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百里:書讀不好才成功
2011/10/27 22:16:48瀏覽374|回應2|推薦31

林百里超恨台大電機系的,此語一出,不知是吹縐一湖春水,還是掃出妖魔鬼怪

林百里會如此說,當然有感於賈伯斯連大學都沒畢業,都能創出豐功偉業,一些人很魯莽的出來圍攻,展現出政治正確,自曝其短非常可悲,二者,因為林百里自知書讀不好而終生努力不懈,當然比那些書很會背但是畢業就停止進步的成就高了

我常在想,台大擁有一流的學生和財務,二流的設備,三流的教授,四流的政治正確,套句朱敬一的話"追求論文發表"(求升等應付了事),根本沒理想在驅策,怎麼可能會有耐心找創新點仔做育英才(別想三流教授能買一流設備,眼界問題,因為有四流的政治正確,當然只能有三流教授)

朱敬一所說的"要把研發創新往產業拉",證明他根本沒進校園,校園搞的火熱的都是"要把研發創新往產業拉",幻想有朝一日能創出一番事業飛上枝頭,所以花大錢搞的全都是生產技術,說是二流研發設備還是高抬了

因為台灣沒有學校及教授的目標是諾貝爾獎,學校及教授自己都不想創新,怎麼可能鼓勵學生創新,當然只能把好學生變成書呆子,所以除非把好學生送出國去磨練,就只能繼續做代工拉(看這些出來圍剿林百里那些教育界人的用語,就知道沒指望了)

我佩服林百里敢言敢作夢,我不認同朱敬一的延攬人才萬靈丹,當研究環境的政治正確歪風沒改,貪婪與隨波逐流沒改,聘請任何人才來都一樣同化,給再多錢也是肉包子打狗,更何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敬一在搞政治正確,但只要去掉政治正確心態,花點時間練習創新思維,這些一流的台灣學生與三流教授好用的很

賈伯斯這種天才只能在美國這個環境發芽茁壯,在台灣,他只能開計程車當捆工,這部份, 林百里也有一點責任,但是政客的責任更大

台灣依然是一個難民社會,中國與台灣政客的威脅不止,大家只想賺錢移民逃難,搞代工,剛好而已

感言:

1.不管是政客或教授或網友,總有些用人身攻擊模糊焦點,用林百里的出身與處事來迴避問題,只是意氣之爭

2.承上,討論問題應該一碼歸一碼,不該是政治正確或者族群正確,否則真理不明

3.最近有關創新與教育問題,受到很多討論,代表台灣已經累積足夠的改革能量,也已經到非改不可的危機,理性討論可以找到出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78460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
2011/10/29 15:21

人口裏的成功都是人生的片段,每一個人的人生都像是一個 jigsaw 的圖。每個人的圖裏,總有幾片jigsaw 是亮麗的,或是晦暗的。我相信沒有一幅成功的畫作是全盤亮麗的一個顏色。

現代人最愛標榜的成功幾乎是事業成功賺錢,得到諾貝爾獎,奧斯卡獎。。。。等等。事實是,台灣人似乎特別尊崇事業成功的成功。

我想人們應該學習實際一點,人能保持健康、快樂,沒有壞心眼,沒有缺乏,沒有遺憾才是成功。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心情陰霾,病殘,家庭破裂,自大狂妄,沒有悲天憫人的心,不在乎品德......... 任何一點都讓成功的定義存疑。

如果成功的定義不準確,那麼成功的原因就不是林百里這幾句話可以代表了。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0-29 16:45 回覆:

非常同意你的成功定義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有其特殊的成功方式,不必人比人,知足感恩的快樂活著即是成功

但是每個人有其崇拜成功標竿的自由,包括林百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8 21:58
這些都是特例


也有很多書念得好也很成功的
像 steve jobs 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

TonySky(TonySky) 於 2011-10-28 22:59 回覆:

謝謝

成功的定義其實很難說,

如果拿諾貝爾獎才算成功,都需要PHD才有環境與機會

如果經營事業成功算成功,那就不一定,王永慶小學畢業,郭台銘專科,我相信沒PHD學位經營企業成功的比例會比有學位的更高,以前高學歷代表高薪安穩,沒有破釜沉舟衝衝衝的動力

如果有錢算成功,前幾天黑白臉兩道到台南送殯,場面浩大,馬總統吳院長都去湊一腳,等他們走了,警察才敢去對黑衣人搜證,他們家鐵定不是靠學歷,而是靠黑白兩道

至於你舉的書讀的很好事業也成功的例子都集中在半導體業,如張忠謀曹興誠等等歸國學人

至於當總統算成功的話,世界各國情況不一,難以考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