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王傑的兩首歌改編)
2011/11/21 13:08:02瀏覽1120|回應3|推薦86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修改)

天上漆黑是人污染 海上漂滿的是人的屍體
受傷的地球無法生存    過去未來都像一場夢境

債務和死亡留給無辜的兒女
未知的旋律又響起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毀壞之中沈默地思索我的錯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明天兒女又要到哪裡生活
 

多少清苦我願嚐盡 多少慾望藏在我的心底
遙遠的你是否願意 跟我輕輕點起一絲火炬


黑暗和毀滅留給無辜的兒女
未知的旋律又響起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黑暗之中絕望地探索妳的手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明天兒女又要到哪裡停泊
 


是否你真的一無所有 心中的火再燃起一點光和熱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昨夜的夢會永遠警惕自我

是否你真的毫無保留 心中的愛為子孫留點光和熱
是否我真的毫無保留 盡力築夢來永遠留住地球

 

我終於參透經濟為何要無限制成長,因為政客無限制的舉債(有無圖利自己呢?)

若經濟不成長不通膨,政府稅收就不成長就會破產,政客就會失業,他們才不怕你失業

偏偏以當今的科技,GDP成長不會充分就業,反而是為獲利而自動化增加失業

在資本主義社會中

人民扮演生產競爭推手,政府應該站在節制與分配腳色,保護永續生存才對

結果政客為自己或樁腳加入搶奪,不斷鼓勵浪費與製造通膨,想要填平自己挖的洞

不斷惡性循環,經濟成長造成惡性通膨,剩下債務和毀壞的地球

我們要選的總統與立委,不應該是鄉土服務或者藉口統獨爭權

我們要選出能幫我們規劃未來永續生存,用最少錢做最多事情的人才

而不是把錢找名目亂揮霍圖利自己人馬,壞的馬路不修補,沒壞的馬路猛填高

搶做些鄉鎮市長代表都可以做的事情

有高格調有理想的選民,自然能淘汰那些結黨營私製造混亂的政客

我的一個客家朋友,一直堅持要申請勞保一次退,怎麼勸都沒用,應該是怕政府破產

政客毫無規劃,只能推出國民年金的緩兵之計,防止勞保退休破產

不要以為鄉下人不懂好騙,反而可能整天看電視的台北人才是好騙

政府說降遺產稅與營所稅,說可以促進投資增進就業機會,結果等到一個追不到買不起的房地產,勉強買到也快要付不起,叫媽媽上班也不是,留在家裡帶小孩也不是

政客可以胡作非為是選民的責任,別抱怨了,死了活該

南海與釣魚台鬧得很兇,可以看出政客利用5毛黨極端份子的蹤跡,而且是跨國黑白雙簧,執政無能總要打個出口轉移注意力,鞏固權力,政客連歷史程度都低落,"道德"當然更低落,所想的當然都是自我毀滅的絕招

   
 

 

人類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改編)  

魚蝦:人類有船 神明有廟 我擁有死亡

     船跟廟說 廟跟船說 我能向誰說

動植物:想要生存 想要空間 我不能等待
        我要你懂 不怕人說 讓恨隨風傳播

魚蝦:生存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荒蕪海床飄著窒息的毒
     絕望凍結在 冷冷網中

動植物:人神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動植物:昨夜的夢 留給創世紀 創世紀

魚蝦:人類有網 神明有錢 我擁有死亡

     錢跟網說 網跟錢說 我能向誰說

動植物:想要生存 想要空間 我不能等待
        我要你懂 不怕人說 讓恨隨風傳播


魚蝦:人神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荒蕪海洋飄著絕望的毒
動植物:死亡焚燒 乾熱風中
海洋:人神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陸地:永夜的雨 留給創世紀 創世紀

地球:人類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晴雨天空飄著死亡的信
太陽:熱血奔放在 熾熱風中
宇宙:人類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神:昨夜的夢 留給創世紀 創世紀


宇宙:人類是我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神:熱火沸騰 熾熱風中

宇宙: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合:昨夜的夢 留給創世紀 創世紀

 

人類為錢與權,無止境的屠殺大自然,藉口是經濟,經濟並非生存所需而是貪婪

西班牙國王身為保護動物會長,卻在西班牙經濟崩潰危機中去非洲打獵度假,其實不是特例,而是人類普遍的謊言,以生態永續為祭品,拼經濟是拼吃死自己,人類都要想盡辦法自殺,神應該助其一臂之力,才能解救不想跟著被滅亡的永續眾生

我無法想像2020非洲野獅就要絕種了,保護區僅嚴謹保護獅子不嚴謹保護他們食物來源,獅群是依據食物多寡來自我控制族群數量,所以不斷有幼獅被母獅咬死,真是悲劇,當人類懂得為了死了一條沙丁魚或者一隻螞蟻死亡而真心降半旗哀悼,人類才會得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859773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re a monster, you’re built to fall
2012/08/19 13:41

