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邀回應X-user先生的~台灣的選舉,無槍的內戰~一文
2010/10/08 12:20:09瀏覽1683|回應30|推薦45

以下一文,為吾人拜讀X-USER先生之大作

灣的選舉,無槍的內戰

之後的個人心得與感想,

與X-USER先生存有意見相同與相異之處。

小弟不才,承蒙X-USER先生海量,

願意聽聽小弟淺見。

在此對X-USER先生的民主風度表示敬佩!!

以下從附圖開始,細體字為X-USER先生所為之原文,本人並無一字增減之。

而其餘粗體字之段落,則為小弟個人不成熟的淺見。

為了降低各位閱讀難度,以方便各方賢達人士,對小弟文內內容提出批評及指教,故以粗體字示之。

=================================

倘若說,十年文革對於大陸的創傷至深,則民主選舉對於台灣的創傷實在更是既深且遠。因為,大陸文革終已有結束的一天,而台灣的選舉則還不知將要伊於胡底。

=>

此段隱含有價值觀,台灣的選舉是不好的。

版主(X-USER先生)的意思,是台灣的選舉不好?或是所有的選舉不好?

光以此段而言,我猜測指的是台灣的選舉?至於此處我有無犯了稻草人謬誤,而錯誤解讀了版主(X-USER先生)之原意,還需版主自己對此句原意加以補充確認。

~~~~~~~~~~~~~~~~~~~~~

溫家寶最近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的時候說,「言論自由不可或缺,民主自由不可抗拒。」向西方媒體說足了「場面話」;但是溫家寶當然也要進一步把話說個清楚,他說,這些都需要適當的進程,「必須確保既有的秩序」,以免陷入台灣或亞洲部分實施西方民主地區的混亂與動盪(大意如此)。

=>

此段可堪認同,我個人不認為溫家寶先生此段談話有甚麼大問題。

~~~~~~~~~~~~~~~~~~

溫家寶說的沒錯!今天倘若有人對中國大陸不懷善意,最好的方法就是鼓吹大陸實施西方民主自由,天天選舉、天天紀念「六四」,就如同台灣天天把「二二八」掛在嘴邊一樣。

=>

對於催促大陸實施民主,X-USER 先生的解讀是,

"對中國大陸不懷善意"??!!

這是第一點恕難贊同之!!!

就像一個病人生病了,或是一個有預防保健需求的病人,他的親友鄰居,甚至是一面之緣的人,在旁邊七嘴八舌,各自出意(異)見,大家俱皆"野人獻曝"一番,所出的點子,不見得對當事人有幫助,但是若遽以"不懷善意"稱之,則未免過於言重了!

除非有客觀證據,否則不宜以表面可觀察之行為,驟以直接推測其內心之"態度"!(雖然我自己也常常不知不覺的也這麼做,慚愧)

態度和行為的相關係數不高,很少超過0.3,平均0.15。(請參見WickerA.W.,1969.Atttitudes versus actions:The relationship of verbal and overt behavioural responses to attitude objects. Journal of Social Issues,25,41-78)

~~~~~~~~~~~~~~~~~~~~~

我的看法:任何存在「階級」的社會,都不適合民主選舉制度,尤以教育平均層度偏低的社會為然。須知,美國自己也不是一下子就實施全民選舉--婦女、以及黑人都是在經過百年或更久之後才擁有投票權。美國人的想法是,不要讓這些「教育經濟水平不高的人」投票,以免造成「無知、無產階級專政」的也!

=>

我不是生物學家,當不敢妄言。但依我粗淺的了解,至少高等的哺乳動物,若以群居型態出現的,就必然會有「階級」的存在,遑論人類社會則更是如此!!不存在階級的社會,我從未聽聞過,依我的理性判斷,大抵也不會存在!!

假設真的存在「無階級」的社會,則沒有社會適合民主選舉制度了。

推論出如此的結論,恐怕已非X-USER先生之原意了?!


至於版主"教育程度偏低的社會為然"一段:

昨日之我也曾抱如是觀。不過隨著年歲漸長,經驗漸增,發現邏輯程度與教育程度真的並無高度相關。這真是台灣中高等教育的一大缺失。就如同數學是物質科學之母一樣,不管關不關乎政治,邏輯都是分析一切生活資訊的基礎!甚至於教育程度愈高,卻愈容易流於以"自我"獨尊,尊貴到覺得自己的才是真理,漸漸失去聽聽別人到底在說甚麼的基本能力!(嗯!我雖學歷不高,但確也常常不察!羞赧)

