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訴大家一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2010/04/27 14:46:16瀏覽1494|回應30|推薦6

126 樓XXXXXXXXXXX  發言於2010-04-27 10:47:57    5        1      

"本來大家都在罵記者搞不清楚總統職權,

沒想到連其他人都這麼的不知所謂,如果國家任何事都必須仰賴總統和行政院長的話,也不需要分權了,

縣市長,什麼鄉長里長都免了,就連警察及相關的救難單位通報中心也全部撤掉,

只留下總統及高層老頭子們讓你們隨到隨call好了! "
========================================

告訴大家一個跟這個總統職權有關的故事。

國民黨的永遠的總理孫中山當年推翻帝制朝廷時,
背後華僑出了很多錢,
為什麼?

西班牙佔領領菲律賓時,
菲律賓很多人起義了,
西班牙在菲律賓的總督下令屠殺民眾,
(就像南京大屠殺一樣的意思,看到就砍就對了!)
光是華人就被殺掉2萬多人。
後來西班牙總督看到死了那麼多的華人, 嚇壞了。


於是他派人渡海,
去向兩廣總督報告這事。
"對不起阿 ,我們殺錯人了。咱們能不能商量看看, 我們賠錢好不好?"

結果這件事報上去兩廣總督後,一年多沒回音。 
原來是,兩廣總督忘了這件事了,
後來兩廣總督想起來了, 菲律賓還有件事呢, 就報告了京師給皇帝。

又過了一年多之後,皇帝的聖旨終於到了。

結果你猜怎樣?

你想?

皇帝賞賜這個西班牙總督2萬兩白銀!!!!!!!!!


這些天朝叛徒 ,不是漢奸幹嘛跑出去??


你西班牙殺他們,是為我朝廷除殘去穢也  

幹的好ㄚ

殺一個"漢奸" , 獎賞一兩白銀!!!!

可憐這些華人同胞,

政府不但不保護他們被人欺負的人民,還助紂為孽。  

你說可惡不可惡??

這政府我要你幹什麼????

這政府這麼對我,
我還不推翻他嗎?

於是後來這些華僑的子孫,
大力支持孫中山這個國民黨的偉人,

推翻這個政府。

===================================================

各位請想一想,

政府存在的目的,

究竟是什麼?

====================================================

就在八八水災的前後的時間,


美國正式派出總統柯林頓,兼現任國務親希拉蕊的老公,


親自入敵陣去救"區區"兩個被北韓限制出境的兩個美國籍記者。

你知道台灣的政府卻這時候做什麼事嗎?


馬英九政府在八八水災的救人的黃金期限內,
用"特急件公文"
 

請注意 是"特急件"ㄡ!!

廣發世界各駐外使館拒絕外國救難人員及救難器械入台,

請告訴我,

若非怕祖國背後反對,

不然還有什麼更合理的解釋呢?

祖國是不是真的打算反對?

祖國是不是真的膽敢反對?

祖國是不是真的曾經反對?

都還不知道哩!

竟用總統外交職權去發這種公文!

有沒有把我們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捧在心上?

事後竟然還謊話連篇:

先是說,

不存在這個公文。
後來被人公佈後,
再改口說沒看過這個公文,
接下來迫於輿論壓力,就隨便開出了要求提供一個全世界都不存在的直升機清單來應付了事。

顢頇在先,無能在後,大抵如是!

================================================
金帥飯店在水災的隔天,

就在全世界新聞媒體記者的眾目睽睽下倒塌,


馬英九才在隔日,也就是星期一 ,

親自以國家元首兼三軍統帥之職權

下令此次水災的處理原則是:

地方~~  "負責" ~~

中央~~~~~~~~~~"支援"!

就在當天的稍後 , 那個後來在記者會上說 "我也是台灣人"的國防部長,

隨即下令: "凡是要申請國軍救助的, 一律照程序慢慢來!!"

總統用什麼態度在救災,

下面的國防部長就會是什麼態度!!