看來神的水災旱災暴風地震等警告,仍無法撼動自私自利的人類,反而是變本加厲破壞,同時聞的到政客們濃濃的火藥氣息

其實破壞地球每個人都有罪,從最富裕到最貧窮的人都是,富人指揮與誘惑窮人做惡,人類末日不會是偶然,而是必然.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亂舉債花大錢讓國庫崩潰就是賣國
2011/11/24 15:33

後資本主義時代來臨

資本主義講求的是經濟成長,政客可以經濟成長之名亂花錢

但是美國政客已經轉為節省開銷的思維,爭論只是緊縮程度而已

可以預見,世界經濟將會變成緊縮,以取代惡性通膨

問題是直接墜地還是盤旋而下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1-24 15:34 回覆:

馬執政3年多,以經濟成長之名的愛台12大建設,每年多舉債近5000億,幅度之大嚇死人

除了北部高架道建設有看到蹤影(不知是否為愛台12大之經費),其餘經費有花,但是連鬼影子都沒看到

更別提所標榜的

每年提供12萬人的就業機會,讓GDP提升1.2%,國民所得達到3萬美金。
其實台灣GDP約13兆,如果借債0.5兆(5000億)投入經濟體,就會產生3.8%的GDP成長,並非1.2%的成長,但實際上是沒成長,也幾乎見不到東西,5000億幾乎是憑空消失

2008年總統大選前,馬英九提出的「愛台12建設」,預計八年投資3.99兆,打造全島便捷交通網等十二項基礎建設,其中2/3政府投資、1/3民間投資,每年提供12萬人的就業機會,讓GDP提升1.2%,國民所得達到3萬美金。


愛台12建設包括:花費1.45兆的「全島便利交通網」、577億元「高雄自由貿易及生態港」、500億元「台中亞太海空運籌中心」、670億元「桃園國際航空城」、2250億元的「智慧台灣」、1150億元「產業創新走廊」、570億元「都市及工業區更新」、1500億元「農村再生」、200億元的「海岸新生」、300億元「綠色造林」、1860億元「防洪治水」,以及2400億元的「下水道建設」。

比較陳水扁的55000億元的新十大建設,平均每年建設金費1000億元,馬英九的八年投資3.99兆的愛台12建設,平均每年建設金費4987億元,遠超過陳水扁拼經濟的4倍以上。若扣除1.34兆元的民間投資,政府估計投入資金高達2.65兆元,馬英九表示:除了政府原有稅收支應之外,來自金融、觀光和健康就業金三角方案,可增加稅收,且民間投資公共建設後,也有一定稅收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1-24 16:57 回覆:

連GOOGLE都很難發現愛台12大建設有沒被執行,那黃金十年又是什麼?

選舉根本就是詐欺,那是什麼民主?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預測地球上的生物很難「逃得過下一百年的災難
2011/11/22 11:13

霍金:太空探索是人類生存關鍵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Hawking)說,移民外太空是人類生存的關鍵,他預測地球上的生物很難「逃得過下一百年的災難」。

美國新聞網站「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Post)報導,這位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與英國和加拿大合作的新影集「跟著霍金探索美麗新世界」(BraveNew World With Stephen Hawking),探究科技與健康領域的最驚人進展,這部影集19日在Discovery WorldHD頻道首播。

在首播前,霍金在英格蘭劍橋接受加拿大新聞社(Canadian Press)的電子郵件訪問時,討論地球最令人擔憂的事,宣稱太空探索是人類最迫切的任務。

霍金說:「我們正進入人類歷史上越來越危險的時期。」霍金罹患葛雷克氏症(Lou Gehrig's disease),讓他幾乎完全癱瘓且無法說話。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1-22 11:16 回覆:

他說:「我們的人口與使用地球有限資源的程度正在以指數方式增加,我們無論好壞的改變環境的技術能力也是。不過我們的遺傳密碼依舊帶有自私與侵略的本能,這在過去是能夠生存下來的優勢。這就很難避免未來百年的災難,更不用說未來千年或百萬年了。」

他說:「長期存活下來的唯一機會,不是持續躲在地球度日,而是向太空發展。」

霍金說,這是為什麼他支持載人太空飛行,或是他所說的「個人」太空飛行,並鼓勵進一步研究如何讓太空殖民變成可能。

霍金的5集電視影集談論到這個主題,同時也將焦點放在能夠改變21世紀的科學突破上。霍金介紹每集內容,而一個專家團隊在遊走全球各地,更深入探究各種不同的創新事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1121

TonySky(TonySky) 於 2012-08-19 13:27 回覆:

人類或許可以登陸火星,但是已經沒有當初登月的那份謙卑,把一切成就都歸給上帝的榮耀,把自己的一小步成就認為是開拓人類的一大步,這樣的狂妄將註定接下來的永遠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