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雪山森林遊 (三) 日出日落
2022/03/15 22:05:11瀏覽1496|回應0|推薦22

      我到遊客中心詢問今天夕陽的時間, 是 6:03pm; 明天日出的時間是 6:12am, 且建議我們到埡口觀景台看, 她說 "你們到 48K 處, 那邊的觀景台看日出是最好的." 而今天的夕陽, 就在遊客中心的四樓可以看.

      我先爬到四樓去探勘, 發現從這兒看出去, 景觀真的很棒; 往南邊看去, 遠處的玉山漂浮在雲海上, 好美呀!

      轉向西邊, 太陽正落在鳶嘴山旁邊. 可以想見今晚的夕陽, 伴隨著今天鳶嘴山的回憶, 一定充滿浪漫的情緒.

      此時還 4:50pm, 於是我們先回到房間, 沖個熱水澡, 再喝一大杯溫開水, 整個人覺得活了起來. 大夥兒決定先看夕陽, 再趕回餐廳吃晚飯. 小隻女和紹殷本來想直接去吃飯的, 但陰錯陽差之下, 沒拿到餐券, 只好跟我們去看夕陽!

      大夥兒來到遊客中心四樓, 已有十幾位遊客在等待夕陽; 先到先卡位, 我看好位子都被占了, 於是回到三樓, 發現這裡的景觀也不錯, 重點是沒有其他人, 所以在這兒守株待兔!

      6:06pm, 夕陽漸殘, 自己玩起 kuso~

      我呼喊了琮琤一起過來這個位置, 沒想到吸引了另外兩名遊客, 結果, 我們一組占據一方, 各自拍照. (回來修圖, 再把對方切掉)

      夕陽西下, 大夥兒拍過癮後, 才紛紛離去.

      晚餐的菜色和昨晚頗有不同, 真好, 表示廚師還是很認真的, 呵呵!

      走出餐廳, 發現冬季大三角和雙子座就在正上方. 阿堯的手機可以直接拍星星, 因此他留下來拍照, 其他人禮貌上聽我介紹星座一番, 便直接來到小客廳, 玩桌遊, 吃零食, 用文華帶來的按摩槍輪流按摩. (按摩槍今天很搶手呀~)

3 月 9 日星期三

      一早 5:20am 起床, 大夥兒於 5:30am 出發, 前往 48K 處的觀景台 (遊客中心在 43K 處). 來到 48K, 發現居然還要走 700 公尺才到觀景台! 我看看時間, 5:48am, 700 公尺應該不用 10 分鐘, 所以二話不說, 開始前進.

      誰知這 700 公尺並不是平路, 而是一路緩坡向上, 偶爾一小段陡坡! 當我滿頭大汗地來到終點時, 看到這觀景台, 哇, 還真是有模有樣咧!

      往上爬三層樓, 來到最高點, 2600 公尺的埡口觀景台. 這樣算下來, 等於在 700 公尺中, 無預期地上升了約 80 公尺. 難怪每個最後掙扎爬上來的夥伴都叫苦連天, 哀號道 "這甚麼觀景台呀? 根本是往生台嘛!!"

      大家一開始都以為觀景台就在馬路邊而已.........

      儘管如此, 終於趕在日出前爬上觀景台, 還是值得欣喜的.

      此時台上只有一對夫妻, 架好大砲準備拍照. 太陽尚未升起, 大家一邊喘氣休息, 一邊欣賞四下雲海隨著光影變化, 以及雲海下的谷關.

      終於, 6:16am, 日出了!

      大夥兒突然安靜下來, 每個人都靜靜地欣賞及拍照, 看著阿波羅駕著金色馬車出巡.

