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 又老又窮
2018/11/10 01:05:51瀏覽1273|回應0|推薦12

韓國瑜的又老又窮說, 掀起了網路和媒體的起醮, 甚麼是又老又窮?

其實韓國瑜長居台北, 潛意識裡對又老又窮的體驗來自大台北, 所以他是在說台北又老又窮無誤

韓流發威柯P感冒, 早就憋氣不敢笑, 看來金光黨媒體也發現空戰的空域只能容納炒作一個, 所以又密集回防柯P, 但是因此被人看穿, 韓國瑜只是進階版的柯P, 而柯P只是台北的韓國瑜, 都是草包沒料說大話幹話謊話

此文一發, 卻大大刺傷台北人自尊, 讓你們可以感受高雄人的憤怒

在台灣若要找出又老又窮的地方, 非大台北莫屬, 絕非高雄或其他縣市

你只要在好房網選擇400萬以下全區找, 大台北地區只能買一個車位, 要選400-800萬才免強有又老又舊的套房, 800-1200萬才能免強找到又老又舊的二房, 而且所謂的房間, 在我這個有幽閉恐懼症的"下港人"來看, 根本就是浴室大小, 擺了單人床衣櫃沒地方放, 真要放要犧牲掉好難得的採光,浴室只容得下一個馬桶和洗臉盆, 沐浴會把兩個都搞髒, 大概也沒用過乾濕分離和按摩浴缸, 這麼幽閉狹窄的居住品質, 當然只能在外面閒晃造福商家, 搞到睡覺前才勉力回家, 否則擁擠的家人是很容易爆發大戰的, 

也就是說, 大台北的居民或北漂族, 在大台北還沒工作就因房事比其他縣市來說是"負債"一千萬以上, 夠窮吧?

大台北是一個貧富嚴重不均的地方, 自己又老又窮, 卻老認為"下港"才是又老又窮, 以為住帝寶很貴很了不起, 沒見過台中重劃區到處是豪宅, 破億的到處都是

台北市全台灣唯一有"站壁"流鶯攬客與遊民流竄的行政區, 幾十年來除了阿扁廢公娼以外, 包括柯文哲都當成沒看到, 這是又老又窮城市的標籤, 沒錯吧? 賣淫不偷不搶靠青春賺錢, 也非窮凶惡極, 但因是法律所不許, 只能跟黑道掛勾影響治安, 遊民不偷不搶只是髒, 弄個浴場不是難事吧?

也不知道大台北人因為住居狹窄, 發展出坐井觀天的台北觀點, 瞧不起其他縣市的人, 鄙稱為"下港人", 這些人可能在菜市場連波菜與空心菜都搞不清楚, 因為廚房在大台北是一個嚴重浪費空間的罪惡, 看到的都是煮熟的菜, 可能以為菜長的都是爛爛的, 還以為西瓜長在大樹上

又老又窮是汙衊別人還是自取其辱?

老是指年齡還是建築還是心智陳腐?

若指年齡, 台北市人口老化程度不是排第一就是排第二, 老是罪過嗎?一定要和窮掛勾嗎?

若是指建築, 羅馬,伊斯坦堡動不動就幾百年幾千年的房子, 人家維護得很好, 哪像大台北又髒又亂,陽台外推, 頂樓加蓋, 樓梯間阻塞....

若是指心智陳腐, 窩居窄房的人以前只能看傳媒現在只能點網路, 人云亦云, 根本不會思考根本是老到壞掉, 無關學經歷

台北居大不易,薪資水準跟其他地方高不了多少, 甚至一樣, 出門樣樣要錢, 吃要兩倍價, 租屋要三倍價, 買房要四倍價, 自己活得苦沒見識也就算了, 還怪起別的地方又老又窮,真是搞笑

台北市主要的三個候選人, 只有姚文智有都市規劃的才智經驗與熱情, 可惜又老又窮的台北人只會看電視, 喜愛綜藝咖和連話都講不清楚的佛系, 只能繼續敝帚自珍的又老又窮

我這老古板, 聽到女兒台北租套房月租金要一萬六, 想幫他出頭款讓他用租金繳貸款,做了許多功課,十號下午先約仲介在萬華看房子, 看到最糟的是海砂屋樓板剝落,地點價位卻超值, 看到最好的格局在環快旁, 高樓景觀很棒, 車聲卻吵得受不了, 看完有一個疑問, 陽台都外推了,台北人洗衣機放哪裡?衣服曬哪裡?

