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寧老師的虛擬教室
2021/06/06 20:03:35瀏覽341|回應0|推薦0

怡寧老師的虛擬教室

Teacher Yinings Virtual Classroom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2021.06.06.

五月29日在「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看到香港李偉銘老師分享的虛擬教室,就非常感興趣。我馬上做了一個放到我的Google Classroom裡面。
這個教室只要找到一張教室背景圖,做在Google簡報上,其餘的桌椅、櫃子、物品、文具、擺設可以慢慢增加,讓學生每次進去看都略有變動,增加新鮮感。訣竅是,每個新增上去的物品都要是已經去背的PNG圖,然後點PNG圖貼上連結就好了。對於那些原本就在背景圖中的物品,可以先在上面放圓形或長方形,再把框線和填滿都設定成透明,然後點形狀貼上連結就可以了。最後,從檔案那邊選[發布到網路],就可以產生連結貼到Google Classroom。
李老師藏在虛擬教室裡面的寶物大部份是一些額外讓學生學習的資源。原本我也想放一些目前正在進行的單元的延伸教材,但是轉念一想,我的小六生再過不到三星期就畢業了,而且有的孩子根本沒來上Meet直播課,實在不用逼得那麼緊。於是我開始尋找比較有創意的內容放在裡面。
我們在上Meet直播課時,早到的小孩或者任務先達成的小孩就可以去虛擬教室尋寶。
目前教室內藏著這些寶物:
  1. Radio Garden--讓學生們聽聽世界各國的廣播電台也增強地理概念。
  2. Quick, Draw! -- 看字畫圖辨識遊戲。
  3. Simons Cat -- 有趣的動畫。
  4. 藝術類:Sand Art和Wind-Powered Sculptures。
  5. 自然類:肉食性植物和海洋生物。
  6. 舞蹈類:創意群舞。
  7. 互動工具:Witeboard。
  8. 線上遊戲。

移動和安排寶物的過程就像在玩家家酒一樣,非常紓壓,我甚至有一絲絲感謝這疫情,讓我接觸到很多創意的點子。~~XD
如果大家有新鮮的玩意兒,歡迎推薦給我,我再藏到虛擬教室去!

PS. 李偉銘老師介紹虛擬教室的Youtube影片標題:香港_李偉銘老師_從心出發:設計你的專屬的虛擬教室

註:李老師的虛擬教室把簡報插入Google Site裡面,然後發布網站。我採取不一樣的作法。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6356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