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8 星期三
2006/10/21 02:14:58瀏覽136|回應0|推薦1
  為什麼一直有種過了今天就好了的直覺呢?為什麼這幾天來一直有種淡淡的不安呢?

  今天是難得的家聚日,雖然今年輪到我付錢,但這不會改變我期符全家從CR(總醫師)的學姐到大一的學弟都同聚一堂吃飯聊天的心情,而且照往例學長姐都還是會幫忙付一點,不會給在校生太大的負擔的。那為什麼我這麼不安?

  晚上也有大六的選換院方案會議,我有提方案,當然也很私心地希望自己的方案能過,我的方案保留了能留在台北的最大可能性,也能一群朋友排假出國玩,自由度最高,而我一向是個渴望自由的人。但能不能得到同學的青睞卻是平常心,看了另兩個方案後,也覺得還有一定的機會能留在台北實習,所以倒也不怎麼排斥。上台報告一向是我的強項,不會造成什麼壓力,作完報告,我就開心地往家聚餐廳出發,時間還夠,我不會遲到太久。

  一路上車行順暢,在校門口還接了本湘學長的電話,他到了另一家同名的餐廳,顯然我不會遲到了,但雀躍的心仍讓我加速前進。就要到了,我慢速地找了一下停車位,沒有,於是彎進巷子裡,再找一次,從我訂的餐廳前經過,待會就要進來吃飯了,繞了出去,仍然沒位子,來搬車吧,把腳架立好,.正要拉車時,低頭一看,腳踏墊上什麼都沒有,我的包包呢?該死,掉在路上了,之前下山時就掉了一次,因為今天只有放錢包,太輕了,幹,我罵了聲髒話,馬上跨上車沿原路回去,心裡還抱著希望。

  沒有,還是沒有,來回一趟,都沒看到,問了校門口的警衛,也說沒人送回來,雖然又急又怒,但仍該死心了,開始處理重要事項,先打電話回家,請老媽止付信用卡,家裡也嚇了一跳,一向行事小心謹慎的我竟會捅這種摟子,再打電話跟學長說明了一下,表示會晚點到,再去警察局報案,順便跟員警要到了郵局的電話,止付了提款卡。之前有一陣子,宿舍裡老有人掉錢包與皮夾,小偷潛進房裡,什麼都不碰,只鎖定皮夾,拿了就走,等發現了要止付,錢已經被領空了,可見換了晶片卡一樣不安全,止付剛完成,老爸的電話就來了,說錢包在衣蝶百貨,天,我的東西是在天母掉的,在我忙著找尋的時候,撿到的人也沒閒著,馬上到了衣蝶,將我特意提出來要請家聚的六千多元鈔票取走後便棄置,直到有人送到服務台,透過信用卡銀行聯絡到家裡。

  到了衣蝶,我小心地停好車,人在不順時,總是會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領回了錢包,先檢查證件,為了保險起見仍然把二張金融卡和信用卡都辦理了止付,站在摩托車旁跟家裡講電話時,條子來了,騎著摩托車來了,他在紅線的地方停了車,便掏出照相機和手電筒走了過來,我下意識地用身體擋住車牌,條子用手電筒仔細地照了路面,不甘心地發現沒有紅線,便悻悻然地到旁邊的紅線上開始照相。還好,老子有先見之明。

  回到我想吃的家聚餐廳,已經九點一刻了,飯也沒法吃了,只好叫杯咖啡,最後也是三個當R的學長姐幫我付了錢,真可惜,一學期一次難得的聚餐時光就這樣沒了,下次再要見到學長姐又是半年後了,雖然馬上在醫院裡就可以碰面了,但輕鬆吃飯的時光仍是難得。

  躺在床上,這樣的一天,未免太刺激,也未免太不真實,讓我想起多年前一天內坐飛機往來台北高雄,晚上回到高雄的家裡時,不禁懷疑真的去了台北嗎?怎麼像是去市中心逛了一天而已。

  人生還是平淡真實點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50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