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4 星期二
2006/10/25 01:03:59瀏覽267|回應1|推薦2
  早上是心臟科的臨床訓練課程,上課的李文興醫師說心臟科醫師不用唸很多書,只要邏輯推理清楚就可以了。跟我大四上心臟科時的感受相同,難怪我對心臟內科特別感興趣。龐雜的知識內容對我來講總是特別吃力,但用一些大原則去推演細項則是我的長處,所以在眾內科系中,大概只有心臟科是讓我比較感興趣的。

  下午去台大跟妹借錢,回程的路上順便又去了一次爾雅,想說之後有時間去的機會也不多,所以順路過去支持一下。上班時間的爾雅都是年輕人,看來活力十足,不像個生存困難的文學出版社,但我心中卻有些失落,沒看到上次去遇到的伯伯,也就少了份親切感,但還是買了不少書,把王鼎鈞的三本回憶錄都買齊了,最近我的閱讀呈現明顯的懷舊風,雖然是逆時勢而行,甚至是很政治不正確的,但我只是捨不得,過去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不留一點痕跡,我只是難以抑止地想追尋我父我祖曾經生存的那個年代的一點蛛絲馬跡,不想成為一個沒有過去沒有歷史的流浪者。

  好後悔當時沒貫徹幫爺作口述歷史的想法。彼時爺在病中,我在台北,爺本就沉默寡言,(我於是發現家中眾人包括我都遺傳似地有沉默孤獨的一面),人在病中就更安靜了。雖然當時明知未來一定會後悔,卻仍偷懶地不去做,這就是人好逸惡勞的悲哀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0711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留餘恨
2006/10/26 01:24
好逸惡勞是人的本性弱點,所以「及時」很重要!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