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網路影片『最後的編織』的感想
2012/02/02 22:46:18瀏覽1124|回應0|推薦4

生活中的各種需求,因人而異。多元,是這個社會多彩多姿的根源。人生到了某一個階段,我們便會自然地去反省檢討,進而思考前一段過程的"是或不是"。可是,此時的"是或不是",就一定是將來的"是或不是嗎?因果錯綜複雜,何謂正確的選擇?恐怕都未定。 

年輕時,努力學習;中年時,繼續打拼;中年後,掌控大權;退休前,交出權勢;退休後,靠著之前的積蓄安享晚年。如果沒有「昨日」的『因』,怎會有「今日」的『果』?總不能年輕時不努力、不付出,老了再來打拼或是接收別人的成果吧? 

而以我們現在的年紀和閱歷,大部分人都會後悔當初那種沒日沒夜的工作,或是某些堅持,因而失去了片片段段的親情、愛情和友情。可是,以前,我們真的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嗎?如果沒有經過種種的生活歷練,怎會懂得『捨』和『得』? 

因此,這類型的影片或文章,對於有了一些年紀的我們,總會心有戚戚焉。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回,我還是會選擇先苦後甘。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 只是,人生不可能重頭再來一次。

至於人之間的交往,除了分享和不求回報的付出以外,我願意隨時祝福身邊的每個人。因為,『人身』難得,『緣分』難得。祝福對方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順心如意,大家繼續維繫著現有的幸福。其餘不可知的,就讓老天爺來決定。 

此生以後還有來生嗎?而下一次會比上一次好嗎?喝了孟婆湯以後,再相逢,彼此還會再認得嗎?與其冀望不可知的未來,倒不如把握現在,才是最實在的吧?!無論如何,不要再後悔過往了,只要珍惜感恩現在的『擁有』。不要妄想去改變別人,修正自己還比較容易些。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人,這是可以努力達到的目標。持續實踐力行,這一生就應該可以無怨無悔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08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