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基隆社大秋季成果展2012.01.05
2013/01/06 22:37:18瀏覽112|回應0|推薦3

真的好榮幸,開幕式是由快樂吹口琴進階班和中級班大合奏的三首曲子。可是呢?我有一壓力,因為台灣民謠組曲中我有一小段solo,之前的社大公民週發生凸槌狀況,這次我不敢大意了。

 

在練習中我可以很陶醉、可以很自然。但是,在台上,輪到solo的這段,壓力不自覺就來了,說是內心的掙扎,確實是天人交戰,深怕有任何的閃失,壞了大夥的成果。一方面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一方面又害怕音階移位出錯。想想,這就是一種得失心,我似乎不再像以前那麼有自信了。經過了許許多多的練習,最後仍會擔心,這代表著甚麼?

 

solo完後我如釋重負,早上的這場演出,順利過去了,也獲得觀眾如雷的掌聲。下台時,我並沒有特別興奮,反而想起當老師後的種種壓力,當老師的種種責任。當立場和角色不同以後,顯然地,我的心態也跟著轉變了,我感到很無奈。

 

緊接著,帶著寶桂姐趕到基隆市生活美學協會的大會,準備帶著協會的口琴會員們演出。關於這一班,學習的進度很快,約有一半的學員可以達到我的要求。我一直在分析,差不多的年齡層,為何我現在教的三個班級,目前的程度,竟然是最慢學習的生活美學協會的學員較高?

 

2個月就可以出來演出,而且表現很好。原本他們自己挑了聖誕歌曲,在我吹奏了童謠白鷺鷥以後,他們聽了我的建議,不吹奏簡單的聖誕歌曲。至於望春風,每一班我都有讓他們在演出時吹奏。那是大部分人的共同情感和回憶,而且每一班都有令人感動的感情呈現。

 

我好感動寶桂姐的情義相挺!寶桂姐說她下午沒事,她要陪我到初級班演出結束。其實她前幾天一不小心撞到欄杆,背部瘀青受傷,至今還綁著護腰,我不忍拒絕她的好意,因為我知道,她愛屋及烏,不但關心我,也連帶地關心初級班的學員

 

下午1點,回到文化中心的社大成果展,初級班將於224分演出。平常的練習都很棒,只是,剛開頭都會有一點狀況,但,練了2次以後,一般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可是,今天練習時的狀況很多,我盡量安慰大家,只要不失常,憑著我們的實力,一定會表現得很棒的。

 

惠敏姐和英嬌姐都說,我指揮的姿勢越來越柔軟也靈活了許多。我也是這麼認為,我真的很用心在練習。大家彼此鼓勵,彼此加油,我們認真的在演出,而演出的效果也呈現了我們該有的水準。

 

初級班已經有越來越進步的趨勢了。除了欣慰,我也好感動他們認真學習的精神,班上的氣氛越來越融洽,他們都會彼此互相鼓勵和指正,也會互相開玩笑。在這些大姊、大哥的身上,我再一次感受到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感覺,這也是我願意無悔的付出的原因。

 

感謝老天爺讓我跟這麼多好人、可愛的人、認真的人、有愛心的人相處在一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20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