仲介跟我抱怨, 柯文哲取消敬老津貼老人年金, 目的是為了騰籠換鳥, 趕走沒收入沒繳稅的老人, 好讓有產值有選票的年輕人進到台北, 所以不惜大罵貪婪老人, 絕非為了省錢, 但影響所及, 價值被扭曲, 要帶小朋友去探望阿公阿嬤被拒絕, 原因是小孩子認為老人家有臭騷味

萬華相對的房價比較便宜, 但也不盡然, 中正大安也有CP質高的(大台北的相對值與絕對值)

阿扁執政時期受到國內外情勢影響, 房價為現在的50%以下, SARS 後很好殺價, 對半砍再加一點仲介還是會去爭取, 我的房地產都是那時候買的,房價低沒人敢買, 房價高大家拼命買, 高房價不是沒原因的

房價漲有些人很高興, 其實高興錯了

如果你舊屋值600, 想換新屋是1200, 差距是600萬 OK的

漲一倍, 舊屋值1200, 很高興, 但要買新屋要2400,差距是1200萬 吐血

漲兩倍, 舊屋值1800, 很高興, 但要買新屋要3600,差距是1800萬 絕望

20年房貸2%利息本利還, 每增加200萬, 每個月要增加一萬支出, 但如果地點好出租容易, 每增加一個房間可以收入一萬, 等有錢再把房間收回, 你就可以有大房子, 不一定要買單套房

如果沒漲價前有300萬自備款, 買1200萬的房子雖免強還可以買, 但是現在甚麼都買不到, 也就是說建商與政客利用房地產偷走你大部分的財富, 10年前就警告過大家, 馬英九當選一定會利用股市匯市房市搜括走大家在阿扁執政八年所累積的財富, 這方面我是神準的

只有笨蛋選民才在分藍綠白紅, 誰會偷走你的錢, 誰會搞城市規劃改善生活品質, 聰明人一定會知道

大台北要透過大規模的公辦都更, 加做市地重劃, 檢討巷道, 為沒電梯的老舊公寓解套,改變城市樣貌, 也才不會都更利益都被建商賺走

-

-

Nightwish - 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夜願樂團--趁妳的雙唇依舊紅潤

-

-

Sweet little words made for silence not talk

蜜語甜言是用來感動靜默而不是喋喋不休

Young heart for love not heartache

年輕的心是用來愛而不是心痛

Dark hair for catching the wind

烏溜溜的黑髮是用來留住微風

Not to veil the sight of a cold world

而不是用來遮住冷酷的世界...

