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3 星期一
2006/11/16 00:42:22瀏覽160|回應0|推薦1
  Blue Monday,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感覺。以前唸書時,每天上課都高高興興的,不用費太多力就能把書唸好,在學校裡跟同學的生活又很愉快,星期一從來都不是讓人無力的日子。結果現在開始上班,每到週末休假都很開心,休完假卻都覺得怎麼沒什麼休息到就又要工作了,這樣的日子還得過上好幾年,這只是剛開始。

  第一次早上上課上得如此有氣無力,即使坐在第一排也提不勁,奄奄一息,喝了咖啡也一樣,沒法集中注意力,結果到了中午就又活過了。沒想到現在也變成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的學生了。

  中午吃完午飯,一時興起就到嬰兒房外看看小嬰兒,每個粉嫩粉嫩的臉都帶著父母的希望,站在我旁邊的婦人,望著裡面一個睡熟的寶寶不停地微笑,我穿著白袍站在她旁邊,裡面的護士學姐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也沒說什麼,我想我絕不是第一個站在嬰兒室外看新生兒為自己加油打氣的見習醫生。

  可是站在嬰兒室外的家長不會知道嬰兒房裡的真相,在放著健康寶寶的NBR(New Born Roim,新生兒房)的隔壁便是生死交關的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裡面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在生死之間掙扎,與缺氧、感染、各式後續可能會留下的發育後遺症奮鬥。家長怎麼會知道在他們心愛的新生兒旁,還有另一群嬰兒在死蔭幽谷間潛行,生與死就這麼荒謬地在同個空間共存,這是醫院的現實真相,也是社會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4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