請問縣市長、鄉里長,

能憑藉什麼職權,

可以在第一時間調動部隊?

~~~~~~~~~~~~~~~~~~~~~~~~~~~~~~~~~~~~~~~~~~~~~~~~~~~~~~~~~

有些事是憲法規定非總統不可例如三軍統帥權的行使, 

身為總統的任何人,就應該好好的承擔。 

至於模糊地帶 ,則由我們大家一起來公評。

======================
從此我們的馬英九總統,

就以這種大無畏的態度,

勇於任事承擔的肩膀,

受到舉世矚目,

名揚國際了......

=======================

天災不可擋,
大家都知道。

單日雨量超過300公厘 ,

土木工程學上即被定義為 ,

已經足以造成土石流的危險。

氣象局可不是在2天後追加雨量的 。

馬英九開口責怪氣象局不準!

但是,台灣的氣象局,

既沒有比美日的氣象局不準,也沒有比美日的氣象局慢!

這可是全世界都看得到的事。

為何我們的總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

天災不可擋,
大家都知道。

但是災難發生了怎麼處理面對的態度?

可不是來當總統都一樣的。

你覺得每個皇帝,

都會去賞西班牙總督2萬兩白銀???

你馬英九真的愛護我們人民~~
你馬英九真的愛護我們人民的話....................

會用這種,


"中央~~     支支支支支支~~~~~

援援援援援援~~~~~"

口給態度嗎?

當全世界都正在看馬英九這個代表全台灣人民的總統,

怎麼帶領台灣 (尤其是可憐的災民們) 來面對這個災難的關頭,

結果.........


眾目睽睽之下,

都還敢這樣子幹~~

欸!!

外交事務除了"現任總統法定身分"以外,


全台灣還有誰,能決定目前外交事務重大事項??

是陳水扁?是李登輝?是蔣經國?是蔣介石?是袁世凱?是孫文、、、?

還是我們這些只能誓死保衛你、不容你被質疑到的禁衛部隊?

或像是像狗吠火車的罵你的網民??

兩岸、國防、外交,本來就是只有現任總統馬英九能管,
外國人或許不知道,
我們台灣人可都知道,
外交是歸國家領導人負責的!

那公文你不知情??

陳水扁"總統",知道張俊雄"行政院長"要宣布核四停建?

陳水扁"丈夫",知道自己的"老婆"有鉅款匯出去國外?

就算全部的人都看不懂也沒關係,

我們確實沒你帥,

(但我可不認為沒你聰明)

不過你馬英九不是比我們還要有國際觀嗎?

怎麼不知道國際上也正在盯著你看?

當全世界都看得到我們台灣人的總統,

正在看著我們台灣人的總統時候,

都還敢這樣!!

哀...
=============================
天災不可擋,
大家都知道。


我們也不會像馬英九在當首都市長的年代的那次水災...

我們可曾有去怪馬英九,倒了那盆惡水??

~~~~~~~~~~~~~~~~~~~

您可曾聽過,全世界有哪個首都捷運淹水?

您可曾聽過,全世界哪個首都捷運軌道起火燃燒?   

您可曾聽過,哪個首都纜車通車不到一年

竟有因為 "塔柱安全 " 這種荒謬至極的理由而停駛的??

我是個孤陋寡聞的人,我真的沒聽過,  

有的話,麻煩請您能夠告訴我們。

===========================

天災不可擋,

大家都知道。

重點是面對災難發生時,  總統的態度!!    


重點是態度 !  重點是態度 !   重點是態度!

 
重點是態度!   重點是態度!    重點是態度!

======================================

連美國這個世界單一超強,都以派出前總統,

用專機在保護兩個人民的態度,

你又拿出什麼態度,

保護辛苦繳稅養你的我們大家的生命安全財產??

請問,你盡到身為總統的責任了沒?

==================================

我們每個人都是天災的潛在受害者。


我們可不希望那天,

水就下在我們親戚朋友,甚至是我們自己的家!

我不在乎是甚麼黨!

誰當總統,誰就有責任!!

我們可不想再看到又有急件公文

在阻止有人救我們這些老百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3981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對的事
2010/08/05 10:34

不好意思~我又來了! 因為我知道"做對的事"和"把事做對"之間,要如何選擇了。

我在他處之留言:

台灣最可怕之處,是在1990年代以後,喪失了文化傳統和做人應有的起碼價值觀。

++++++++++++++++++++++++++++++++++++++++++++++

我心有戚戚焉!李登輝之為害莫此為甚!

人可以有理念有抱負,但以不道德不公義的手段,無論理由和結果,就是不對!