Kiss 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吻吧, 趁妳的雙唇依舊紅潤

While he`s still silent

趁他依然沉默不語

Rest while bosom is still untouched, unveiled

定下來吧, 趁著內心仍舊天真, 依然無邪

Hold another hand while the hands still without a tool

牽彼方的手, 趁他還未傷害妳之前

Drown into eyes while they`re still blind

雙雙沉醉凝視, 趁彼此依舊盲目時

Love while the night still hides the withering dawn

愛吧, 趁黑夜仍掩蔽害羞的晨曦

First day of love never comes back

初戀的日子再也回不來

A passionate hours never a wasted one

激情的時光卻從不是浪費

The violin, the poets hand

撩人的小提琴, 詩人的筆觸

Every thawing heart plays your theme with care

用心的彈奏妳的主題曲, 每次都讓心融化

Kiss 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吻吧, 當妳的雙唇依舊紅潤

While he`s still silent

趁他依然沉默不語

Rest while bosom is still untouched, unveiled

歇息吧, 趁心性仍舊天真, 依然無邪

Hold another hand while the hands still without a tool

牽彼方的手, 趁他還未傷害妳之前

Drown into eyes while theyre still blind

雙雙沉醉凝視, 趁彼此依舊盲目時

Love while the night still hides the withering dawn

愛吧, 趁黑夜仍掩蔽害羞的晨曦

*****************************

台北三個主要候選人都主張都更, 但是城市規劃執行能力姚文智是有經驗的極品, 其他兩個人是標準公務員心態, 三個人都想解決青年居住問題, 姚文智不斷提出創意, 其他兩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都在吹牛數字

三個人都想解決少子化問題, 但都是笨蛋, 問題在價值觀被媒體扭曲, 都不婚不友而非僅不生

任何事情走到極端, 都必須付出代價

女權應該要提升, 但是用扭曲的觀點扭曲女權, 就是要付出少子化代價

上個月去歐洲旅遊, 同團的都住大台北,許多老夫妻去, 也有少數單身年輕男女很俊很漂亮, 現在父母的最大煩惱第一名就是子女不有不婚也不敢提, 參訪鑽石工廠時, 看到30出頭的女生在挑20分的鑽戒, 我開玩笑的說, 找個老公, 叫他買拳頭那麼大的給妳, 他馬上嚴肅的說, 凡事都要靠自己, 絕不給別人負擔, 這話其實沒錯, 也是保障婦女地位的方法, 但是就是少的一點幻想與期待, 我跟老婆抱怨女權太過頭太強勢, 造成男性畏縮, 他反嗆男生應該變更強, 但是少了柔情與保護弱小的自尊, 根本不知為何而戰, 怎麼強的起來?

Omnimar REASON 理由 中英歌詞

You`re sleeping quite 你安穩的睡著

Laying here right next to me 躺在我身旁

You`re dreaming something I\ve never thought of 你夢想某些事,我從沒想像過

Touching softly my skin 輕輕地撫摸我的肌膚

You`re here 你在這裡

It` s a crime to let these seconds disappear 是一個讓時間消失的罪惡

When you`re here Far and near 不論你離這裡遠或近

CHORUS:

Every word - just a piece of my imagination 每個字-是我想像力的一部分

Every sound - a little fruit of my inspiration 每個聲音-我靈感的一點成果

Every single thought - just an memory of  pain 每個思考-只是痛苦的記憶

But every piece of you is a reason for the next day 但是你的每一個部分都是我想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REASON FOR THE NEXT DAY 為明天抱希望的理由

If I close my eyes with no lonely light or sound 假如在寂寞無聲黑夜中我閉上眼睛

Your voice in the distance 你的聲音在遠處

Appears and twinkles like a star 忽隱忽現閃爍像星星

And it helps me see 他幫我看見

You here 你在這裡

It`s a crime to let these seconds disappear 這是一個讓時間消失的罪過

Cause you\re here 因為你在這裡

Far and near 不論遠或近

CHORUS:

Everything you said to me 每一件妳告訴我的事情

Lingers in my thoughts 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

Every morning every night 每個清晨每個夜晚

I try to stay awake 我試著保持清醒

Losing pieces of my mind 像失了魂一樣

And I hope I\ll be alright 我希望我很好

You`re here 你在這裡

Now, please disappear! 現在, 請給我消失

Or be with me! 或跟我在一起

CHORUS:

You are my reason for the next day 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YOU\RE my reason for the next day 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YOU\RE my reason 你是我的理由

http://song5.ru

其實民進黨這次慘敗, 還是輸在造勢大會, 根本沒用的東西, 只會激發對方的投票率, 我愈說你們愈故意

小英慘敗, 其實輸在甚麼事情都沒擔當, 就是拖

佔民進黨派系多數的新潮流, 其實要負很大責任, 放棄地方執政, 猛爭中央, 就不能等卸任後

不只賴清德還有陳菊, 莫名其妙, 就不能讓蘇貞昌, 水牛伯, 謝長廷先頂著, 他們在以前國會弱勢都能做出好成績, 該退出政壇的不是姚文智, 而是賴清德和陳菊

不只黨主席和秘書長要下台, 新潮流也應該要下台.

