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老師的確實定位:菩薩行者、說法導師
2024/02/13 23:42:41瀏覽223|回應0|推薦2


自在老師的確實定位:菩薩行者、說法導師

 

 

 

(原2024/2/12~2/13之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與留言之重新編輯)

 

 

一個月前,我把「自在老師」粉絲專頁的簡介略修正為:

「菩薩行者、法師、禪師⋯⋯


◎詳見粉絲專頁2024.1.11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876141871186345


◎部落格: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80240838

 

 

昨天(2024.2.12.修正為:「菩薩行者、傳法導師……

 

經過一日沉思,今日(2/13再次修正為「說法導師」,以確實定位與詮釋吾行菩薩道一向之心志,與在網路十餘年來之所為也。

 

今由「傳法導師」修正為「說法導師」,「傳法」與「說法」有何不同?

 

「傳法」者,承傳所學之佛法;「說法」者,講說己所體悟之佛法,亦包含「傳法」。修學佛法,於己有所領悟、有得於心,而以之教導、啟發大眾,是為「說法導師」也。

 

如此修正,將自己作了確實的定位,深心感到「名正言順」的安然踏實。

 

修行有階段性,用心修持而不斷提升時,所相應的身分亦隨之提升,如同學士、碩士、博士一般。

 

自在老師修行菩薩道三十餘年來,內在境界一直不斷攀升,一年有一年的精進,甚至每月、每日!今日勝於昨日,故今日改昨日之文,「說法導師」便是最確實的身分與定位也。

 

於名稱上,「自在老師」之名已習用,並統攝我的各方面專長,且便於網路活動,故仍續用之。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謹誌

(2024.2.13.龍年初四於自在精舍)

....................................................

 

◎圖:《維摩詰經》智度菩薩母 /   自在老師書(2022.7.13.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4.2.1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89883715225015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8032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