 李登輝當時以一國之君一黨之尊的身分,為了剷除異己鞏固自己的權力,機巧奸詐無所不用其極;擴權自肥綁樁黑金都是他搞出來的,大權在握就完全不顧忌道德公義,一副誰能奈我何的姿態。
 由此上行下效,官緘淪敗,結黨營私,官官相護;民代自肥,官員貪瀆。

 台灣的向下沉淪就從那時候開始。

民進黨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選舉奧步恐怕也是他啟發指導的。

我之所以支持馬英九,就是希望由他開始可以導正風氣。

 經濟要發展,也就幾年的事。道德風氣一敗壞,影響恐怕要以"代"來算。

 "做對的事"和"把事做對"之間並沒有牴觸,也無須非黑即白地選擇。

 如果"做對的事"會導致不好的結果,可以消極地選擇不做,或用"做更多對的事"來替代,避免不好的結果。

如果"把事做對"的過程中間,有"不對"的事發生,也應該用"做更多對的事"來替代,而最後仍可以"把事做對"。

有目標也要有原則,不要急功近利就可以避免矛盾和麻煩,因為欲速則不達。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5 16:20 回覆:
再度鄭重重申:
歡迎您隨時來!
為了要對話,
我必須重新思考反省很多事情,
常常都有很多收穫,
也對您蒐集資料的功力與認真深感佩服。
的確,
"欲速則不達",
也是很有道理的,
這也是我們的歧見來源之一,
而我的理由我也有提及。
是不是具備合適的土壤,
以供新的制度生根,
我想,主政者(政府)、媒體、及人民三方皆有責任。
在我的觀念裡,
主政者具有發動議題的能力,
媒體具有左右社會氣氛的能力,
而人民,則是自作自受!
不論甚麼後果,
政治人物都取走了大量的資源,
媒體則赚走了收視率及特權,
而人民,幾乎都是永遠的輸家,
這是否是歷史的必然??
我真的也不知道答案!
或許,
我比很多正藍營與馬英九本人還要焦慮也說不定喔!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的極是!
2010/08/03 18:10
政黨的目的不是經營事業,
而是提出公共政策,為國舉才,
是一種特殊的社團法人。
您說的極是!
其實黨產及衍生的問題早就是國民黨的大包袱,處理起來也很不容易。
不過若是擺脫了黨產並解決掉退休黨工的問題,對國民黨的改革會是非常大的幫助,對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有良性的影響。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3 19:39 回覆:
1.所以國民黨人(民進黨人也是),
不要把人家的批評一律當成敵人,
真正的敵人是在旁邊靜觀其變,
等著收割的人。
他們看到對方的缺點,
或者事不關己,不會批評,
或者最好對方越爛越好,
自己才有可乘之機!
馬英九不知會不會有焦慮?
只剩約一年,
不只是黨產,還有很多其他的政見、、、
屆時所有的話題都會集中在他的實際成績單上,
他再不加快腳步是不行的!


2.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和垃圾費隨袋徵收、、這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
=>
我覺得馬英九現在給人就是欠缺這種擔當的感覺(除了ECFA),
我認為其實這種態度才是他現在的救命丹!
越是鄉愿,越是受欺負的軟弱形象,
只會越讓人看不起他!
越看不起他,
他的民調只會越低,
變成惡性循環!
這是我對他衷心的建議!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用選票打分數
2010/08/03 15:02

任何改革、任何政策,推行起來都沒有那麼容易。要掌握適當的時機,也要用漸進的方式才能普遍獲得認同和接受,然後還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慢慢地看見成效,操之過急反而是會失敗的。

我對馬總統有信心,而您存疑;那麼我們等著看吧,您可以在 2012 用選票給他打分數。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3 17:12 回覆:
您說的有道裡!
馬英九要應付很多人,
不可能取悅所有的人,
一切都是他的選票計算,
可是時間其實不是站在他這邊,
一年多後,
人家馬上要把他的政見一樣一樣拿出來檢視他,
看看他到底完成了多少?
屆時,他要以"漸進"為由,
或能得到漸進的票,
但是我比較在乎的是他最後的成績單,
就好像陳水扁總統、
馬英九市長,
他們的八年任期結束後又剩下甚麼留下來?
對於現在的執政者馬英九與國民黨,
可能要為說法預做準備了!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黨產問題
2010/08/03 14:43

國民黨黨產是有時代背景的問題,不是非黑即白那麼簡單的。

二戰過後國民政府來台,地籍的建立是用登記的。老王本來是光棍一個,把一塊日軍撤離留下的地登記成自己的。種了幾年地賺了些錢,房子蓋了媳婦娶了孩子也生了。等孩子再大點,他把地賣了房子改建開始做起生意。多年以後,老王家算發達了,孩子長大成親後也回來繼承家業。到現在傳到第三代,王家已經是地方上的大戶了。這時隔壁鄰居看他家眼紅,跑去縣政府抗議說:老王本來根本沒錢,那塊地也不是他的。然後縣政府就對王家說,你們種地做生意的薪水扣掉,之前吃的用的也不跟你們計較,剩下的通通要還給政府。

