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1 星期六
2006/10/23 01:57:02瀏覽160|回應0|推薦1
  因上週補課而順延的幼獅文藝營今天要開課了,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有時間參加寫作班了,即使上次有些課程聽得意興闌珊,這學期卻還是報名了。今天上課人數爆滿,我準時到卻也被擠到了邊邊的位子,上期的人好像沒這麼多,而且越到後來人越少。人一多我就會有點壓力,更沒法跟老師談話,今天開課吳鈞堯主編也有來,講了一下上期駱以軍老師推薦作品的去向,我的那篇最後沒能刊上幼獅,雖然有點失落,卻沒有太大的在意,上次駱老師講評跟一些對文學獎、投稿的看法,已經讓我覺得可以不在意這些而繼續寫下去,甚至直接找尋出書的機會。現在在進行的寫作,規模上也設定在二萬到三萬的尷尬字數,大概除了直接收入書裡外,恐怕也沒什麼可供發表的園地,跟作品好壞無關,但跟刊物規範有關。此時就會很慶幸我不是靠寫作吃飯的人。

  第一堂課由蔡逸君老師打頭陣,我在一開始答對了他的問題,得到一本贈書後,就又開始思考小說接下來的發展,與因「兩百個玩笑」而產生的寫作計畫,對蔡老師有點不好意思,其實對開始要寫自己第一篇小說的作者來講,蔡老師的講課是大有幫助的,如果我當初能聽到這樣的課,也就不會摸索那麼久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