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候到了,感到遊刃有餘的自在與從容
2022/06/14 23:01:56瀏覽569|回應0|推薦5



火候到了,感到遊刃有餘的自在與從容

 

 

所謂「熟能生巧」,各種學問、技能,乃至佛法修行皆然。

 

修道三十年,苦行僧般的勤苦修持,如今我的內在,有種「火候到了」的感覺,不論自我修持還是法施利衆,都感到一種遊刃有餘的自在與從容。

 

感恩諸佛菩薩對我「無情」的磨練、考驗!三十年來,每當修持困苦、茫然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總是讓我「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讓我自己摸索出路!讓我擦乾眼淚再堅持下去……

 

三十年堅苦卓絕的修行,我沒有什麼人好「感恩」,因為無師無友,沒有人給我指點與幫助!除了非常少數的幾位網友支持。

 

但如今我成熟了,我「感恩」一切困境、磨練、煎熬、考驗。

 

也許真如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最後兩句,我曾經自己改為「所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因為我已身心俱疲,氣息奄奄,快要走不下去了……

 

感謝這一個月來,臉書粉絲專頁開始有比較多的人氣,我辛苦寫文,分享心得,有比較多的「讚」(雖然也不算太多),讓我知道有人支持,而我寫的文章,確實有利益衆生,令我稍感欣慰,也使我身心恢復能量,有精神力氣繼續寫文分享。

 

也許,真是「時候到了」!內在的成熟與外在的機緣,即所謂的「因緣成熟」了!

 

我想,這是一個「開始」,新的時機的開始!

 

感恩一切!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原2022.6.12.

2022/6/14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莊子》「獨與天地精神往來」/ 自在老師書(2021.8.26.)

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6.1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199693970073555

 

◎相關文章:

 

不受侷限,超然自在的菩薩行者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208754
(2022/6/17

 

安身立命菩薩道——學佛修行三十週年紀念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5190299

2022.6.15. 

 

自在老師——實修實行,堅持不懈的菩薩行者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4782208

(2022/6/2

 

關於我學佛修行的因緣與初發心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11117519

(2018/03/1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17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