從辛亥革命前一直到解嚴前,超過2/3的時間裡都是黨國不分,您說那不正義,我只能說那叫專制政權。獨裁就是家天下。
黨庫通國庫,在國家艱困的時候黨庫對國庫也頗有挹助,倒不見得是國庫吃虧呢!
如果國民黨是被革命推翻,那麼把黨產清算充公也就沒這些問題了,偏偏他是自己解嚴,慢慢轉型了;或者要說是黑道漂白也行。
無論如何黨產問題上沒有違法,不能告刑事以充公;又沒有受害者,不能告民事追討;怎麼處理就是很大的問題。國民黨就是賴著不理,"你能奈我何?"
國民黨還算臉皮薄,很多既得利益的賺錢事業都退出了,來源單純的項目也處理掉了,剩下一些要賣的待價而沽。

張榮發基金會是無法可管的情形下一個折衷的辦法。我的中央黨部豈能白白充公,你也不肯讓我繼續使用,就象徵一下各讓一步做公益吧!
反正民進黨也要到下次選舉才會再炒黨產的話題,到時候再看黨產歸零執行地如何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3 16:55 回覆:
據我所知,
政黨的目的不是經營事業,
而是提出公共政策,為國舉才,
是一種特殊的社團法人。
您的舉例或可為一般自然人做為抗辯之用,
但是對於選舉團體或有疑問。
退萬步言,
現在的國民黨員也已非當時的黨員,
一個以出來任公職為目的的人堅持要分享黨產的利益,
真的是很奇怪的事,
只是所有的國民黨員事前在受益者,
而所有的國民黨員卻無人須負責。
就好像當時馬英九之妻周美青在馬英九剛選上總統之時,
很多人贊成她留任中信,
她不違法,也符合時代新女性的風格,
在法律上不違法,
但是真的留任的話,
對馬英九真的事好事嗎?
對中信真的是好事嗎?
國民黨也可以思考看看!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簡短回應
2010/08/02 23:43

財產來源不明罪到底要不要通過啊?

==>財產來源不明罪去年已通過了,但非常"疏漏",且不溯及既往。還需逐步修正進步。
若要一次到位,恐怕真的會動搖國本;以前吃過虧,這一次他知道該慢慢來了。我相信他的決心。

不還黨產

==>還給誰呢?要國民放棄黨產是不可能的,只是不再投資經營,不動產賣掉,最後轉為法人吧!
還有,賣高價是炒作土地,賣低了是賤賣黨產圖利他人。誰來決定合理價格,能堵住悠悠之口呢?

但是現在的我也已經不同情國民黨了!!

==>我從不同情國民黨。
我也不同情馬英九,他不需要同情。支持他是因為相信他有理念並會做對國家人民的事,而且他是總統,有些事非他不可。
另外,支持他另一方面是希望社會氛圍應該慢慢轉變,跟著改革的力量進步。

您覺得他夠資格被稱為政治家嗎?

==>我相信也期望他是。等著時間證明吧。

我認為馬英九他不夠盡力

我的感覺卻是:
都已經給了他子彈了,
他卻還做成這樣~~

=>嗯~這也許是我們認知差距最大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以總統來說,從他上台以來,他做的並不差!
當然,好不好端看你從哪個角度判斷。光這些又可以講好久了!要不然只有等時間證明了~
(待續)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3 10:42 回覆:

1.財產來源不明罪去年已通過了,但非常"疏漏",且不溯及既往。還需逐步修正進步。
=>

嗯!謝謝您!!

這是我的重大過失,我現在看到了。

我應該向馬英九及您及所有人致歉並深自檢討。

看來,這件事情,我錯怪了馬英九與與那些立委!

2.還給誰呢?要國民(黨?)放棄黨產是不可能的,只是不再投資經營,不動產賣掉,最後轉為法人吧!

=>

國民黨的名下擁有這些財產,

究竟正不正義?

您的認為呢?

國民黨一再以時效取得,

依法已無義務歸還來抗辯,

然後繼續獲得經營處分黨產的利益,

再以選舉補助款、、、等名義分配出去、、

您覺得這樣應不應該呢?

馬英九上次任國民黨主席即一再宣示歸還黨產,

據我所知(我說錯了懇請糾正我),

結果後來竟然把三中賣了??

三中的錢後來流向哪裡去了呢?

是陳水扁的口袋嗎?

不知藍營為何不予追究去向?

國民黨應該好好查一查耶!

再如總統府前之現"張榮發基金會"前身,

國民黨的中央黨部,

由陳水扁低價賤賣給國民黨(陳水扁也有回扣??),

幾年後再由國民黨賣給張榮發,

這中間有無利得?