~~~~~~~~~~~~~~~~~

所謂的「階級」,泛指城鄉差距、貧富差距、教育差距等等。當前的中國大陸,這些差距都還相當嚴重,如果遂行民主選舉制度,則「草根政治」將取代「菁英政治」,「民粹政治」也將取代「民主政治」;結果,就是台灣當前的景象了。請各位參考上圖看看!

=>

同意版主(X-USER先生)所言,

確有可能出現!

也確實已經出現!!

因應此一現象應開之處方,

意見不同,

此即為主要爭點之所在!

~~~~~~~~~~~~~~~~~

也許有人要說,中共的「無產階級專政」不就是徹底典型的「草根政治」嗎?事實上,「無產階級專政」已經成為歷史煙雲,如今的中南海已經是典型的「菁英政治」,社會主流也已經是「資本主義」;這與之前台灣的蔣經國、新加坡的李光耀時代無異。這種「菁英威權的政治、資本開放的社會」,正好適合華人社會--至少是適合存有階級差距的華人社會。

=>

既然「無產階級專政」已經成為歷史煙雲;

既然,如今的中南海已經是典型的「菁英政治」,社會主流也已經是「資本主義」;

如此說來,中共豈非無違憲之虞?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準此,現實上中國共產黨之施政作為,顯然是掛羊頭賣狗肉??

如此狀態的中國共產黨是否違憲??在憲法的應然與社會現實的實然間,存在著有重大矛盾。憲法本文的說明清清楚楚,各方人士難以拐個彎,違背法律文義解釋的第一原則,去加以扭曲解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精神乃是"惟資本主義是從"的空間存在!

但是中國國家上上下下,似乎一致的往資本主義的大道邁進,此為國內外有目共睹,亦為(非中國大陸人)不爭的事實。

長此以往,施政方向造成之違憲狀態益發緊張,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精神,日益遙遠!!身為一泱泱大國的執政黨,焉能視一國根本大法之憲法於無物,豈可不慎乎?

為了降低憲法應然面與社會實然面的緊張關係,拉近彼此的差距,應該修憲改變應然理想呢?還是引導社會現實狀況走向憲法規定之應然狀態呢?

我想兩者皆是!

版主(X-USER先生)對此的想法如何?

X-USER先生的意見,建不建議中共修改憲法?還是不反對中共的違憲狀態繼續存在?甚或進一步鼓勵支持中共的違憲?對於X-USER先生真義,吾人無法妄加揣測!或許答案是以上皆非。

~~~~~~~~~~~~~~~~~~

如今的台灣,城鄉、貧富、教育的階級差異仍然存在,而在「藍綠對立、草根崛起」的社會意識型態之下,假借民主自由的密集選舉,正有如無止境的「無槍的內戰」,民進黨也公然喊出「鄉村包圍城市、地方包圍中央」的「階級革命」口號。這,對於整個台灣社會與國力是一種漫長而深刻的消耗;如此下去,台灣的明天,只有更差,不會更好。我個人對此感到相當的憂心與無比的厭惡,也希望大陸不要輕易重蹈台灣的覆轍。

=>

版主(X-USER先生)認為,藍綠對立,責任在何方?

依小弟之愚見,雙方各皆有責任!!

當年民進黨執政,有無對立?國民黨在紅衫軍後才有對立,以您的理智,真的能相信嗎?

