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平常修行,平常心是道
2022/06/20 23:16:02瀏覽487|回應0|推薦4



回歸平常修行,平常心是道

 

 


密集撰寫佛法文章發表,忙了整整一個月!今天不講道了!回歸我平常的修行生活!

 

觀世間,辦道、講道的多,「名師」滿天下!真修、實修的無幾!

 

講道容易有名,實修往往寂寞!

 

但真正修行才是佛法的目的,也才能得到法益,開啟智慧,解脫苦惱,得到喜樂自在!

 

道理人人會講,相關書籍、電視節目、網路影片、文章無數,也人人都懂,只是能不能落實修行!

 

所以,佛法也不需要我來「講」,我一向只是隨心隨緣的「分享修學心得」,從未做「開示」、「宣講」!

 

我常說,我一直是以「自修」為主,隨緣「利衆」而已。

 

馬祖道一禪師說:「平常心是道」。

 

《景德傳燈錄》卷二十八記載唐.江西大寂道一禪師示眾云:

「道不用修,但莫汙染。何為汙染?但有生死心、造作趣向,皆是汙染。若欲直會其道,平常心是道。

謂平常心無造作、無是非、無取捨、無斷常、無凡無聖。經云:『非凡夫行,非聖賢行,是菩薩行。』只如今行住坐臥、應機接物,盡是道。」

 

(案:唐朝道一禪師,俗姓馬,人稱馬祖,故稱「馬祖道一禪師」,諡號「大寂」。)

 

 

忙了一個月寫文分享,現在能回歸「平常」的修行生活,真好!

 

 

自在老師隨筆

(2022.6.20.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道一禪師「平常心是道」/ 自在老師書(2020.6.21.)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6.2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2195281784767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24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