這中間如有利得,歸誰享有?應否交代?

這中間若無利得,是不是張榮發以低於市價獲得?

站在張榮發的立場,

他可是憑著陳水扁老東家的立場,

幫國民黨洗掉這筆資產,

功在"黨國"呢!

若是民進黨執政期間,

將中正紀念堂或其他公家財產,

低價賣給民進黨,

之後再由民進黨轉售,

利益應歸民進黨所有?

這樣是否有違同一標準檢驗兩黨?

3.我從不同情國民黨。
我也不同情馬英九,他不需要同情。

=>

恕我直言,

我不覺得如此耶。

我兩個黨都不再想同情,

我代表我自己一人犯錯,

我也代表我自己一人道歉。

但是黨擁有龐大人力財力物力等資源,

輪流掌握國家機器,

犯了錯卻繼續一堆藉口、、

我是不認同的。

4.這也許是我們認知差距最大的部分!
=>

如前所述,

沒有人能保證未來如何才是最好的,

一些得罪選票的事,

(不管是能源稅、單身稅、二代健保、、、、)

我期待他提出說理,

然後大刀闊斧的做,

並承擔起政治責任(好壞都概括承受),

就像ECFA及降低遺產稅、、等事一樣,

他真的要做的政策,

事實上是沒人擋的了!

如果將來有好成績,

功勞自然絕對是歸屬於他是沒有疑問的

(就像蔣經國的十大建設、黃大洲的大安森林公園、、)

歷史也一定會還他公道!

(而且很可能活著的時候就可以見得到!)

但是如果失敗了,

他也不應再說:

都是新聞局、氣象局、台北市政府、、的緣故,

都是余文、郝龍斌、陳水扁、陳聰明、蔡英文、、、的錯,

就算有人聽的進去,

我還是不能接受的。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馬英九光環賦予他改革的正當性
2010/08/02 13:01

這樣說起來,所以我們應該支持國民黨嗎?我們應該投給國民黨,讓他們去修裡總統嗎?馬英九身為國家與國民黨的最高領導人,甚麼時候才會長出肩膀扛下責任?

我的意思是人民不該坐視國民黨傳統黑金派系對馬英九改革的抵制,因為這等同於人民支持黑金派系。

馬英九敢於對抗傳統勢力和綁樁的選票,就是他的擔當!

我要呼籲大家支持他,是為了讓他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度,重建他的馬英九光環,他才有武器來對付綁樁買票的舊勢力。

如果馬英九沒有人民的支持,以清廉號召的人氣比不過利益勾結的人脈關係,勢必在黨內遭受反對聲浪而無法貫徹反黑。馬英九輸了,也就是人民重新向黑金派系的勢力低頭!

同時唯有他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度,我們所重視的種種政策,才能順利的推展。如果你認同他的政策,為什麼不支持他?

還有誰能幫你通過這些重要的法案?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9:37 回覆:

如果你認同他的政策,為什麼不支持他?

=>

我認同的只是政策本身,

而不是某黨或某人!!

這樣說好了,

我認為馬英九他不夠盡力,

至於不夠盡力的原因是因為他太怕得罪選民!!

因為他一直太在乎連任、、

如果他表現出:

"我希望做什麼事、、、

成敗我來負責!(不是謝謝指教)

做不好由我承擔政治責任!"

然後等著成敗出來!

這種態度,

我才會覺得他比較像一個稱職的領導者,

我才有辦法打從心底,

願意比較支持他"這個人"(而不只是政策)!

甚至為了他"這個人"出門去投票!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9:47 回覆:

政治家考慮下一代,

政客考慮下一任選舉,

您覺得他夠資格被稱為政治家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20:01 回覆:

您的意思是:

給他子彈,

讓他做事!

我的感覺卻是:

都已經給了他子彈了,

他卻還做成這樣~~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責任歸屬
2010/08/02 12:22

馬英九市長提出貓纜的政策,並做興建貓纜的決策,對於整體的規劃執行有主導權,並負責監督下屬單位的執行。如果貓纜的決策本身沒有違法,預算執行沒有違法,交付派任沒有逾越職權,土地開發和工程發包時沒有介入,在他的職權內他就沒有違背責任。

