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東五峰
2022/03/20 16:43:39瀏覽1287|回應1|推薦36

      韶風國樂團復出團練之後, 練習風氣並沒有比較興盛, 反而是一直想要出去玩. 但是討論幾次始終沒定案, 只有確定是 3/19 星期六, 地點從台南--> 基隆--> 不知所云! 剛好政大 EMBA 的戈友會, 要在 3/19 舉辦 "戈壁十周年, 陽明山十連峰大聚會" 的活動. 我心想, 乾脆把兩個單位湊在一起吧! 於是慫恿樂團的學弟妹, 跟我們去爬山.

      但其實韶風這群夥伴們, 是登山的弱雞, 有些人甚至根本沒爬過山! 幾經考慮之下, 我決定凌晨跟政大 EMBA 的夥伴們先從風櫃嘴出發, 然後把樂團的學弟妹約在冷水坑, 這樣, 我兩個團體都跟到了, 也順便帶這幾個學弟妹 "體驗一下" 七星山的威力!

      順序敲定, 3/19 星期六, 一早 5AM 在劍潭捷運站集合, 月亮都還沒下山呢!

      跟老朋友們見面, 總是歡喜無限, 一番寒暄後, 大夥兒分別搭計程車到風櫃嘴. 這回總共有 50 人參加, 但真正戈友們只有 26 位, 其他反倒是政大登山社的校友.

      總領隊是 Roy, 其他幾位小隊長和這回組織的幹部們, 都是熟識的老朋友, 戈 8 到戈 14 都有人參加. 我被安排在第四小隊, 由 Jim 哥帶隊, 各隊出發前再拍個合照.

      我們第四小隊於 6:05am 出發, 才剛走上一段稜線, 剛好日出了, 大夥兒立刻停下來觀賞並拍照.

      繼續往前走, 由於隊員們不是上過戈壁的, 就是有在爬山或跑馬拉松的, 所以速度都不慢. 我們這一小隊只有一位大哥可能是頭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一開始的陡坡就把他操翻了, 坐在一旁喘氣休息, 由大帥李大哥陪他壓隊.

      四組人馬分梯經過頂山, 又在大草原聚會, 讓上過戈壁的人拍張大合照. 戈壁十周年~

      戈友會的人, 都是運動健將, 而且開朗好相處, 我真的以身為其中一份子為榮.

      接著分別出發, 爬過兩段陡坡, 來到石梯嶺, 先和 Jim 哥拍個照~

      一路上又說又笑的, 好像是郊遊, 根本不像是爬山. 下了石梯嶺, 突然 Jim 哥回頭說 "噓~ 小聲一點, 前面有牛." 悄悄經過時, 原來這兒有 6 頭水牛, 加上一隻小牛.

      通常有小牛在, 母牛會比較易怒, 所以我們靜靜地從旁邊繞過, 但終於在一坨又高又大的牛糞旁笑了出來! 小莎姊還靠近去聞, 然後說 "不會臭耶!" 呵呵~

      繼續前進, 繞過擎天崗草原, 來到竹蒿山. 拍過照後, 突然發現剛剛那位累壞的大哥, 精神奕奕地走在前面. 原來他恢復體力了, 在大帥的陪同下, 健步如飛起來!

      大夥兒一起下竹蒿山, 走在擎天崗大草原的外圍, 依舊說說笑笑, 毫無疲態.

      走過菁山吊橋, 穿過落雨松步道, 來到冷水坑, 居然才 9:35am!

      我本來以為來到冷水坑大約會 10:30am 左右, 所以當初把韶風的夥伴們約 11am 在此集合. 這下子我陷入兩難了--> 因為政大 EMBA 並不打算在這兒吃中飯, 那我豈不是要獨自空等到 11 點? 雖然此時大夥兒在這兒喝水, 休息 20 分鐘, 並且分享我帶來的好喝啤酒, 可是, 這樣是撐不到 11am 呀!

      於是, 我決定跟大家再走一段, 等到 10:20am 才回冷水坑吃中飯. 就這樣, 大夥兒於 10am 出發, 我陪大家走到 600 公尺處的大涼亭, 就跟大家依依不捨說再見了!