藍營謂陳水扁貪汙,我也認為陳水扁有貪汙,應該下台,也該入獄。但是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應依正當法律程序執行,避免因人設事為不同處理,徒讓綠營找到批評的把柄,才是正人君子之所應為!

但是,話說回來,很多的藍營民眾是否真的反貪污嗎?那為何對全世界公認的共產黨的貪污腐敗不置一詞?

事實上,貪污是客觀的罪犯,本該下獄;而無能是主觀的笨蛋,亦應下台。何謂無能,檢視其政見達成度及各方數據,大家一起評鑑之!

否則,何謂"選能"?

此即"責任"政治的意旨!

政務官為政策負責,為施政成績負責,是民主政治的本質。

「鄉村包圍城市、地方包圍中央」的「階級革命」口號,據我了解,是不是毛澤東所創不得而知,但是共產黨在民進黨之前喊出此一口號,則為事實所不爭。

然而,版主(X-USER先生)對"共產黨喊出如此口號"此一命題,評價又是如何?是否有與評價"民進黨"之同一口號,出現不同標準??

當時(鄉村包圍城市、地方包圍中央)共產黨之作為,版主(X-USER先生)是否亦認為是""對於整個中國社會與國力是一種漫長而深刻的消耗;如此下去,中國的明天,只有更差,不會更好?""

~~~~~~~~~~~~~~~~~

我個人對此感到相當的憂心與無比的厭惡,

=>

我個人對此更是深感憂心與無比的厭惡!!

事實上,藍營說我是小綠綠,綠營也說我是藍丁丁

我很討厭以黨派做為分辨是非善惡的標準,否則與幫派又有何異之?

~~~~~~~~~~~~~~~~~~

如此下去,中國的明天,只有更差,不會更好?""

=>

版主(X-USER先生),覺得今日的共產黨新中國,是否比1949年以前的封建舊中國好呢?

若以"反貪汙"為標準,整個中國國家官員上上下下瀰漫的"有錢好辦事"之風,顯然不見得比當年的國民黨好,也不會比近年的民進黨好,不是嘛?

民主的普通平等選舉,票票等值,的確有許多缺點,我亦認同。

但若因此而放棄選舉,恐非所宜。

是否應先加強國民的邏輯教育(注),第一步先停止因"藥方理念不同"則動輒對人施以語言的人格攻訐,加深人民對立。

冷眼認清"執政者是人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的價值所在,認真監督執政者,凡是貪汙的下台、凡是無能的下台的責任政治的本質!

人民真正的武器,只有四年一次的選票了。其他的時候,人民其實只是執政者待宰之羔羊,中看不中用罷了。若將此一人民最後的武器輕易繳械,則人民恐將一無所恃!社會力量無和平途徑得以宣洩,到最後,豈非剩下武裝起義一途,實例就如同1911年的國民黨與1949年的中國共產黨當年的選擇?

如此,豈為版主(X-USER先生)所樂見?

豈是大多數人民所樂見?

我相信答案是應該皆是否定的!!

普通選舉,只是兩害相權取其的選擇。

選舉是避免內戰之道!

注:請參「邏輯、民主、科學--方法論導讀」楊世毅著。書林出版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448124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同意格主的意見
2010/11/14 03:19

x-user 人不錯,思想沒有YST那麼偏激,胸襟也較開拓,也非完全紅色,尚留點藍色。

他的講法和成龍一樣:中國人需要人管,沒資格享有民主,香港與台灣太民主,所以比內地亂。

小肉球評:因噎廢食,小看中國人,給專制政權找藉口。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1-14 23:44 回覆:

中國人不見得比較不能實施民主,

我對中國人民有信心!

沒有言論自由的專制會扼殺人民的創造力,

最終對國力恐怕弊多於利,

希望中國人民也加油!

我們自己也加油!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煙斗客 = Xuser
2010/11/04 19:11

.

https://city.udn.com/51173/3522616?tpno=0&cate_no=51173

[2009-7-11] 自己主持的論壇或自己開的欄並不是私產

.


