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識者於我「深期雨露潤蒼生」 (答部落格友)
2020/09/09 21:50:41瀏覽704|回應2|推薦8



識者於我「深期雨露潤蒼生」(答部落格友)

 

 

 

日前,我於本部落格發表了兩篇文章:

 

〈佛渡有緣人——解脫「網路人氣」枷鎖,自在無礙!〉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223154

(2020/9/5)

 

〈我今悠然而「笑看紅塵」〉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231050

(2020/9/5)

 

表達了我現在放下這些「網路人氣」的執著罣礙了!以「佛渡有緣人」的態度處之!

 

有udn部落格人氣頗高的格友馮君,先後二度來留言,並為我分析部落格人氣,言外之意在安慰我:人氣雖不高,但也不錯啦!文章有人看啦!(詳見上二文之迴響區)

 

 

我昨日遂回覆言——

 

 

哈哈!謝謝你這麼關心!

 

真是「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啊!

 

我真正需要的,不是這「人氣數字」,而是「知名度」、「影響力」!

 

像那些檯面上的知名人士,他們的文章、言論,乃至著作,有很多人閱讀、重視,而能夠達到「利益衆生」、「教化、啟導衆生」的作用!

 

真是「有名走遍天下,無名寸步難行」啊!

 

多年前有位網路人士(非udn會員)在我一篇文章下留言:


「深期雨露潤蒼生!」


令我很感動!一直銘記在心!


我心想,這個期許,也要「知名度」才能達到啊!

 

而我一直以為「網路人氣」可以變成「知名度」,可是觀察結果發現,未必如此!

 

所以我現在放下這個掛礙,一切交給佛菩薩安排,相信能夠成滿我修行渡衆生的深心大願!

 

阿彌陀佛!

 

 

.......................................................

 

[註]

 

本文相關文章:

 

1.〈佛渡有緣人——解脫「網路人氣」枷鎖,自在無礙!〉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223154

(2020/9/5)

 

2.〈我今悠然而「笑看紅塵」〉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231050

(2020/9/5)

 

 

3.網路人士(非udn會員)給我留言「深期雨露潤蒼生」之文: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7722481

(2013/06/05)

(此篇現有10770閱覽人次,99個FB讚!)

 

 

自在老師回覆整理
(2020/9/9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兼善天下 / 自在老師書法(2018092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045259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20:25

「深期雨露潤蒼生!」

不再荷擔如來家業也是一種選擇。

蘊佛法於生活及文字中,早已自由自在。除此之外,寫點東西也是為了減緩老年痴呆的來臨。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9:48
老師太客氣了。像費玉清姐姐那樣的「人氣」能為眾生帶來多少饒益?在優迪園看文章的人是真的在「讀」。以此刻為例:本文讀者已有138位,而「本日人氣」則達388人。換言之,此138位來訪者又多看了250篇這個格子以前貼出的文章。這是影響力所及的實況,並非安慰之詞。感謝老師不吝分享!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0-09-10 21:30 回覆:

聽過一個佛法的故事:

老和尚揹著一個女子渡河,上岸之後,弟子問師父,剛剛行為是否犯戒?

老和尚回答:「我已經放下了,你怎麼還揹著?」

關於這部落格「人氣數字」,我已經「放下罣礙」了!馮先生你怎麼還在那裡鑽?


其次,我說希望能像那些「檯面上的知名人士」有知名度與影響力,

這「檯面上的知名人士」有正面影響力者,不知凡幾!

證嚴、星雲、淨空⋯⋯諸位法師,還有已故的聖嚴法師,以及諸多知名作家等等,

何以馮先生只舉出那位頗受爭議的「多年『扮演』出家人的張姓女藝人」?

閣下眼界若只在這「udn部落格」打轉,恐不免「井蛙之見」啊!


凡事都有因緣,我把「外緣」交給佛菩薩,就不再煩惱了!

閣下也不必再替我費心於「人氣數字」啦!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