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哉一日遊
2022/04/11 21:43:35瀏覽710|回應0|推薦24

      本來今天我應該去學校監考的, 但由於疫情的關係, 昨天臨時通知改成 "線上考試", 所以我空出一個早上, 便決定把明天的行程提前實施.

      一早吃過早餐後, 騎車來到礁溪,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是聖母山莊.

      我帶了一瓶運動飲料, 在聖母朝聖地這兒裝了一壺水, 加起來總共 1200ml 的水量, 另外帶一瓶花生, 輕裝上山.

      從朝聖地這兒走到通天橋, 大約 2.7K, 只有前面有陡坡, 後面都是緩坡, 所以我只花了 35 分鐘便來到通天橋的亭子. 這附近種了不少鶴頂蘭, 相當搶眼.

      喝水, 洗臉, 休息 2 分鐘後, 開始走那陡峭的 1.6K 山道.

      今天一早就發現雲層很厚, 但當我走上稜線時, 太陽還是曬得我很熱, 身上穿的排汗衣完全被汗水浸透! 我在 0.7K 的涼亭休息 3 分鐘, 繼續往上走. 當走到 1.6K 的終點時, 看看手錶, 這一段 1.6K 我竟然只走 35 分鐘! (似乎有進步了, 嘻嘻!)

      到避難小屋休息一下, 把濕透的排汗衣脫下來, 換上另外帶的一件白背心. 喝水, 吃點兒花生, 等身體比較乾了之後, 再往上走到天臺, 去探望耶穌.

      聖母山莊近三年來變得很夯, 主要是三角崙山的山勢和箭竹的顏色, 讓人覺得像是抹茶山. 但我依舊稱這兒是 "聖母山莊", 因為我很討厭那些平常根本沒在爬山, 只是來湊熱鬧的網紅. 最近兩年, 偶爾有遊客上山來, 卻走不下山, 於是 call 了 119 去搬運, 真的是很欠罵!

      我在山上一邊曬衣服, 一邊划手機, 竟然待了 50 分鐘, 這才開始下山.

      下山更快了, 遇到比較好走的路段, 就小跑步下山. 當我回到通天橋涼亭時, 才花 26 分鐘. 休息一下, 再喝點兒水, 接下來就安步當車, 緩緩下山. 回到朝聖地, 由於時間還早, 我便坐下來整理照片, 順便再補充一些水. (此時剛好把水也喝光)

      接著去 "珍典火鍋店" 吃午飯.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家火鍋店的評價, 似乎不是很好; 但因為它可以吃到飽, 我比較喜歡, 所以還是進來了. 結果, 我發現其實這家滿不錯的, 光是青菜類, 就有 7-8 種(包括水蓮, 山茼蒿), 牛肉和豬肉是現點現切, 連濕紙巾機器出來的, 都是熱騰騰的溼紙巾!

      小美冰淇淋稍微遜色了點, 水果只有柳丁和芭樂, 算是少 (可是很好吃). 最後結帳 483 元(439+10%), 我覺得還算可以.

      接著去春風溫泉泡湯.

      這一家我從沒來過, 本來以為是春和的連鎖店, 結果並不是! 這一家收費 100 元 (春和只要 70 元), 但是池子比較大, 泉水的溫度調控得宜, 我覺得還不錯.

      泡完湯, 依照事先預約的, 去 "季川養生館" 按摩, 當作 happy ending. 讚啦

      這樣一整天下來, 爬山--> 吃大餐--> 泡湯--> 按摩, 啊~ 真的很享受很舒服!

      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股票大跌 236 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321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