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不會遺忘 馬總統
2010/04/23 10:25:06瀏覽662|回應9|推薦6

======================================

13 樓 XXXX 發言於2010-04-22 23:54:02    0        0      


"誰希望自己的財產縮水呢?

台灣房子多得是 像北縣三峽林口房子就有很多 價錢相對也不貴

高雄市土地一大堆 建族商還不想買呢............

高雄新市鎮七筆土地標售 無人投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4-22 18:07:37 
位在高雄新市鎮
................."
============================================================


在一番唇槍舌戰之後,

13樓總算說出心裡話了: "誰希望自己的財產縮水呢?"

這句話我可以接受,


因為這確實符合事實

另外 ,            

他也註明出處"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4-22 18:07:37....................... "


這些是值得我們肯定的作法,


在此針對這兩點給予我個人的鼓勵與讚賞。

========================================


不過"資產持有方"不希望自己的財產縮水,

不代表"政府(資源分配者)"應該站在擁有資產者的有錢人與大財團的立場勾結他們為這些人服務

你馬英九持有房地產站在自己也是"屋主(資產持有方)"的立場可以這麼希望(房價漲),


我也可以充分理解。


可是你馬英九今天是"總統,

(全民的公僕 拿的是我們全民的終身俸)"


照顧到"所有的"老百姓

不是嗎?


你怎麼可以還以"屋主"的身分以私害公在運用"總統"的權力?


你有沒有對起我們?


=================================================

之前宋楚瑜官舍標售案時,


財政部長出來說話,

"土地交易活絡有助於經濟成長!!"


我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這一年多來土地房價飆漲,


幕後其實有一隻大黑手馬政府。


看看他上台後的一些政策,


幾乎都貼緊大財團及有錢人的利益,


大幅降低遺產稅、、、、

=============================


我再舉一個例子。


我個人本來很欽佩嚴凱泰身為裕隆董事長的身分


成功的盡到他的本分讓裕隆起死回生。

但是你看到他在馬英九一當選開票結果一出來就立刻衝去"恭賀"馬英九。

(其實骨子裡是拍馬屁與輸誠)


速度之快令人咤舌!!

(第一次真正體會到搶頭香的意義)


原來紅頂商人是這樣作的!!

蔣經國當總統的話你嚴凱泰還敢這樣作嗎?

有效嗎?


你馬英九如果只是接受他的道賀這麼單純,


為什麼只接見他不接見另外那700多萬滿心期待投你票的某些人?


最可議的事是,

接下來竟然在幾個月內宣布:民眾買車我政府補助3萬。


補助的錢是我們交稅來的,
補助的對象是有錢的買車人。


不要忘記這裡面的真正的關鍵是...............

"為什麼...只補助汽車產業?" 的"只有?"

"救經濟"只有"汽車產業需要救嗎?

???????????????????????????????????????

"為什麼 補助汽車產業?"
"為什麼 補助汽車產業?"
"為什麼 補助汽車產業?"

???????????????????????????????????????


是否因為馬英九不能宣佈"買裕隆的車政府補助"?


其他汽車業老闆只是搭了嚴凱泰的便車,順便分到了一杯羹(真爽)


救經濟"只有"汽車產業需要救嗎?

難道圖利嚴凱泰(財團)可以這樣明目張膽,肆無忌憚的這樣幹!


是否又想要說:

每個總統都這樣???

是嗎????????


有錢人靠著這政府罩著,


台灣果然是他們的天堂?


蔣經國當總統有這樣幹嗎?


馬英九是否又想說反正陳水扁可以我也行?


馬迷是否又想習慣性的說出:

"反正陳水扁可以這樣幹,那麼馬英九當然也行?"


某些馬迷寵馬英九,比扁迷寵陳水扁還深!!

都不講話!

就像扁迷看到陳水扁貪污都不講話還氣急敗壞的當陳水扁的打手一樣。

這樣其實是會害了馬英九!!

真正愛他的人請鞭策他,這應該是民主政治的常識。

不然明天的馬英九就是今天的陳水扁!

馬英九所作所為歷史會看的見!


只是有錢人和高級官員,

不需要和我們一樣坐文湖線捷運與貓纜,


不必像我們一樣去親身體驗文湖線捷運的擁擠、 誤點、   故障!

現在竟然連軌道都會燒起來了!!

木柵線捷運你塗銷的了?

改名成文湖線捷運有用?

歷史不會遺忘~

馬總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3968718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語
2015/03/22 22:09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比較讓我放心
2010/08/02 10:15

論私交,可能宋楚瑜比較平易近人好相處。


但若要把國家機器託付給一個人代管,馬英九比較讓我放心。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8-02 19:39 回覆:

很不好意思!

