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受難記--兒美的第一個英語傳記故事
2017/04/14 21:08:22瀏覽491|回應0|推薦0
【耶穌受難記--兒美的第一個英語傳記故事】

By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7.04.14.

     兩年前,在我教完第一個學期的英語閱讀課時給學生填過一個問卷,請他們說出想要聽什麼性質的故事,請他們推薦主題給我。這些高年級的孩子在問卷上寫著他們想要聽神奇、有趣、暴力、血腥、幻想、愛情、漫畫……..等等。


     就在我為復活節課程編寫完115張『耶穌受難記』投影片時,赫然發現這個傳記故事充滿小孩子喜歡的元素,神奇、有趣、暴力、血腥、幻想都有。耶穌的神蹟非常神奇,走在水上、叫暴風雨平靜下來、把水變酒、五餅二魚……..等等小插曲充滿奇幻的色彩。耶穌的一些教誨讓學生們覺得既迷惑又有趣,請他們解釋什麼是”Love your enemies.” “If anyone slaps you on the right cheek, turn to him the other cheek.” 學生們的解釋非常字面化和無厘頭的好笑。另外、耶穌受到猶太教祭司與長老忌恨的情況、與被門徒背叛的情節讓學生憤恨不平。受到鞭刑侮辱的暴力場面和釘在十字架上血腥畫面讓男生激動得大呼小叫,讓一些女生又怕又愛看。耶穌過世那一刻烏雲密布、天搖地動、巨石裂開、聖人的靈魂從墳裡冒出……等等不可思議的場景深深吸引住孩子們。尤其耶穌死後復活的情節讓學生們不斷追問「這是真的假的?」


      網路上關於耶穌的圖片非常巨量,很多經典畫面,很容易就挑到我想要用的圖片。需要說明情節的圖片時,我就從「兒童的聖經卡通影片」裡去截圖。充足的圖片再配上簡單的英文句子,一個吸引兒童的英語傳記故事就產生了。誰說小學生無法閱讀英語長文呢?!絕對有辦法!很多閱讀資源等著老師去開發,不一定是從繪本裡找現成的材料,老師自己也可以編寫。


     附帶一提,為了不讓學生和家長誤會我在傳教,我在說故事前會先表明無宗教信仰,也告訴學生我也寫英語版的保生大帝和飛虎將軍的道教故事。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0057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