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國慶死在誰手裡?
2011/05/26 14:44:11瀏覽810|回應5|推薦17

最近的江國慶事件,  

讓人見識到國家法律的"公正與正義"!


基本上,

我完全認同軍方應負的直接責任,

也完全不能接受政府,

為保護這些軍官們所做出的超完美切割。


但是,

除了軍方不可迴避的直接責任以外,

本文要強調的在於:

當時,

女童姦殺案件發生時,

是誰震怒的?

是媒體與社會輿論;

是誰要求限期破案的?

也是媒體與社會輿論;

是誰對軍方施壓必須限期破案的,

也是媒體與社會輿論!


既然社會要求(不論真兇假兇),

反正盡速交出一個犯人來加以槍斃,

以平群眾眾怒,

今日這些當時施壓必須限期破案的社會輿論,

完全不檢討,

自己當初也是劊子手之ㄧ,

正所謂我不殺 江國慶,

江國慶卻因我而死。

我們沒有權力偵查兇手是不是江國慶,

我們也沒有權力去刑求江國慶,

我們也沒有權力去偵查江國慶有沒有被刑求,

我們也沒有權力去槍斃江國慶,

但是,

請問問自己,

我們當時有沒有義憤填膺地要求"限期"破案?

不管"限期所找到的嫌犯是不是只是個代罪羔羊"?

江國慶有沒有在人人皆曰可殺的氣氛下被處決?

我們大家,

都是媒體記者洗腦的客體,

而已!

下一個記者要餵我們吃的議題呢?

是否真的會有多不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5255747

 回應文章

G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01:47

找出真兇和真相,是專業檢察官所率領偵緝團隊的責任,民眾只要求審判結果符合公理正義。

司法真正問題,在於恐龍法官自由心證的關卡,使判決的公平程度,仰賴法官個人素質政治立場等非司法因素而定,這是法律之前人人「不」平等的碰運氣和憑手段。 扭曲的自由心證,不但不符合公理正義,更給白手套活動空間,司法改革擋人財路,所以處處遇到阻礙。 

美國陪審制度比中華民國的獨斷獨行司法公平。 任選十二位合格公民的陪審團,在法官監督下,合乎法律規定檢視證據的審判有罪與否,然後法官才在法律規定範圍內量刑。 

相互監督制衡的體制,沒有任意而為的空間,才公平合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6-15 11:41 回覆:

我之前針對司法的認事(認定事實)用法(適用法律)方面,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在討論廢不廢死之前.............

敬請參照。


我修過法律學位,以我對司法的認識,

的確,法官的專業訓練在於適用法律,這是一般民眾的門檻。

但是在認定事實方面,法官的優勢是掌握調查事實的司法調查權,這是收集事實的強制性工具,

但是對於什麼該調查及什麼不需調查,以及調查的結果怎麼判讀方面,

確實法官在這一方面的理解認識與一般民眾相去不遠。

我曾經大力強調貝氏定理在判斷事實方面的重要性。

事實上,這個跟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密切的關係,高中也有教,可是其意義不為人所熟知。


《拆穿智者的假象:日常思考模式中的失誤和誤判》

http://baike.baidu.com/view/11388957.htm

目錄

 

李紹唐導讀推薦

 

前 言

 

第一篇 結束時的開始

 

1 向藍色福斯Golf致意

 

2 月兒高掛的敘達維安夜晚

 

3 垂釣的樂趣

 

4 酒醉男子尋找鑰匙

 

5 今天會下雨嗎?

 

6 哈姆人在哪裡?

 

007 科索沃衝突中遭受轟擊的中國大使館

 

8之前的7 進步中的退步

 

8 股市崩盤偵測儀

 

總結

 

第二篇 缺乏事前判斷就無法做出判決

 

9 鼻青臉腫的辛普森,可憐喔!

 

10 至死方休

 

11 不老泉浴血案

 

12 對橡樹不擇手段的男子?

 

13 酒後駕車的危險指數

 

14 司法輪盤

 

總結

 

第三篇 醫學研究中攸關性命的謊言

 

15 癌症檢查

 

16 你死我向前

 

17 未達標準的研究

 

18 貝思配對諮詢

 

19 研究人員的魅影

 

總結

 

第四篇 開始時的結束

 

20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21 人人機會不等

 

22 辮子或禿子?