SCF的倉庫:【反共反獨】【獨腳強盜聯網史料庫】【*每事報*】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1-05 13:59 回覆:

謝謝您,

我也需引以為戒!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user這個人
2010/11/04 19:02

.

我2003年底加入聯網,就以Xuser的城市為立足處。我對此人非常瞭解。

你寫這些是沒有用的。他是紫人。他支持中共的六四處置。

https://city.udn.com/50971/forum?cate_no=55428

討論區/Xuser  

我開始寫政論政罵文字始於2003年,投書報紙三次槓龜,就轉向網路,那是2003年底,到聯網。我固定貼在Xuser開的店【2004年3月】,一直到2004320之後我的文字才開始出現於別人的店。後來Xuser開了【政治第3波】,我也常去。然後,到了“2005聯網六四衝突事件”,我和GAIL很突然地也很自然地成為盟友,而Xuser堅定地與他的老朋友YST站在一起,他們努力地為六四屠夫找動用坦克屠殺數千手無寸鐵的無辜平民的理由,他們認為“六四鎮壓合法合理合情”,我因而鄙視他們。一個批罵陳水扁政府不遺餘力的政論者對六四屠夫政府如此“寬容”,一個民主自由社會裡的政論者在這樣的人性良知大是大非問題上表現如此“先進”,我棄所謂的“網路友誼”如敝屣。他們像草履蟲。

由於Xuser自己的表現,2005年六月初我對Xuser是一種態度,七月上旬我對Xuser有另一番觀感,到了八月上旬,我已經懶得再罵Xuser了,今天是十月十五日,我卻在無意間被一件事觸動,終於決定為Xuser立一個專版。

最後提一件事。2005年六月七日八日以來SCF指名批罵Xuser的帖子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首貼於”聯網的自由搏擊場【對聯網不爽的 請進來】城市,Xuser如果認為自己直得起腰桿,以後在自己的窩裡批罵到SCF的時候務請“至少做到”指名(舉證不舉證我不敢奢望),切不可再溫良恭儉讓地嚷嚷『堅決反對「大字報」』什麼的讓人看不起。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戰
2010/10/28 20:11

國共內戰,多少無辜百姓人頭落地,

為了毛澤東的槍桿子出政權;

現在運劉曉波高喊民主自由這樣的普世價值,這樣的書生也被關進大牢。

台灣的選舉,

的確是避免真槍實彈內戰唯一良方。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29 00:16 回覆:

是啊!

"民主選舉"雖然真的很亂,

是事實,

可是比起獨裁的過程與後果,

那就又好得多了!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樂觀期待
2010/10/16 16:05

2009年12月25日北京第一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劉曉波有期徒刑11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劉曉波的主要罪証是提出了聯邦共和的口號,甚至提出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

其實問題不在「零八憲章」的內容,而在四處串聯、擴及海外的簽名連署的動作,所有政權都很忌諱搞群眾運動,只是民主國家不能隨便去限制。

我常常往來大陸出差,那邊的網路管制一向很嚴,在那裡看不到udn的網誌,無名、雅虎、還有更多的網誌、論壇...等等全都看不到,有時候莫名奇妙無關政治的新聞都會封鎖了,更別說那麼敏感的事件。

實在無法去影響、改變什麼,只能樂觀期待中國愈來愈開放進步。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16 21:11 回覆:

我們都不能改變甚麼!

