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9 星期四
2006/11/11 00:50:23瀏覽178|回應0|推薦2
  今天根本是新生兒日,早上上了二個半小時的新生兒學後,下午繼續在新生兒病房教學。

  早上我在課程開始前極度想睡,上完小兒急救後,忍不住下樓買了杯咖啡,喝掉就好多了,一路精神集中到十二點四十。早上兩堂新生兒學很有趣,那是我們從沒接觸過的年齡層,我們不是新生兒已經很久了,對於新生兒可能會出現的問題也很陌生,上起課來便覺得很新鮮,讓我開始想像自己是新生兒的樣子,從一個五十多公分的小男嬰,一路長到了183公分。如果我是為人父母者,一定也會覺得很欣慰吧。

  下午在新生兒房跟新生兒病房,看了些早產兒,好小好小,就躺在保溫箱裡,on上endo,接上一些monitor的管線,卻還是很努力的活著,現在小兒科的技術越來越好,雖然不能百分之百,但已經能救活很多早產兒了。希望每個巴掌仙子(早產兒的暱稱)都能好好長大,不要被後遺症糾纏。

  新生兒房送來一個剛C/S(剖腹產)產下的小女嬰,全身紅通通的,我們站在旁邊看護士姐姐(Clerk對護士的尊稱,我們還沒資格叫她們小姐)幫小女嬰做檢查、消毒臍帶(我這才知道臍帶竟是如此晶瑩剔透)、穿尿布、再用布整個裹起來,一些檢查讓小女嬰不舒服,哭叫了幾聲表示抗議,也許不知情的父母會以為我們一群醫學生在欺負他們的心肝寶貝,其實我們什麼都沒做,只用消毒過的手輕輕摸摸她。而且,聽她哭得那麼有力,我其實很想跟她的父母講:恭喜你們,Baby的肺發育得很好。看看那些肺泡都還沒張開,努力在我們給的氧氣下求生存的早產兒們,能大聲哭叫,不也是很幸福、充滿了生命喜悅的事嗎?

  晚上回房看了些新聞,收回日前對台聯的讚美,有良知的台聯黨員(如賴幸媛等人)被保皇派綁架,周玉蔻被開除黨藉。民進黨也徹底腐敗,新潮流系紛紛封口,改革派毫無作為,令人遺憾。果然得到權力的人只有腐化一途。以後該發起不連任運動,不支持任何候選人連任成功,否則在沒有連任壓力下,只會腐化、只會撈錢、只會算計,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政治,台灣人,你難道不感到悲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3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