 

總結

 

後 記

 

序文、前言

前言

假使我們能以平常心看待一連串的重大誤解,必能擠身最佳的社交場合。──史達尼斯洛夫˙連姆(Stanislaw Lem)

 

  我們會從傍晚的天色判斷隔天的天氣,對某人從初識進而信任,或根據指認罪犯的線索、未來股市行情的消息及規律性的科學數據等,做出種種判斷。一般說來,我們利用最新資訊來斷定某個事件未來發生的機率。

 

  我們運用機率論來獲得結論,這與一般熟悉的因果論大不相同。儘管人們早在兩百多年前就發現了這項差異,然而科學研究卻不斷排擠這門學科。我們必須承認,乾脆漠視這項差異時,一切事情就會變得很單純;每個人都可以從自身經驗體會到這點。而這種思考上的錯誤所造成的結果,可能是錯誤的推斷甚至引發攸關性命的後果,例如:醫療決定或法院判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06-15 11:52 回覆:

其實司法是社會制度。

意思是,民意會對法官構成壓力,有些法官在量刑上,可能會在有意無意之中,受到輿論的影響。

所以司法品質的部分,至少有兩個地方有地雷。

一個是認定事實,這個司法官及一般民眾可能差不多,陪審制就在彌補這方面,但是一般民眾可能也是不敢令人樂觀,只是這麼多人之下,比較可以矯正法官一人獨斷事實認定的可能誤區。

至於適用法律,制度上就是司法官壟斷。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或者真是[痴]吧?
2012/02/06 16:17

不是話題延燒久,是我才發現你早前的回應:0)

當兩黨都互揭瘡疤之時,
民主政治才能再向前邁進一步,

您認為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認為完全正確:0)而且我已經在提醒民進黨:{好好記著,將來好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有件事我們得好好想想:{以阿扁的律師資歷,他有什麼事情看不透?既然手上我有實權與情咨,為什麼在他任內沒有[大刀闊斧的砍殺]李登輝教訓國民黨呢?}-他是在顧忌誰??(還是只是[痴]??)

轉個角度在看,選舉時候何以{國民黨膽敢拿宇昌來當主軸的窮追猛打呢?}-他們難道就沒有顧忌??:0)你的答案如何??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2-02-07 20:11 回覆:
已敬覆,再請查參。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老了..
2012/02/02 10:50

連過去與您有這麼多的[爭論]都忘記了!連你這篇文章我都一點印象都沒有,就遑論曾經回應過!

回顧過去我們的conversation,我們談了不少議題,好像未得到[共識]..有嗎?不管如何,應該是我不才,說時在我不是辯論的材料,我只能直接的發抒自己的想法.我慶幸我們沒有任何的[吵鬧]..在
你可以爭論但你不可以爭吵!!認識兩岸ECFA與中港CEPA之差異
看到下面您下面這幾句話:

2008以後,交棒了。將來,民進黨對國民黨的貪官下手一定不會輕,

呵呵!到時候,我們可以看看是誰會開始說不一樣的尺?

___________________

很好奇:四年馬上就過,民進黨抓到幾個[貪官]?好像[宇昌案]都沒說清楚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2-02-06 10:48 回覆:
檢察權在執政黨手中,
我尚在觀察執政黨是否怠惰,
不敢處理蔡英文的[宇昌案]?

陳水扁當總統之時,
無知地幻想著,
他可以向國民黨學習??

真是一個字:
痴!!

民進黨下台後自扁以下,
一干黨員們,
經過司法程序的洗禮之後,
我想若有機會再度執政,
應該已經學會,
要用什麼標準來檢驗國民黨。

當兩黨都互揭瘡疤之時,
民主政治才能再向前邁進一步,
這才是制衡的精神所在!

您認為呢?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好奇,依你自己的看法你為什麼被抹綠?
2011/05/27 18:30

不管被抹成什麼顏色,中華民國的前途要靠我們自己是事實.[政府]不是唯一應該被質疑的對象.下面我的文章跟我在回應中的看法,希望你讀得進去

井底之蛙看世界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1-05-27 20:55 回覆:
http://blog.udn.com/yymslin/4220761?f_ORDER_BY=DESC&pno=2&#reply_list 


以上是您的高見。
您是不是人生經驗豐富了,
經歷的事太多,
怎麼把不到您不到一年前的說的話都給忘了呢!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大家都是媒體記者洗腦的客體而已
2011/05/27 07:41
說得好!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1-05-27 10:32 回覆:

我小時候是個標準的乖乖牌,

相信大人說的所有話,

相信書上說的所有事,

還可以背的滾瓜爛熟,

被洗腦洗到最裡面去,

完全內化成信念與信仰!

開始意識到自己被媒體洗腦,

是在高三時代,

突然發現,

我不但是被欺騙,

還是被刻意精心安排的、有順序有步驟的欺騙、、,

呵呵!

現在的我,

還是沒長進多少,

仍然常常被欺騙,

只是,與以前比起來,

稍微比較有"被欺騙中、"的意識而已。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現在教育小孩,

總是叫他們要保持質疑的心,

即便是教科書上寫的事,

也要先想想別人有沒有只說一半,

說的有沒有道理,

或許可以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