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琴音樂會第一次彩排20121202
2012/12/06 13:19:07瀏覽111|回應0|推薦5

終於邁入12月了,喜的是~口琴演出即將到來,過了,就可以鬆一口氣,憂的是~一切好像還沒準備好。我們從來沒有辦過口琴音樂會,除了 彭老師以外,我們對所有的事情都是陌生的。幸好,我不是總召,我只要做好我個人該做以及受交付的事情就可以。

 

彩排就視同正式演出。我是因為參與基隆愛樂的演出,才瞭解了一些狀況。但是,我能做的真的有限。譬如,一到信義國小禮堂,我就請同學們將座椅整齊排列,讓到場的所有人有一固定位置,可供置物和休息,以免人員零散或遺失物品。二來,清除不必要的器材,讓人員和舞台清楚、無障礙。第三、接著佈置舞台。第四、在總召講話之前,要求所有人都要聽從總召指揮,不要閒晃,盡量保持安靜。

 

在彩排之前,我也力主所有人必須穿著12/16當天的服裝,以便事先檢驗服裝是否協調。如有不符之狀況,就可請當事人,回去後有時間去修改。基隆市市議會會議廳雖然不是很大的場地,但,畢竟是我們第一次的正式演出,仍須慎重處理各種狀況。

 

藉著時間還沒輪到初級班,我請學員們到禮堂的後方練歌,也練習我的指揮手勢,哎!還是很僵硬,我仍需努力調整好我自己,務必要讓身體放鬆。大合奏要開始了,我請 惠敏姐來當指揮,帶著同學繼續練歌,並且交代所有人都要聽從 惠敏姐的指揮。我注重紀律,是希望一切有條不紊。

 

在台上,仍舊可以聽到初級班的琴聲,那感覺就是吹歌而已。我心裡想著,這兩首歌已經練很久,熟練度不是問題了,再來就要加強樂句和情感的呈現。初級班的學員真的有夠棒!除了氣息的控制仍需持續加強外,認真學習、自我要求高,真是沒話講。許多人都在稱讚初級班同學當天的表現。

 

正式彩排開始,流程一段一段來,彭老師逐一修正。舞台上的琴聲,在開放空間裡,似乎有點遙遠,只能聽到旁邊的人的琴聲,我不時的瞄著指揮的手勢,其實大部分的歌曲已熟悉了,即使有沒跟上或吹錯音的狀況,依然很快就可以接上去。感覺上,大部份人都有緊張,所以狀況層出不窮。這雖是必然的狀態,但是,仍得靠大家努力的練習以及熟練度來彌補可能的失誤。

 

彩排雖是模擬演出,卻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演出的張力,有一種壓力、有一種興奮、有一份期許、有自我的檢視。我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對了,我更相信我的肢體會越來越柔軟。因為,我已經在認真的我自己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10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