在市長之下有工務部職掌所有的工程建設,下面再分出新建工程處下轄各科室,工程又有專案的執行編組及主要負責人,下面有各業務的承辦人員。塔柱問題是承辦人員的責任,往上有專案負責人和承辦人員的直屬長官(某工程科長),再上去有總工程司、副處長、處長,然後再往上工務局副局長和局長,再往上才是市長馬英九。各層級分層負責,就算追究責任往上連坐超過五級都沒有馬英九的事,所以我才說馬英九沒有直接責任。如果是因為馬英九要求限時完工造成下屬的壓力,最後以違法的方式施工,還是不能算馬英九的責任,頂多是由下屬抱怨他是嚴苛的長官。當然他無法撇清最後的政治責任,但要不要道歉是他的選擇和每個人心裡的個別評價,他並沒有義務道歉。

廢核四的狀況則完全不同,張俊雄是陳水扁直接任命的閣揆,是總統陳水扁的政策執行者,並直接對總統陳水扁負責,代表民意的立法院除非罷免不能對總統做任何處置,但可以解散內閣。
所以閣揆因為錯誤的政策而下台,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又因為閣揆之所為乃貫徹總統的意志,總統當然要為他所決定的政策道歉,因為這正是他的直接責任。

至於 Do the things right!  與 Do the right things! 這個問題太大了會討論不完,也沒有正確解答,只能看執政者的智慧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9:24 回覆:

如您所說,

馬英九要不要道歉,

看他自己的智慧了!

人民的心中,

自有一把尺!

若是前述大陸配偶在台權益可算是馬英九的功(馬英九親自介入的可能性我認為是很低的,不過要算成是他的功勞我也可以接受),

這些卻不算馬英九的過,

(馬英九不親自介入的可能性我認為是很低的,換成是別的黨或別的市長,我一樣會認為市長此一職務應該負責!不因黨因人而異!)

是真的很奇怪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23:40 回覆:

我再想想以後,

我覺得"對"的事可能因人而異,

但是如何把事情做對做好,

或許比較沒有那麼大的歧異!

很多事"對不對"可能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檢驗,

但是做的"好不好"應該是比較容易取得共識。

因此,

我覺得"把事情做好"(DO THE THINGS RIGHT.)"的要求 ,

應該是比"做對的事情"(DO THE RIGHT THINGS.)!

還要更基本重要!

不知您同意否?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改革
2010/08/02 11:07

另外,您數次提到從前民進黨執政時,施政常遭到國民黨杯葛;所以現在國民黨執政屢遭民進黨杯葛,算是現世報。

然而,您贊同這樣的杯葛嗎?不管哪一黨,為了不讓對手在執政時獲得政績而杯葛正當的政策,人民應該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嗎?

其實國民黨和民進黨內部都有很大的問題,國民黨的部份我看到馬英九有改革的決心,因此我支持他。然而民進黨的部份,蔡英文讓我很失望。

如果把國民黨當作馬英九的原罪而反對馬英九,不是阻擾了他的改革,反而遂了國民黨舊勢力所願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8:51 回覆:

我說過我自幼接受國民黨的洗腦,

對國民黨視為自己人,

將民進黨視為外人!

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 

我因為不支持陳水扁還不惜丟了工作,

可是國民黨落選後自己卻不爭氣,

不好好的改除自己的弊病,

不還黨產、

為反對而反對、、

給人家抓住把柄也依然故我、、、

讓我失望透頂,

傷透了我的心!

我不認同民進黨為反對而反對!

但是現在的我也已經不同情國民黨了!!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馬英九
2010/08/02 08:41

這段時間跟您討論馬英九已經很多了,我一再表示我對馬英九有所期待,卻沒有說明我為什麼認為他值得期待,現在我直接告訴您我的理由吧!

第一件事,是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和垃圾費隨袋徵收。這是小事,卻是跟全部老百姓作對的事,現在還沒第二個縣市跟進。而且在他第一任就做了。我有住台北的同事到現在還在罵,我心下不以為然,但我不是台北人,沒立場說什麼。這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其實這樣的態度從他在當法務部長時就顯現出來了,而我覺得這是他的個性和初衷,是不會變的。只是他現在是總統又是黨主席,很多事情必須有更多的考量。美牛他是對的,疫苗他是對的,二代健保他是對的,但真的能蠻幹下去嗎?在這些事情上其實是他受了委屈。如果沒有更多沉默的大眾跳出來支持他,他如何抵擋淹沒與論的批評他的民意?所以我要說:我支持他。而且我有信心,該做的事,他一定會做的!

