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8 星期六
2006/11/01 00:43:34瀏覽164|回應0|推薦1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早起先要上家教,下午要去上幼獅文藝,彥廷跟一群同學去司馬庫斯玩,所以我得幫她代上,晚上則是早就決定了要去一趟教會,因為明天早上要回高雄,只好把一切事情趕在今天做完。

  下午我自己的小說課由陳雨航老師授課,陳老師當然是文學出版界的名人,也是為文學出版犧牲了很多的出版人,今日授課的內容是都市文學,一邊聽陳老師介紹一些都市寫作的名篇,一邊構思著自己的小說要怎麼進行,一心二用雖然效率不好,卻是同時兩種享受。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時間越來越少,不得已只好如此。

  幫彥廷錄音的散文課是凌拂老師的自然寫作,凌拂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講自然之美-身旁的行道樹、生態的消長、自然景觀的演替,是非常精采的一場演講,讓我想起大一時生物實驗的植物辨識課程,當初覺得無聊得不得了,又不用心,以致錯失了很多植物的美感體驗,連上回寫小說寫到某種爺家裡種的花,都還要打電話給妹詢問名稱。我們對於身邊的事情,竟不留心至此,連名字都喚不出。朱天心在「獵人們」中寫道她覺得從人族對待貓族的方式,便可看出這些人對於他者的態度。像我這樣連身邊的植物都不留心的人,說什麼對周遭環境多麼細心,恐怕也是自以為是。這樣又讓我想到她在「古都」的批評針砭,從很年少(國中)開始讀朱天心,直到現在才能漸漸了解,到底該算駑鈍還算開悟得早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1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