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
2011/12/25 21:23:30瀏覽1145|回應5|推薦41

風箏(母親台灣)

帶著妳的祝福騰空飛起

聽說飛愈高看愈清楚,飛愈遠愈幸福

可是我在春風中顫抖,在遠方國度迷路

唯一安慰的是,思念的線將我牢牢繫住

帶著妳的期盼迎風飛舞

飛到白雲深處找天使,飛到星月找仙子

可是我在雲霧中迷失,在淚光中模糊

唯一安慰的是,思念的線將我牢牢繫住

風呼呼的帶走歲月,雪飄飄的覆蓋髮尾

對妳的思念卻是愈來愈濃烈

太平洋海風傳來陣陣臭豆腐的香味

思念的線像雨絲打在心扉

兒時的記憶像浪花去了又來

寂靜中的孤獨又揮之不去

 
風吹(台語)
  
你是線我是風吹,有你的牽引我就可以飛
咱來去淡水給風吹,咱來去宜蘭童玩節
101嘛比咱卡低,太平洋嘛比咱卡窄
 
你是線我是風吹,有你的愛慕我就可以飛
咱來去溪頭看楓葉,咱來去玉山看落雪
阿里山日出比咱卡暗,清水夜景沒咱美麗
 
你是線我是風吹,有你的照顧我就可以飛
咱來去愛河遊港遐街,咱來去墾丁泡水音樂祭
白鷺鷥講咱純潔,安平太陽頭低低(ㄌㄟ ㄌㄟ 指安平夕照)
 
你是線我是風吹,有你的深情我就可以飛
咱來去台東洗溫泉,咱來去太魯閣看溪岸
雙心石滬證明咱的愛,清水斷崖咱嘛不驚
 
你是線我是風吹,你若放手我就摔落地
我的心是豆腐做,我的身軀是玻璃
你哪放手我就碎糊糊
你我永遠黏做伙
你哪敢走,我就追嘎乎你做狗爬
 
 
PS:
 
不管創作或者發明,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元素
 
風箏會飛的基本元素是一定要有線,有風箏和有風,如果再加上放風箏的人就有四個基本元素,探討元素間關係與組合他們就可以創造出多樣的面貌,我還可以拿來嘲諷台灣的假民主自由,因為有一股惡勢力的線和一陣陣謊言陰風慘慘,所以風箏飛不走,只能迎風顫抖
至於我POST上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除了是接續辭意以外,其實可以看到東西方文化表達情感的方式很不相同,但是沒有誰優誰劣問題,都很好
 
我希望大家把它用在正道,企業的正道其實不是賺錢,而是要真正去思考你的產品是危害還是幫助地球永續
 
其實台灣文化有很深的永續哲理,值得發揚光大,光看布袋戲就可以學到許多東西
我做事做生意,絕對不把路走絕,明明產品可以獨霸市場,我還是只攻一部份,夠吃就好,以免別人沒飯吃反撲,把飯碗打破,大家都沒得吃
今天來一個朋友,述說他要如何獨佔市場,賺飽錢以後,再以分配者的王者之姿,捐款給弱勢,我只說我的方式沒戳破他,因為當他如此蠻幹,製造出的弱勢可以比他能救濟的多許多,功過一抵是負分,更何況他只能拿出一小部份避稅並求心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965622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箏(父母)
2012/01/06 22:31

女兒:親愛的媽媽,我已經長大

        我不要像風箏,牽在你手上飛

        妳看我的翅膀多麼美,我的心裏多雀躍

媽媽:親愛的女兒,妳永遠是我的寶貝

        沒有我牽著,你會摔下不能飛

        我看妳的翅膀多單薄,你的心性多脆弱

女兒:親愛的媽媽,妳要放手我才能飛

        我是小鳥不是風箏,那根線是累贅

        翅膀需要北風鍛鍊,心性需要社會磨練

爸爸:親愛的女兒, 妳永遠是我的寶貝

        我知道你想飛,但是東北風在吹

        綿綿細雨不斷的墜,會淋溼我的心肝寶貝

女兒:想飛是不分季節,我的心裏多雀躍

爸媽:可是冬雨還在發威

女兒:想飛是不分情雨,我的心裏多雀躍

爸媽:可是寒流滯留不歸

女兒:想飛是不分寒暖,我的心裏多雀躍

爸媽:好吧,好吧,讓我們祈求冬陽普照

一齊:祈求冬陽普照,讓想飛的心得到安慰

        心肝寶貝,沒有那條惱人的線,我要看妳快樂起飛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動靜皆宜的少女時代
2011/12/28 12:22

文化輸人,就是心智輸人,當然競爭力就輸人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人創作力驚人,執行力更驚人
2011/12/27 23:13

不過文化是全人類財產,沒必要分彼此,賞心悅目快樂就好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牽引的筝
2011/12/27 20:47
擁有記憶的地方最令人思念, 那一塊曾經生活的土地~~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2-27 21:24 回覆:

JENNY 晚安

其實不是土地而已,而是生活在這片土地可愛的人創造出的獨特文化,才是令人懷念不已

我選陪你看日出這個MV也有深意,如果不能把人弄哭,我就還須修煉

謝謝你的回應,祝福

PS:妳的桐花換成照片了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箏
2011/12/25 23:11

讓不倒翁的精神來彌補

風箏一直跑

一直跑

點亮最明亮的燈

不是幻想的書

就慢慢把它當成

幻想

~雨南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2-25 23:20 回覆:

哈,有趣,不是幻想的書

只是閑來無聊用風箏來揣摹異鄉游子的心思,看能不能把人弄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