以前看到有人評論馬英九像岳不群!

說真的,

我漸有同感!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宋心結
2010/07/29 13:31

馬宋之間有太多事不足外人道。

宋雖然工於心計,但為人算厚道的,卻也因此常常被擺道。

馬雖然表面軟軟,但意志力很強,他也許不跟你硬著衝突,但最後還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而且不留情面。

馬宋是兩個很不一樣的人,在一個圈子裡心結是一定有的。但到底誰有負於誰,很難說!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9 16:13 回覆:
您比較喜歡哪一種類型的人呢?

相信宋一定有既生瑜,何生亮之嘆!

不過人生不一定以權位計,

誰比較幸福,就不一定了!!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是笨
2010/07/28 01:02

馬英九臨場反應能力差,人際關係的智慧更不行,但應該不是笨,也許是硬梆梆的法書讀多了,腦筋不靈活了。他說的笨話不勝枚舉,這改不了的。但我覺得讓他慢慢想,他可以想得很深很遠,這是我對他的期待。

踢陳水扁的人後來判刑了。他國慶日上貴賓席,官方解釋是:國慶籌委會表示邀請函是依規定發給各團體,各團體要發給誰無法可管,當天是評估蘇安生無立即危險性,加上國慶籌委會主席王金平同意,所以放行。

如果馬英九是刻意請他來的,那真是夠白痴了。倒是上面的放行理由很符合他的法匠個性。

因討論內容同質性高,我們一並移到告訴大家一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好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8 08:32 回覆:

1. 馬英九臨場反應能力差,人際關係的智慧更不行、、、

=>

其實他給我的感覺不是口才差,而是能力與擔當不足,這不是笨不笨的問題。

事實上,我覺得他一點都不笨! 2000年總統選前宣稱民調連戰贏宋楚瑜,上次打壓宋楚瑜選台北市長、、,這背後的邏輯是一致的,都是為了自己的權位,不是嗎?

2. 踢陳水扁的人後來判刑了、、、官方解釋是:國慶籌委會表示邀請函是依規定發給各團體,各團體要發給誰無法可管、、、

=>

官方解釋乍看有理,但是仔細一想,如果今天"各團體"轉發給一個黑道角頭,您說國慶籌委會還管不管?很難說了。

其實在我的感覺,更有可能的或許是:他想管就管,不想管的時候就"無法"可管!甚至還有變相鼓勵之嫌!讓他坐上貴賓席,無論如何,皆不恰當,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只是要羞辱陳水扁嗎?

要是真有政治智慧,豈容此事發生?弊大於利不是嗎?他當時坐在台上,給人一種"有為者亦若是"之感,原來平民百姓想坐上去貴賓席,去踢敵黨的卸職總統就行了!成何體統呢??

要是改日民進黨執政,有綠營偷踢馬英九屁股,卻被請上國慶典禮貴賓席,不知藍營會如何看待此事?請您認真模擬一下那個畫面,想像一下、、、

國慶籌委會主席王金平同意,所以放行。果真如此,以王的政治歷練,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認為不無讓馬難看之意的可能,實不足取!

3.如果馬英九是刻意請他來的,那真是夠白痴了。倒是上面的放行理由很符合他的法匠個性。

=>

馬是不是刻意請他來,我不知道,但是讓他坐上去貴賓席,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代表馬的政治智慧真的有問題。

假設馬真的不知此事,此事造成社會觀感很差,那馬的幕僚顯然失職,卻不見處分?!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舉例說些馬英九的問題吧
2010/07/26 19:20

1. 金融風暴時歐美日韓及中國都對特別針對汽車產業做特別的補助和照顧,主要原因是因為汽車相關上下游產業非常龐大,而經濟狀況不佳時,汽車又是受影響最大的,大家都延後一兩年不買車換車,車廠就要倒了。台灣汽車產業從2006年開始大幅衰退,年減率分別是-28.82%、-10.79%、-29.7%,相關就業人口有十幾萬,去年產值近兩千五百億。影響不可謂不大。

2. 消費券成效如何,因難以統計而各說各話。但當時這個政策對經濟的確有些許激勵作用。經濟好壞有很大部分決定於心理因素,心理因素會影響消費行為。無論如何,消費券幫助大家度過最艱困的日子,即使只是「望梅止渴」也是很重要的!

