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7 星期五
2006/10/28 00:28:53瀏覽261|回應0|推薦2
  早上醒來,沒下床,抓起昨晚看到一半的「隱地 2002」繼續,怎麼也想不透別人的日記怎麼會這麼好讀,大學之後,因為時間有限,大多只讀些有口碑的作品或是名著級的作品,翻譯作品讀得也多,中文作家的作品,只剩張大春、朱天心、駱以軍等人的讀得多,其餘都不怎麼讀了,最近因為自己寫作,加上支持爾雅的關係,接觸了很多早一輩的文學作品,頓覺輕鬆好讀,老一輩作家跟中生代作家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但孰優孰劣我其實難以辨識。

  下午跟家珍去了關渡公園,去的時間晚,便由自行車道處進入,站在自行車道看著紅樹林,想起國小的課程內容,忘了自然還是國語,有提到水筆仔、淡水河口,那曾是距離我好遙遠的東西,如今終於近在眼前,旅行的癮又要犯了,下一站,該到哪呢?

  晚上與珍在外四處閒逛,看東西的時候少,聊天的時間多,她剛受完領隊訓,拿了些傳染病防疫的東西來考我,卻不知我在陳宜民老師的實驗室打滾近兩年,對愛滋病的認識深入不少,怎麼會隨便被考倒,SARS流行的那一年,正是我進醫學院的第一年,記憶尤深,趁機跟她講解了些傳染病的概念,稍稍滿足大男人的虛榮感。

  晚上在Fnac看到「丁莊夢」,一本被中共查禁描寫河南愛滋村的小說,順便就介紹給家珍,這本書我當時就想買,但想了半天,實在不想休閒生活也變得那麼沉重,(愛滋病是21世紀醫學要面臨的三大挑戰之一,另二是細菌抗藥性及新型流感),再加上當時還有莫言的「生死疲勞」同時出版,時間沒錢同時負擔兩本小說,(雖然最後還是沒買生死疲勞),於是就作罷,但隨著家珍翻了幾頁,看來實在精采,改天去圖書館找看看好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1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