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9 星期日
2006/11/02 00:36:53瀏覽199|回應0|推薦2
  早起乘車,睡眼惺忪地往國光客運西站走,上了車精神卻來了,翻出拿回家的簡媜「好一座浮島」,隨著車行一邊搖晃一邊讀,書中論起台灣世紀末的種種亂象,真有天搖地動之感,遂不能終卷,讀讀睡睡,睡睡讀讀,翻到哪一篇章就讀哪一篇,到了高雄竟也又讀完一遍。

  爸來車站接我,回去的路上隨口聊聊,到了家,爸又上網弄他的屏東空小同學會,我與媽在客廳講不完的話,我猜爸一定也都聽進去了,從前我們四人都還蝸居在這28坪小公寓時,就是這樣總有講不完的話,不講話的人也總有聽不完的新鮮事。此次回高雄,突然有種時間倒流,回到高中的感覺,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不在學期中返家了。

  晚上去一家據說全家只有我還沒吃過的餐廳「饌食」,點了客牛奶鍋,仍是講不完的話,突然發現這是第一次家裡沒有妹,只有我們三人外出吃飯,頓覺冷清不完滿,想起小時候爭寵,總希望家中只有我一個獨生子,不禁啞然失笑。我去台北的二年裡,妹也是這樣陪著兩老吃飯,隱隱地覺得好像錯過了什麼往日的美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1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