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莫著「空」、「無我」,莫起「法執」! 更不可用以嗆人!
2022/07/11 23:56:15瀏覽504|回應0|推薦4


學佛莫著「空」、「無我」,莫起「法執」!

更不可用以嗆人!

 

 

 

我昨夜發表文章於部落格:


「入世」與「出塵」不二,「菩薩」與「羅漢」不二(修持心得)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682510

 

分享到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79052125471072

 

有某佛徒來留言致詰:


「佛道無我,何來呼天不應,叫地不靈?既然無我!又何有入世菩薩,出塵羅漢呢!」

 


自在老師回應:


你很會嘛!很高明喔!成佛了喔!那就去度衆生喔!

 

那麼佛陀在世講經說法四十九年,除了「無我」二字,什麼都不能講,不能講「菩薩道」、不能講「羅漢道」?

 

喔!連「無我」也不能講,因為「言語道斷」!

 

這是執著「空」,執著「無我」,而不知「方便法」的「法執」者。

 

那您也不必留言了!言語道斷嘛!

 

阿彌陀佛!


…………………………


[啟示]

 

很多佛法初學者,聽聞「空」、「無我」,便生「法執」,並喜歡拿著一點對佛法的皮毛認知去嗆人,欲自顯高明!這是執迷!


第一、佛法乃用於自修,不是用來嗆人!


第二、執著「空」,執著「無我」,據以否定一切,而不知「方便法」,這是愚痴「法執」。

 

《金剛經》言:

「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願學佛者「善自修持」!莫造愚痴惡業!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撰述

(2022.7.11.於自在精舍)

 

(此人事後已刪留言)

 

.....................................................

 

◎圖:《金剛經》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 自在老師書(20220113)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7.11.)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80074655368819

 

◎本部落格相關文章:

《金剛經》「法尚應捨,何況非法」解說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726223

(2022/7/1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7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