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資本主義時代來臨-2
2011/12/01 10:59:26瀏覽905|回應1|推薦36

你讓我,我讓你,路就會變寬

你少吃,我少吃,生態就會永續

人是自認為有智慧的最愚笨愚笨生物,會為一個"貪",毀壞自己賴以維生的環境

人是自認為有愛心的最殘忍生物,會為了寵物去大量奪取野生動物生命

人類自以為是的繁衍,自以為是的正義,已經讓地球生態無法負荷

就像酒缸裡面的酵母菌即將耗盡養分

我想要做的事很簡單,就是把人類智商提的比酵母菌高一點點,不難吧?

節能減炭的暖化問題,有人就是要硬ㄠ

但是人口繼續爆炸後的資源分配與生態毀滅,這總沒爭議了吧?

地球資源有限生態脆弱,無法開源就是必須節流,每個人都知道,只有自以為是的政客不知道,怠惰便宜行事,混吃等死,美歐自認為是世界警察,很好,那就用你的科技能力去演算資源永續分配,而不是為了轉移金融危機注意力,去崩潰利比亞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假正義,格達費死不足惜,但是利比亞還有多少人要陪葬,還會繼續死多少人?你們不敢檢討了吧?

中共為了堀起到處貪,貪台灣貪南海貪釣魚台甚至準備貪西伯利亞,義正辭嚴不可侵犯,可是中國最大的危機是什麼?整個國家就是一個"貪"組成,足以讓你們由內部爆炸,要解決內部的"貪"爆炸,要由中共不貪台灣等做起,風吹草偃,危機自解,可惜我懷疑你們的智商

資源不足,生態崩潰會毀滅人類與眾生,我們必須要畫出生態防火牆

解決人口爆炸問題,需要到人口增長快速的地方去教育,甚至要讓其自生自滅以維護生態永續,中共一胎化政策是很殘忍沒錯,但是當年要是沒一胎化,中國搞不好發生更大的一次性毀滅,"正義"這兩個字是愚蠢人類想出來的,自然有其侷限性與宏觀不足

人類由35億人口增長至70億是由海洋生命換來的,農耕進步只有一點點貢獻,可惜的是我們只有一個海洋,根本無法供給由70億成長到150億,我認為神為何不斷的送信給日本,就是要日本天皇出來宣示日本人要擔負起宣導少屠殺海洋生物的重任,倒不是說你們吃最多

最近愚蠢的地球人熱中於火星探測,我想有一部分是要解決地球毀滅後的問題,可是當科學問題發展是很好,要解決問題是緣木求魚,你有多少能源可以負擔多少次飛行,計算機按一按就知道, 真的到哪一天,是誰要飛走,為何是被選定的人?這個問題就會讓你的飛行失敗於發射場

我記得我國中讀過一篇連載小說"桃子的滋味",敘述一艘逃離地球毀滅後的太空船,由於所攜帶的資源有限,只能吃人工直接合成的藥丸維生,不允許浪費資源去培養其他生物,有一個少年著迷於一篇敘述桃子滋味美好的文章,就去貨倉偷一顆桃子的種子出來培養多年,終於結出一顆桃子準備品嚐,結果被紀律警察發現,用雷射鎗將桃樹汽化,並將少年捉去判刑,環保議題已經被憂心很多年,但是始終無法被真正崁入經濟發展,因為人類的智商只有跟酵母菌一樣高,一定要搞到毀滅還不知覺悟,人類或許科技可以解決能源問題,直接合成食物,直接合成生命,但是生命有何樂趣?浩瀚宇宙,其實也不在乎有無生物

賈伯斯的成就其實並無驚天動地,只是用心而已,他用心的思考安排,將所有已知的硬體科技組合推到極至,並用軟體串聯,資本主義也可以用心考量規劃,用限定的資源去研發生產耐用的產品,要解決競爭的只是紀律問題

我們需要把生產消費的娛樂轉成虛擬的文化娛樂,用這個來消耗人類這個"過動兒"病態生物,觀光不應該只是坐車然後吃喝消耗資源,而是要轉化少耗能的人文發展(專業旅遊者還是很需要,我看電腦就是節能),社區體育競技發展,人口老化的問題其實不可怕,只要次老的無私服務最老的,用節能觀念來運轉,其實消耗不了多少資源,可以完成人口自然減量

地球可能只是神的千萬個細菌培養皿中的一個,失敗了也只是說,好可惜,然後去查看另外一個,人不自救,神不會救你的

海洋之死(改編 冷井情深)

 

你從來不知道陸海空循環
你從來不問海蛋白質濃湯
那不是短時間能擁有
億萬年生命的儲存

你從來不知道生態多麼難
你從來不知捕魚有何不妥
那不是魚能夠復元 
也不是魚能夠忍受

再久的時間海可以等 
再長的寒冷海可以忍
冷水情無 冷水無情 
等再次生命的沸騰

你截斷了蛋白質有多麼蠢
你不去回饋蛋白質就是死
那不是海能夠復原
光合作用有它極限

再久的時間海可以等 
多長的缺食妳可以忍
冷笑愚蠢 冷笑愚蠢 
等一次最後的滅絕

再久的時間海可以等 
多長的飢餓我可以忍
冷笑愚蠢 冷笑愚蠢 
等一次最後的滅絕

再久的時間海可以等 
多長的飢餓妳可以忍
冷笑愚蠢 冷笑愚蠢 
等一次最後的滅絕

PS:人類聰明的抽水馬桶也截斷了陸地蛋白質循環,人類焚燒垃圾也截斷了蛋白質循環,雖然你由石油提煉補充,但是能撐多久?海陸空循環聯合製造生命的結餘,就是那一點石化燃料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888267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02 07:09

隨著科技愈發達,人心愈幼稚

探索宇宙愈遼闊,人心愈狹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