第二件事,跨黨派任用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這件事在當時是不論藍綠都質疑的事:位子沒安排給黨內同志也就算了,還找一個台獨陣營的人。當時我對她完全不了解,而到她的個人網頁看過之後,發現她的政治立場並不鮮明,反而對弱勢族群和人權議題上非常關心並積極投入。當時我就認為這是別具深意的安排:如果在大陸事務上有損及台灣弱勢產業權益的,賴幸媛一定第一個反對;相對的如果是她支持的政策,也比較可以讓農民和傳統產業放心。當時我也遇到泛藍的長輩批評,而我說不過只有等待時間證明。賴幸媛留任到現在,在政策的參與、配合、執行、宣導各方面都表現得很稱職,我認為是內閣中最優秀的人才之一。馬英九當時花了很大工夫說服賴幸媛,也花很多力氣讓劉內閣接受這個安排,並抵抗各界質疑的聲浪。他說他用人惟才惟德,我覺得在賴幸媛身上可以得到印證。

第三件事情其實是兩件事。
第一件是去年5月22日修民法改採全面限定繼承,從此父債子償走入歷史。這個法在2008年初修過一次,當時只改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得限定繼承。這個法在一年半不到修第二次很不尋常(排在立法院內未審的法案不知有多少),所以雖然沒有直接證明,但我認為是馬英九在推動的。

另一件事請參考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英九政府讓我全家團圓,我當時也碰巧發現這件事,並留言建議她跟馬英九陳情。因為原本法律規定大陸配偶要八年才能入籍,入籍五年才能申請12歲以下親身子女來台。那位版主嫁到台灣前有個親身女兒在大陸,因這個矛盾無理的規定永遠無法來台。她多年來四處奔走陳情,卻遭各單位互踢皮球,一直無法解決。
馬英九上任後發表陸、外配權利一致化新移民政策,加上陸委會的推動奔走,才在去年6月修改兩岸條例修法,解決了這個問題。而因為綠營反對杯葛,目前陸配的權益待遇仍是不如外配的,這是不符人權的。
這兩件事都是社會上最弱勢少數人的權益,是只關心選舉的政客們不會在意的族群,而馬政府執政後能注意並解決這些問題,是值得肯定的。

其他許多政策的推行,包括您所提及贊同的那些,都證明了馬政府有心做一些正確的事;但是由於在野黨杯葛,加上部分泛藍立委扯後腿,推展得並不順利。雖然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卻因為削減地方派系勢力與推動排黑條款,而遭到黨內很大的阻力和對抗。在這樣的情勢之下,唯有人民的支持,才能讓他的改革獲得民意基礎和正當性。

我希望國家更好,法制更周全,我的將來和我的後代才會有安定和諧的生活。所以我才要跳出來,說我支持馬英九,為他的施政作後盾。既然我已投票選了他出來,而且我也認為他的施政方向並沒有錯,就應該支持他。當然若他有不當的言行作為,也應接受公評;但不必老是抓著以前的一些爭議點無限上綱地反對,那樣對國家百姓是毫無幫助的。這一點,懇切希望您也認同與支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8:34 回覆:

馬英九上任後發表陸、外配權利一致化新移民政策,

=>
做的好ㄚ!

我很佩服您。

我認為大陸人士比照一般外國人即可,不需較嚴但也不需較鬆!(待續)

請問馬英九有介入嗎?

有的話,我就對他刮目相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8:40 回覆:

基本上,馬英九對我來說已經變成是一個外人了!

依據心理學上歸因理論,

對自己做的事歸因於情境因素,都是環境等外在因素的原因;

對別人做的事歸因於性格因素,都是別人性格的原因,

對馬英九的歸類是自己人還是外人,

或許久是我們對他的看法存有鴻溝的原因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8:23 回覆:
在這些事情上其實是他受了委屈。 

受了委屈所以呢?上個總統會不會受委屈?下個總統會不會受委屈?他是我們的總統!不是學生!他要做人民的倚靠,不是像扁一樣只是躲進自己的支持者中取暖!

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和垃圾費隨袋徵收。
只要對長遠有利,我就支持。不過您提到貓纜與捷運是往事了,所以不要再提,這件事難道不是陳年往事??

第二件事,跨黨派任用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
這件人事案因為我不認識賴幸媛,我倒是沒有任何意見。
說到這個,我會對馬英九失望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當年的閣員名單。
王清峰當時任職319槍擊真調會委員,竟未對陳義雄家屬進行訪談(她在電視訪問中結結巴巴的承認)!結果馬英九竟然提名他當法務部長!
至於廢死一事,那已是後話了。
另外,馬英九提名廖風德,他就是一個標準的舊國民黨型人物,唯一的功績就是跟在李登輝身邊於兩千年大選打宋楚瑜有功。
至於那個下了台的新聞局長,也是一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就不提了。
看到馬英九的這些名單,我的心就冷了。

