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好不好走?
2011/11/24 11:44:13瀏覽96|回應0|推薦8

走過許許多多的山路。何謂好走?何謂難走?我只知道我一路都走過去了。

即使前方需要攀岩拉繩、或是懸崖峭壁,我知道,只要照著前人的腳步和路跡,小心謹慎,便能安全通過。平路也好、崎嶇山路也好、階梯也好、下坡也好,我用不同的方式來應對,甚至是不同的心情來體會。

在喘息之中,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是那麼地砰然有力、感受到全身熱氣奔騰、感受到汗水從毛細孔嘩然而出、感受到呼吸律動的調整和心情的沉澱,還有一路的花香沁入我的身體。

在行進中,我感受到腳掌踩在土地上的踏實感、感受到雙手觸摸的樹幹,蘊含的巨大能量和肅然的靜默、感受到生命的無所不在、感受到物種間的差異、感受到山風的嫵媚和粗暴、感受到溪流的快樂和哀愁、感受到朋友間自在的陪伴、感受到迎面而來的山友,那真誠的問候和加油打氣。

在休憩中,我感受到平緩的心跳融入了大自然的脈動、我感受到身體的放鬆、我感受到人之間傳遞的熱情、我感受到鍋碗中熱騰騰的麵和一旁的各式小菜,是真心的奉獻和感恩、我感受到歌聲、口琴聲和人的對話都成了扣人心弦的畫面。 

在追逐記憶的日子裡,我不會寂寞,就怕情節會互相混淆。因為,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物,會層層疊疊又分分合合。即使如此,我仍願意再去回味甚至再重來一回,並且再次的感謝,一路上的人。 

路有多長~情,就有多長。所以,我至今樂此不疲。

所以,不要問我:路,好不好走?走了,就知道。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868743