至少,

我們還能表達希望他改變的聲音,

也能聽到別人希望他改變的聲音。

哪一天,

他可以很有自信,

我不怕我的人民跟我唱反調,

那一天,

他就不再是別人心中的侏儒。

我期待,

那一天早點來臨!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10/16 10:39

我相信大多數拿北韓來說的不是在比爛,而是藉以說明鎖國之下人民的困境吧!我拿陳水扁來對照,也是為了說明不同的作法會導致的結果。

若說民主是統治的工具,那至少是盜亦有道,至少有規則可循。真正搞專權統治的還需要跟你講道理嗎?還在努力拼及格的學生,就要求他要考九十分以上,是不切實際的。


另外我也對劉曉波的得獎發表過意見,覺得他可以不接受這個獎,也不必急著被放出來。
中國現在的狀況跟台灣當年很像。台灣當時還在動員戡亂時期,但已經是所謂民主法治的國家了,依法行政,也舉辦選舉,當然法都是為集權量身打造的,也許你不以為然,但有其時代背景,不能用現在的觀點來評斷。台灣後來也是經歷解嚴、開放黨禁、修改刑法100條、修改地方自治法、修改憲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狀態,在過程中一切還是照著法理來的;這才是正道。中國也在改革中,也推行法治,雖然積習弊端還很多,卻不能故意漠視進步的事實。
劉曉波是依法判刑關起來的,照以前老方法,直接槍斃不是省了麻煩?如果劉曉波就這樣放了出來,只證明中國還是一個沒有法治觀念的國家,只要有夠大的勢力就能讓法律轉彎。這對劉曉波的奮鬥是一大諷刺!各國的聲援是人道上的支持,但這樣一個和平獎放了一個劉曉波,還要多少和平獎才能釋放所有中國政治犯?劉曉波在牢裡,是一個號召、一個象徵,消息終究擋不住,民不知道官也會知道,所有中國人都將會被他啟發、鼓舞。等到有一天修了法,他被放出來,才是真正的勝利,才是還他公道。
中國適不適合馬上民主化,我不想再講我的答案,這不是相不相信中國人的問題,而是蘇聯解體以來有太多的例子了,要不要再賭一下而已~拿整個中國、所謂起飛中的中國去賭。
老話重提:這路不好走,我們小心地走在前頭,卻不好要求還沒站穩的中國大陸馬上跑步跟上來。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16 12:22 回覆: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為了"零八憲章"而將他關起來,是在講道理。
原本大家都同意,
中共是進步了,
直到他在世人的眼前將政治犯關起來,
媒體將消息封銷音,
大家就知道,
原來那個幻想已經破滅了!
這不是不進步,
而是大退步,
退步!
至於另有一些根本就是擦脂抹粉的(我說的當然不是您),
還肯定中共作為的,
關他關得好、、、
就不知他們的出發點究竟為何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來看文章^-^!!!
2010/10/16 01:15

偷偷來看文章^-^!!!

寫這樣1篇(相向思考)文章很辛苦但不累!加油^-^!!!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16 09:46 回覆:
謝謝鼓勵。
的確有點辛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三個字的網友罵我們呸
2010/10/15 16:36

我們對於開放A片

是有很長的論述

已刊登網上

祈請您前往閱讀

並請指教

很沒想到一般網友會批評我們是呸

真是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15 23:47 回覆:
留個網址吧!
我再去看看拜讀一下。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當自己主人的觀念,「民主」只是一個名詞而已。
2010/10/14 19:00
辛亥革命即將滿百年,中國只是由「家天下」轉換成「黨天下」,專制威權更加嚴厲。
〝中國人〞雖然供奉孫文的神主牌,但只是「挽籃子假燒金」,卻
把孫文「主權在民」的理想,晾到一邊去。
沒有當自己主人的觀念,「民主」只是一個名詞而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15 17:17 回覆:
對極權政體的統治者而言,
"民主",與其說是一個名詞,
還更像是一個工具,
統治用的工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到五秒鐘的看,暈倒!
2010/10/14 13:14

您回的這麼長

祝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10-14 18:33 回覆:
本來我並無打算以發文為之,
實在是因為篇幅太長了,不得已。

至於內容,
對第三者而言,
或許不太清楚我為什麼要寫那麼多?
實在是因為吾人與X-USER先生的觀點意見,
長期多處相左,
既然為文了,就順便一起敘述,
主要還是寫給X-USER先生看的。
第三人可能會不知所由,
不好意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