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老師——實修實行,堅持不懈的菩薩行者
2022/06/02 22:15:16瀏覽948|回應0|推薦8



自在老師——實修實行,堅持不懈的菩薩行者

 

 

 

自在老師學佛,精進修行至今三十年。為求「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讀過百餘部佛經,並以毛筆抄寫過五十餘部佛經;中國文學碩士畢業,碩士論文研究的是中國哲學儒家思想;現已出版有國學、哲學、佛法、詩詞、文學與中醫養生等方面共八本著作。

 

為了利益衆生,分享所學,乃進入網路,傳道授業解惑至今十餘年。

 

佛法上雖已深入經藏,體悟「無上甚深微妙法」,然而十餘年來在網路上為大衆講道說法,自在老師儘量用大衆能了解的方式與語言,不尚佛教深奧理論與術語、口頭禪;所撰述的,都是自身修持的心得分享,若自己領悟未達、修行未到之法,不寫不講,以「不妄語」故。

 

實修實行、實言實語,平實踏實,絕不譁眾取寵,更不欺世盜名,是自在老師修持三十年所一貫秉持的準則。

 

然而十餘年來,雖已發表過數千篇文章,網路人氣卻一向低微,一直默默無聞。

 

雖然如此,自在老師依然堅持修自己的道,走自己的路,寫自己的文,分享自己的修學心得。

 

對於外緣,始終抱著「佛渡有緣人」的態度,不忮不求;無心機、也不會算計「網路流量」、或攀緣社交以求關注按讚,總是老實做自己。

 

緣於近來,臉書粉絲專頁之人氣忽然提升不少,令我頗為欣喜,欣慰於「佛渡有緣人」能利益更多衆生,不枉費我十餘年的用心與心血。

 

自在老師三十年堅苦卓絕的修行,無師無友,孤軍奮鬥,一步一腳印,如今頗感有成,內在自信堅定,而修道利衆的「初心」始終如一。

 

感恩佛菩薩護持,誠願機緣到來,令我今生修菩薩道的深心大願,得以實現,廣渡有情!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謹誌
(原2022.5.31.

2022/6/2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八大人覺經》:菩薩廣學多聞 / 自在老師書(2022.4.7.書)

 

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5.31.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166436536732632

 

◎相關文章:

 

關於我學佛修行的因緣與初發心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11117519

(2018/03/16

 

火候到了,感到遊刃有餘的自在與從容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171152

(2022/6/14

 

安身立命菩薩道——學佛修行三十週年紀念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190299

(2022.6.15.

 

 不受侷限,超然自在的菩薩行者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208754
(2022/6/17


為何我今生沒有去「剃度出家」現「出家相」?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354539

(2022.6.2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478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