3. 「識正用簡」是在接見美僑代表時,僑胞抱怨簡體繁體不同學習有困擾,馬英就才會建議「識正用簡」。邏輯上一點都沒有錯啊!偏偏被人一渲染,他自己卻越描越黑。對這件事我覺得真是小題大作了。

我對馬英九親中與否也是完全不在意,因為他在任期內絕不可能搞出統一,就像阿扁執政八年也搞不了獨立一樣;以後換人執政又可能會有不同傾向。除非戰爭,否則統獨的結果絕不會是一黨一人說了就算的。我在意的是台灣的政治民主與競爭力,這需要正確的方向和長期的經營,我期待馬英九能打下好的基礎。

我為什麼強調支持馬英九?因為人民對馬英九的不信任,很大的部份是炒作出來的。去年台灣整體狀況和國際評價的好轉不是憑空來的,卻顯然和馬政府的國內評價顯然不成比例。當然馬英九絕不是聖人,他最大的問題在於他覺得自己努力又認真,他不犯錯因此很難接受自己有錯。偏偏他的政治敏感度和反應能力又顯然不足,才會總是把小事鬧大,而讓自己狼狽不堪。

馬英九缺少的,正是謝長廷和王金平的強項。我絕不敢將國家託付給這兩個人。蔡英文的矛盾太嚴重,我已對她失望了。蘇貞昌若有希望坐上大位,我才會試著了解他。馬英九的長處在於他有信念而且能堅持,而阿扁就是堅持不下去才會弄到現在這樣。

宋楚瑜呢?他已經沒有機會了。我曾經也對他有期待,但他沒那個命。我現在對他的想法也改變了,若他做總統可能台灣會好個幾年,但他一下台就會打回原形。台灣的將來需要現在開始改變,改變政治生態,改變行政風氣,改變司法道德,而這是我對馬英九的期待。

若不嫌棄,多舉例說些馬英九的問題吧!我需要好好驗證對他的看法~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7 20:56 回覆:
「識正用簡」政策我也是贊成的。前已提及。
問題在於他硬ㄠ內容。
他就勇敢大膽的承認,並為自己辯護,
而不是硬ㄠ,這豈是一個政治家的心態舉措?
遇到阻力就隨便把人民當笨蛋胡亂扯個謊,說成是講給大陸聽的!
我想大部分人對這個話都不是這樣解讀的(叫大陸人識繁)。
重點不在政策本身,
而是在於他的擔當與態度!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7 21:07 回覆:
我在意的是台灣的政治民主與競爭力,
=>
不管人民拿國旗是不是真心的,
豈有不許在自己的土地上拿自己的國旗之理?
馬英九想做思想檢查嗎?
真是豈有"此理"!
我想這在全世界國家,
應該是找不到這樣的民主的!
主事者事後還可以升官哩!

那個偷踢陳水扁屁股的人,
還被馬英九請為國慶典禮的上賓!
這樣恰當嗎?
真是個國際笑話,
台灣的民主是個鼓勵私刑的地方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7 21:12 回覆:
馬英九的長處在於他有信念而且能堅持,
=>
如前述,
美牛呢?識繁書簡呢?
在在說明他是不是能堅持的人!

提到宋楚瑜,
馬英九打壓他選台北市長,
是因為他的行政能力不如郝龍斌嗎?
此事有無私心,真是路人皆知!
他把自己對宋的防備,
放在台北市民的福祉之上吧!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論事只有是非沒有顏色
2010/07/24 21:20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

關於您這篇文章,我其實不清楚原出處及討論的細節。我僅是就汽車補助的部份提供我所知道的相關資訊。
其實當時也不是只補助汽車業,至少還有家電、房貸、存款保險、和各地方政府的擴大內需方案。
當然這些都是大公司大企業大財團,要救經濟自然要從牽連廣泛的重點著手,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和成效。別忘了還有消費卷,這個部份連攤販都有照顧到吧!

我贊成對藍綠都用同樣的標準!論事只有是非沒有顏色,我不挺誰,只重視對國家人民是否是對的是好的。
主政者有裁量權,很多做法只能從是否合法及合乎社會公義來評斷,誰執政都一樣。另外不管誰當政,決策也不可能完全沒有瑕疵,畢竟人的思慮沒有究極完美的,但問決策過程中是否有違法疏失不合程序或常規判斷的。

