趕離出境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6-03 15:23 回覆:

怎麼會這麼慘?我也只不過申請簽證被A了很多冤枉錢,進出海關被問東問西而已......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教母有求, Pascal不敢不從
2008/06/02 21:36

所以你又可以看到可愛的god daughter Louve了!

Corsica是法國的科西嘉島嗎?


I came to your shore as a stranger,
I lived in your house as a guest,
I leave your door as a friend, my dear
-- by Tagore , Stray Bird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6-03 00:03 回覆:

聽起來我好像是黑社會的......我又沒有他的豔照在手上......

是的~~他們一家要去科西嘉渡假喔!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8/06/02 13:38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這樣的愛情認知,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讓人灑脫自在成熟!

奇怪!同是申根國,住英國去德國還得簽證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6-02 16:07 回覆:
英國不是申根國啊~~所以有英國簽證除了英國哪裡都不能去(只可以去瑞士玩免簽證),只有申根也不能進英國,只能在歐陸大部份國家暢行無阻而已.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6-02 16:10 回覆:
補充一下: 我是拿台灣護照,如果是英國護照就不用簽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