修民法改採全面限定繼承、、、所以雖然沒有直接證明,但我認為是馬英九在推動的。
所以說,法律案的民法改採全面限定繼承是如此;政府組織案的廉政署也是說成立就成立了。財產來源不明罪到底要不要通過啊?證明他真的推動不了改革嗎?在於他想不想做而已!!(待續)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宋有瑜亮情結嗎?
2010/08/02 08:29

有太多人說馬宋有瑜亮情結,但我一直覺得他們不是同一個世代的人,而且宋從來就不是馬的直接對手。
這也許不影響他們之間的競爭關係,但一定影響面對對方的心態。

我不知道他們自己心裡怎麼想,但至少對於外顯的部分,我有不同的解讀。

首先,2000年大選公佈民調的事件,馬是在打宋,不過是為了國民黨,而不是自己。
馬是非常忠貞的黨員,到視黨如父的程度。當初李登輝推連戰出來選總統,宋堅持自行參選,馬勢必把宋視為叛徒。
若當初國民黨是推宋當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絕對也會強力支持。在倫理上宋是前輩,馬宋在權位上沒有直接競爭過,馬不必把宋當假想敵。

另一方面,我之前說過,馬宋是非常不一樣的兩種人。宋很懂「人」,做事前先把人搞定,事情就好辦了。馬卻是一板一眼只想事情該怎麼做,卻往往忽略人的因素。
馬知道事情應該要怎麼樣才好才對,卻因為人的因素沒掌握好,最後事情往往不如想像。簡單來說就是不懂管理之道。
如您所支持的種種政策,就是卡在人的問題還沒喬好;但您別急,事緩則圓;馬英九受過很多教訓學乖了,但以他的個性最後一定會做的。

宋如果做總統,他會知道把馬放在哪個位置最適合。但馬當總統,他不用宋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用。
問題不在瑜亮情結,宋若當行政院長,就不會再跟馬競爭2012的大位。宋一直不回國民黨,反而有再跟馬爭總統大位的可能。

相對於馬的不沾鍋,宋的強項就是廣結善緣,不管藍綠紅黑白都買他的帳。也因此宋在做事和做人上難免有很多灰色地帶,非常迎合中國人的胃口和習慣。
但是這種方式卻是馬所不能認同,甚至是在黨內和國家體制中一直想要改變的狀態。
尤其2000年政黨輪替,基本原因就是國民黨黑金和派系造成的腐敗,而這部分宋介入地非常深!但馬卻因為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深感痛心而亟欲改革。
自從馬第一次主動且執意要出來與王金平競爭黨主席,其實就可以看出他的企圖心;因為其實王金平也是身段柔軟~孔子稱之「鄉愿」~的人。
所以說馬英九不肯用,或者說不敢用宋楚瑜,最大的原因就是宋的背景與關係。即使是為了泛藍整合而引進橘營人馬,馬宋之間的看法都有很大落差。
如果宋當行政院長,政府中權位分配、地方上樁腳派系的問題,將變得更難以解決。

馬真正的挑戰和對手不是民進黨~我猜他剛開始還以為民進黨所說的清廉和革新是跟他一國的呢~而是來自國民黨內部傳統勢力的抵抗。
這就是我認為馬英九的困難處!沒有哪個總統~尤其那麼高票當選的總統~一上台就被自己黨內立委杯葛的。尤其是監察院和考試院,從來就是跟立委沒有利益也沒有利害關係的。
為了馬英九沒有按照「規矩」分派政治利益,立委就可以這樣「修理」他,「修理」人民用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這種事是人民應該贊同的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1:58 回覆:
我一直覺得他們不是同一個世代的人,而且宋從來就不是馬的直接對手。
2000年大選公佈民調的事件,馬是在打宋,不過是為了國民黨,而不是自己。
我覺得似非如此!
馬真正的挑戰和對手不是民進黨~我猜他剛開始還以為民進黨所說的清廉和革新是跟他一國的呢~而是來自國民黨內部傳統勢力的抵抗。
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執政者的藉口,
就好像陳水扁交不出漂亮的成績單,將來的歷史大概也不太會提他被扯後腿的事,因為那是執政者分內就要去面對處理的責無旁貸之責!
為了馬英九沒有按照「規矩」分派政治利益,立委就可以這樣「修理」他,「修理」人民用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這種事是人民應該贊同的嗎?
這樣說起來,所以我們應該支持國民黨嗎?我們應該投給國民黨,讓他們去修裡總統嗎?馬英九身為國家與國民黨的最高領導人,甚麼時候才會長出肩膀扛下責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