我還有另一篇還沒回應您,請恕我打字慢且沒有太多時間,我有放在心上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6 11:37 回覆:
一、關於您這篇文章,我其實不清楚原出處及討論的細節
=>出自挖新聞討論版與其他網友的筆戰,我後來在其他網友的網頁上有看到將討論版複製起來留存的,有保全的作用。不過我談事情是對不對人,只要那個人士就事論事,不要不附理由的人身攻擊,我當時也沒想到會有討論板被刪掉的情形而有保全證據的需要。不過我想這也不是您的重點!您應該也不至於會認為我無中生有冒出那段引子。
二、大公司大企業大財團,要救經濟自然要從牽連廣泛的重點著手,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和成效。
=>同意,但是我不覺得汽車業是這裡最符合您的要件的優先項目。
三、別忘了還有消費卷,這個部份連攤販都有照顧到吧!
=>消費卷據我所知,有很多學者評擊,對經濟成長,幫助有限,您覺得呢?反對者是否皆是扯後腿的敵對陣營?
四、主政者有裁量權,很多做法只能從是否合法及合乎社會公義來評斷,誰執政都一樣。
=>領導人要有為政策扛起責任的基本態度,
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
但是您可以從馬的識繁書簡政策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出它的政策擔當,我想不分兩岸或第三國,看到這種宣示大概不會覺得他真的是對大陸人說的,可是您看他怎麼回應呢?"我的識繁是說給大陸人聽的,為何不是書簡是說給台灣人聽的?他是台灣領導人還是大陸領導人?您覺得哪一個才是他內心真意?
這些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提也提不完,
您如果還要我多矩矩其他例子,
我再繼續說吧~~
附註:我贊成識繁,書簡則開放,不應打壓,包括對中小學生再內。若要改成全面書簡,我也不反對,但事實上有困難也沒有必要。After all, you can not teach old dogs new tricks.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7 22:29 回覆:

In some ways, I am an old dog too.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有勢不是罪惡,不公不義才是罪惡啊!
2010/07/23 08:38

大家都不喜歡政府圖利財團,但卻沒看見龐大的財團底下養了多少人。

只要合理合法,該做就要做,一味反商扣帽子,最後受傷的是百姓。

郭台銘即使財產縮水一半,仍然坐私人飛機;身家翻兩倍,也還是每天要工作。大企業出問題,往往衝擊到國家,損害到百姓。

南韓才真的是政府全力支持大企業,造就三星和LG等的優勢和競爭力,不過也造成財政不穩定,不是好事。

有錢有勢不是罪惡,不公不義才是罪惡啊!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2:57 回覆:

對兩黨用一個標準

很難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2:56 回覆:

我的標準我之前已經有提及:

誰想要出來做執政黨(請那些人搞清楚,又不是我求他來的,是他自己跳出來爭權奪利的,還開了一堆芭樂票),

誰就多受監督!

這個標準對不管是什麼黨都適用!

扁政府時代,

我罵他可不比現在罵馬來的少呢!

 

中間選民多一點,

逼整天巴望著要連任的行政首長就比較不敢為所欲為

(不過對第二任就失效了,所以我支持延長任期但不得連任,做不好的不論是無能還是無恥就全部等著被歷史鬥臭!什麼黨都一樣)

做的好歷史會給他一個公道,

做不好的,

拿了選票、拿了權力卻對不起人民,愧對職守、、

欸!

不足掛齒!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3:00 回覆:

對兩黨用一個標準,

就是我的標準,!!

如果同一標準,

見到不同的黨就轉彎,

代表他心中有意識型態在作用!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馬英九有很深的期待和很正面的看法
2010/07/23 08:21

我對馬英九有很深的期待和很正面的看法,但我決不是馬迷。

馬英九有很多缺點(每個人都有),但他的「法匠」和「不沾鍋」的特性絕對是目前台灣最需要的。還有許多,有空再與您討論。

但我要說明一點,依馬英九「不沾鍋」的性格,是不可能為嚴凱泰安排什麼好處的。

去年的政府新車補助是因為車市實在太低迷了,汽車相關產業的就業人口卻非常龐大,尤其台灣是很大的汽車零組件出口國,因此連歐美的車市慘澹都衝擊到台灣。

政府新車補助是針對2000CC以下的國產小型車,嚴凱泰去年新成立的台灣自主品牌納智捷,下半年推出第一款新車是2200CC,賣得蠻好的,不過沒有補助,否則一定會賣得更好。

我反倒要懷疑是不是馬英九刻意避嫌呢!第一輛台灣自主品牌的車卻沒有補助......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3 11:19 回覆:

1.但他的「法匠」和「不沾鍋」的特性

=>

抱歉。我有不同看法!

2.依馬英九「不沾鍋」的性格,是不可能為嚴凱泰安排什麼好處的。

=>

其他行業呢?需要補助吧!

差別待遇的理由是什麼?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5/12 10:57
說的好~~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5-18 12:46 回覆:

感謝大哥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