      回到冷水坑, 本來想吃一顆肉粽的; 誰知現在又換店家, 沒有碗糕和肉粽了! 我只好點一碗 220 元的牛肉麵, 雖然價格上高了不少, 但裡面有好幾塊很嫩的牛肉, 而且配菜還不少, 我覺得以山區 (觀光區) 景點的消費來看, 並不算貴.

      吃到一半, 韶風的夥伴們陸續出現. 等到最後一位搭公車而遲到的俊皓抵達時, 已經 11:10am. 大夥兒整理裝備, 先聽我 2 分鐘的登山解說後,  拍張大合照就出發囉!

      我知道這些夥伴中, 除了漢儒一家人以及鴻霖之外, 都沒在爬山 (或甚至運動) 的, 所以要漢儒他們家走前面, 我在最後壓隊. 果不其然, 才走不到 100 公尺, Ivy 就先發難了!

      她虛弱到快暈倒的樣子. 我心想 "才剛爬而已耶!" 簡單觀察她一下, 臉唇還紅潤的, 沒暈沒吐, 不像是脫力, 初步研判是 "運動耐受性不良" (就是平常沒運動的啦)! 於是, 我陪她慢慢走兩步休兩分鐘. 就這樣, 終於把她弄到 600 公尺的大涼亭處跟大家會合.

      我決定讓她先去七星公園休息, 然後帶其他人按照原定計畫, 先上七星東峰--> 七星主峰--> 走陡坡下到七星公園, 再回到冷水坑, 這樣走一小圈, 體驗不同的步道感覺.

      按照剛剛其他夥伴的爬山速度 (老師, 怡姍, 小毛和經宇), 我覺得應該可以在 2pm 以前來到七星公園, 所以要 Ivy 自己在公園那兒休息等我們, 還安慰她說 "別擔心, 我們不會讓你等太久的." (啊~ 我真是估計錯誤呀!)

      把 Ivy 送到岔路口之後, 我往上去追其他夥伴. 其實也沒甚麼追啦, 才不到 100 公尺就追到了. 然後, 下一位發難者出現了--> 俊皓居然又喘又累的, 走不動了! OMG

      於是, 我又像個保母一樣, 對他又哄又鼓勵的, 終於把他弄上七星東峰.

      大夥兒在七星東峰拍照, 喝水, 休息後, 接著往主峰過去. 這才發現, 俊皓不只是 "上山" 的體力不夠, "下山" 更是他的罩門, 原來他對於石塊的落差老是抓不準, 走地戰戰兢兢的. 我只好先要他抓著我的手臂下山, 然後把登山杖借他用, 並教他如何使用.

      大夥兒來到七星主峰, 挖咧~ 人山人海, 排個隊拍照, 居然要等二十分鐘! 我坐到一旁喝水休息, 只有怡姍和小毛去排隊拍登頂照. 漢儒心想既然要等她們拍照, 就按照我建議的, 和婉汝去走七星北峰. 他們一家四口都超厲害的, 完全不用我擔心.

      等大夥兒重新聚會後, 拍個大合照, 確定都吃過東西, 便開始下山.

      來到我說的 "網紅處", 大夥兒都來拍獨照. 鴻霖的笛子成了最好的道具, 呵呵!

      接著這一段下坡, 更是陡峭, 俊皓嚴重卡關. 不過, 在我虎視眈眈地警盯下, 他還是一步一步地自己下山. 爬山, 最令人開心的地方, 就是不管過程多麼狼狽或驚險, 最後會發現, 每一步都是自己踩出來的, 這才是成就感!

      大夥兒最後於 2:50pm 來到七星公園, 會合到已經恢復精神的 Ivy, 一起拍合照, 又分擦弦組, 彈撥組, 吹管組來拍照, 連兩個小朋友也成了打擊組拍一張.

      最後, 一起下山; 在下山途中, 居然開始變天, 雲霧四起, 氣溫驟降. 我們很幸運地在山上是藍天白雲, 然後在雲霧中, 下山到強強滾吃火鍋慶功. 慶什麼功? 哈, 當然是韶風國樂團解鎖成功, 第一次把大家弄到山上蹂躪糟蹋一番呀, 嘻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208674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4/01 17:15
 0691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