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畏「曲高和寡」,更求無上菩提!
2022/07/11 16:14:35瀏覽462|回應0|推薦2



不畏「曲高和寡」,更求無上菩提!

 

 


我在臉書「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貼文,感嘆辛勤法布施十五年,網路人氣一直很低。

 

(臉書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76370135739271

(部落格詳見: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682510

 

有人留言回應說「自在老師曲高和寡」。

 

吾乃答曰:

 

哈哈!料到會有此回應!

錯了!我不是「曲高」,而是「姿態」不夠高!

真正「高」的,不會在網路,而是身居佛寺道場,高高在上,接受世人「朝聖」、「膜拜」、「供養」,君不見那些「大師」、「上人」、「活佛」皆是!

他們才是真正的「高」啊!根本就不會理你們這些「網路鄉民」!哈哈!

 

~~~~~~

 

我想,我並非「曲高和寡」,而是不會耍手段「操作」網路聲量與「人氣」,不會「行銷包裝」「製造」知名度……

 

貧僧只會「老實修行」!

 

「老實修行」,心安理得,仰俯無愧,以後可以回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那些「製造」出來「知名度」之「名師」,還不知今生報盡,將要何往呢!

 

如果貧僧是因為「曲高和寡」才默默無聞;換言之,那些「名師」不就是「曲低和衆」,個個都是「低而俗之師」?哈哈!

 

那還講什麼佛法?論什麼「道」?

 

「佛法」是要「曲低」迎合世俗來講的嗎?告訴你「因果報應」、「消災解厄」?這是淺根層次,我也講過。但眾生根器不同,為師者若只是停留在這個層次,那要如何提升衆生的心靈層次?以及較高層次眾生的心靈需求?

 

這就是很多知識份子難以認同「佛教」之處!

 

做「良師」、「明師」,就是要指引你正道、提升你向上,才有資格稱「師」,不然就是「神棍」一枚也!

 

自在老師講的佛法,撰寫的佛法文章,從大眾淺根到高深層次的道法都有,因材施教、應機說法。會認為自在老師「曲高和寡」者,只有那種不求長進,不願意學習的淺薄眾生!「佛渡有緣人」,此輩就隨他去吧!

 

若不喜歡自在老師的「曲高和寡」,世間「低俗名師」多的是!儘管前去求教!並且還要多準備「供養」!哈哈!

 

貧僧不會因為「曲高和寡」、「默默無聞」,就改變志向、降低我的格局層次!

 

我會更加向上修行,追求菩薩道業更高的層次境界,追求無上菩提。

 

黃山之絕頂蒼松,不須彎腰低頭!而世人只有仰望、攀登、瞻仰!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修持心得隨筆

(原2022.7.10.

2022/7/11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易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自在老師書(20200730)

 

◎本文為「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貼文與留言之整理:(2022.7.1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77769985599286

 

◎本文原出自「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貼文之留言整理:(2022.7.1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76370135739271

 

◎部落格相關文章:

「入世」與「出塵」不二,「菩薩」與「羅漢」不二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682510

(2022.7.1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7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