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 星期一
2006/11/02 00:56:46瀏覽473|回應0|推薦1
  難得回高雄,自然是一堆事要辦。先去郵局跟國泰補辦丟失的提款卡,國泰馬上辦就能領卡,郵局卻得等七天才能領,七天後我早就在北榮水深火熱了,自然沒辦成。想起從前的老話-公立機構與私人單位就是不一樣。

  辦完事趕去雄中,想看看陳玉蕾老師,結果她桌面上一片荒蕪,往日壓在桌墊下的課表也不見蹝影,莫非老師真的留職停薪去唸碩士了?整個辦公室沒什麼人,下樓後再依往日的習慣,經過數學科跟英文科辦公室,沈振南跟黃璦華都不在,看到第四棟前的女兒牆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又不禁想起高中的青春歲月。最後到科學館,楊淑蓉也不在辦公室,倒是找到了課表,第三節有課,該不該等她下課呢?轉悠了十多分鐘,突覺一股龐大的疏離感,我離開雄中竟已這麼久了,這麼多老師、教官都不在了,於是便往力行去。

  力行都還是老面孔,其實跟高三對比起來,也差了很多,甚至有的主管都不在人世了,但至少老面孔都還很好找,幫忙輔導了幾個學弟。今天是重陽,淑蜜姐要回家拜拜,於是中午只有寶玉姐帶我去吃鼎王-我非常喜歡的麻辣鍋店,但不便宜,我也只在當初考上陽明時請大家來吃了一次,好幾年沒吃了,滋味還是一樣好,那麼好的麻辣鍋鍋底,我在別的地方從沒吃過。

  下午再拿禮卷去大統百貨置裝,想起隨便一丟就掉了六千塊,花起禮卷再不手軟,買了三件襯衫兩件長褲,花了四千多的禮卷,原本還想到裡面的誠品,把「中性」、「幽冥之火」等書一次買齊,但想到媽媽不太喜歡我花那麼多錢買書,就算了,再用自己省下來的錢一本本買吧。

  晚上回到家,打電話給蕾姐,才知道她沒有留職停薪,只是因為現在不當導師,才較少在學校,聊了好一會的天,還是跟以前一樣亦師亦友的感覺,她要我工作不要怕吃苦,苦來的東西都是自己的,走偏門,最後損失的還是自己。真是當頭棒喝、暮鼓晨鐘。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1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