其實這次民進黨慘敗, 跟2006一模一樣,都是"深綠嘴砲扯後腿", 當時的台聯換成柯P和時代力量,阿扁的賤嘴分散到賴神及其政務官,與當年的行政團隊強不同, 其實慘敗是背後那隻手早就規劃好的,目的不是摧毀民進黨而是摧毀台灣人民信心,引發動亂, 這部分中國是白努力, 就算國民黨民進黨柯神寒流化為灰燼, 台灣社會還是穩如泰山, 因為台灣最差勁的就是那批人, 感謝你們幫忙清除垃圾

Omnimar Out of My Life 離開我的生命  中英歌詞

I smelt sweet night in your black hair 我聞到夜晚的香氣藏在你的黑髮裏

I saw heaven in your eyes 我看到天堂在你的眼裡閃耀

A beauty that no one compares to 一個絕世美女沒有任何女人可以與妳相比

A chance youre never given twice 你不會被給第二次機會

You won my trust 你贏得我的信賴

You made me fall for you 你讓我為你陷入

Fall into a deep trance 陷入一個很深的催眠

All I knew your voice was a song 我只知道, 你的聲音像優美歌曲

Your walk was a dance 你蓮步移動像舞蹈

So I never had a chance 所以我從沒機會脫逃

It felt like it would last forever 它讓我感覺它可以是永恆不變

That word seemed to fit just right 那字永恆似乎非常的適合

I dont know if I still hate or love you 我不知道假如我仍然恨你或愛你

But you ruin my mind 但你摧毀我的心靈

At the speed of light 像光速一樣快

Let me tell you all before I go 在我走以前讓我告訴你全部

Please dont interrupt me 請不要打斷我

Even if Im wrong 甚至假如我說錯了

You live in a labyrinth turning in my head 你生活像個迷宮把我搞得昏頭轉向

Baby with no end, with no end 寶貝, 沒有盡頭, 沒有盡頭

Maybe its the way you spellbound me 也許這是你令我著迷的地方

So sexy I could not get enough 這麼性感, 我永遠無法滿足

Oh maybe its the way you betrayed me 歐, 也許, 這是你背叛我的方法

So cruel I can not forget it if I try 如此殘酷, 我試過但我無法忘記

Now forgiving you Oh forgiving you 現在原諒你, 歐, 原諒你

I wonder if I do if I can 我懷疑我會如此做而且我能做得到

Let you out Of my life 讓妳離開我的生命

Not blaming you hope I can forgive 不責怪你, 希望我能夠原諒你

I wonder how I live 我懷疑我如何活下去

If I let you out Of my life 假如我讓妳離開我的生命

Ahhh... ahhh...

Ahhh... ahhh...

Maybe its the way you spellbound me 也許這是你令我著迷的方法

So sexy I could not get enough 這麼性感, 我永遠無法滿足

Oh maybe its the way you betrayed me 歐, 也許, 這是你背叛我的方法

So cruel I can not forget it if I try 如此殘酷, 我試過但我無法忘記

Now forgiving you Oh forgiving you 現在原諒你, 歐, 原諒你

I wonder if I do if I can 我懷疑我會如此做而且我能做得到

Let you out Of my life 讓妳離開我的生活

Not blaming you hope I can forgive 不責怪你, 希望我能夠原諒你

I wonder how I live 我懷疑我如何活下去

If I let you out Of my life 假如我讓妳離開我的生命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11963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