      嗯, 也沒有多安靜啦, 至少我還是嚷嚷著在搞自拍中~

      然後, 越來越吵, 大家都想要擠進畫面裡! (那對夫妻應該會很想打我們)

      看過日出, 完成本次大雪山的夕陽及日出, 再欣賞一下四周的雲海, 便開始往回走. 回程中, 陽光透過樹葉穿進山徑, 大夥兒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回到餐廳, 吃過早餐. 由於昨晚沒睡好, 我又補眠了 40 分鐘, 大夥兒這才於 9am 出發, 前往小雪山林道, 去探訪今天的主角--> 雪山神木.

      小木屋外, 意外看到花栗鼠, 而不是松鼠!

      開車來到小雪山旅遊資訊站, 停好車後, 先來張大合照, 比出 "二五六零" 的高度.

      接著, 沿步道走 400 公尺, 來到天池. 本來要順著天池走一圈去看雪山神木, 但指標似乎不大明顯, 大家的解讀不同, 於是按照文華說的, 往瑞雪亭的方向過去.

      不料, 繼續往前走, 發現又是走回天池! 挖咧~ 白走一圈, 而且小隻女誤以為會往回走, 結果把背包留在瑞雪亭. 等一下看完雪山神木, 她得再爬回來拿背包!

      下坡回到天池, 從這個角度看天池, 可以以瑞雪亭當背景, 比較好看.

      順著步道一路陡下坡, 來到另一座停車場, 這裡才是雪山神木步道的入口. 大夥兒看只有 1.5K, 而且是緩坡, 所以二話不說, 繼續前進.

      才剛進去不到 100 公尺, 便看到這隻栗背林鴝.

      可惜不能靠得更近, 在 20 公尺遠的情況下, 我也只能照到這個程度了.

      再往前走, 一路伴著二葉松緩坡下去. 今天有點兒熱, 大家都把外套脫了, 走到後來越來越沒力, 所以速度明顯地慢下來.

      最後 200 公尺時, 我看到有前人踩過的一段捷徑足跡, 於是跟著斜切下去, 少走了 200 公尺的路. 一下到林道上, 便看到這棵雪山神木.

      雪山神木, 紅檜, 大約 1400 歲, 高 50 公尺, 胸圍 13 公尺; 以胸圍而論, 號稱台灣第 11 名. 我以最近半年來看過的神木來比較, 羅馬神木最粗, 南山神木次之, 雪山神木第三.

      大家陸續抵達後, 我跟阿堯又往上走了 400 公尺, 來到殉難紀念碑這兒.

      附近看起來似乎有環形山徑可以走一圈, 但因為沒有標示圖, 不確定路程遠近, 所以我們倆只有在這兒的亭子拍拍照, 便往回走, 跟著大家拍大合照.

      結束神木之旅, 接著大家在喘氣腳酸中, 慢慢踱回停車場, 開車下山.

      下一個目標, 是到豐原吃慶功宴. 原本 Liang 有推薦我兩家餐廳, 沒想到來到星期三, 居然有一家休息, 另一家只營業到 1:30pm, 我們來不及趕上. 小隻女立刻上網搜尋, 最後我們決定來到 "澤字號港式餐廳" 吃午飯.

      大家肚子一餓, 立刻亂點一通. 每道菜都相當可口, 但是吃飽後仔細回想, 好像也還好而已, 沒有令人驚艷到 "非常好吃" 的地步, 一定是太餓了, 飢不擇食!

      反倒是 Liang 送來給大家每人一盒的小餅乾, 相當精緻美味, 呵呵!

      餐後, 由於實在太熱了, 大家又找了家冰店, 彼此分享著吃豆花, 雪花冰和剉冰. 一陣混亂中, 吃到人仰馬翻, 動彈不得.

      最後兩車分別回台北和羅東, 結算這兩天爬山的路程, 意外發現竟然是 "越走越遠"--> 第一天來回才走 4.6K, 第二天 5.5K, 今天居然走了將近 7K! 怎麼不是原先設想的倒吃甘蔗啊!? 不過, 平心而論, 今天的路程最緩和, 比較沒那麼陡, 這樣想一想, 應該就會甘願一些了, 呵呵! (也不知道在不甘願什麼, 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202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